【ClickWUZO】打了30年的日本戰國《信長的野望-創造》


再過個幾年,歷史課本上寫武將是男的還會被學生罵說寫錯了吧…


信長的野望從發售之今已經30年了,這最新一代的副標題也定為創造,這個創造有各種意義,有如當年《織田信長》想創造新的時代,對於這一款邁入30年的作品也可以有新的創造


這次的新作在畫面上做成了全3D且提供全視角可動的形式,可以讓你真正觀察到4季的變化,城鎮的發展細節,也讓戰鬥畫面更加的有戰爭感。


依據政策的決定你城鎮的發展,而且是會真實的反應的地圖上。

系統上這代也做出了多面作戰,就像是現實在戰爭不會只在一個時間一個戰場一個戰爭,這次必須控制複數的城來多面的作戰,有必要的話做到合戰的請況。

再多面作戰時必須要操作複數的部隊,從俯瞰圖更方便指示部隊前進的路線
這代的戰鬥畫面,不說我還以為是啥無雙遊戲……

目前信長的野望-創造預計於今年11月後發售,這一作希望可以讓《光榮》再歷史模擬遊戲上可以重振以前的威風,而不是讓大家都只記得無雙系列。
關於光榮的歷史也是十分的有意思,你是否知道其實光榮公司本來只是個染料批發商呢?




1978年,光榮的創辦人《襟川陽一》繼承家業,以染料批發和工業藥品商的身分開始創業,在當時他手下的兼職臨時工中也誕生出一個未來讓人震驚的公司,該人就是史克威爾社長《鈴木尚》。

1980年,襟川陽一的妻子生了一台電腦給他,而給也一頭栽進去了並且開始朝電腦軟、硬體的開發和銷售的領域前進。

馬上的在1981年,光榮的第一款遊戲『シミュレーションウォーゲーム 川中島の合戦』誕生了而且非常的受歡迎,在同年也有另外4款作品的誕生,這五款在當時被譽為《光榮的紅箱系列》,也因此光榮也終於打出自己的名聲。

1983年的信長的野望和1985年成吉思汗系列同年還有三國志系列,這三部作品奠定了光榮在歷史模擬遊戲的龍頭身分

接下來的一段時間都是已以上三款歷史模擬遊戲在出續作,中間還往出版事業的發展,出版的也是關於他們遊戲和歷史的相關書籍,另外光榮也出過H-game並且在1994年初了第一款的女性向戀愛遊戲。

金色琴弦就是由光榮出品的遊戲

直到了1997年,眾所皆知、無人不曉的無雙系列遊戲《三國無雙》誕生了,這個新型態的動作遊戲馬上吸引了無數的新玩家、新潮流,在此短時間內光榮都沒有做日本或中國以外的歷史相關遊戲直至2005年的《大航海時代online》,但相對地來說本來的信長的野望系列三國志系列在後來幾乎都是1.2年以上才有一款正統的續作,令部分玩家不是很愉快。



KOEI+TECMO=KT,幸好合併的公司英文不是Y開頭不然就變成KY了

或許有人注意到,有人沒注意到,其實最近幾年光榮的LOGO已經改掉了,這是因為光榮於2009正式跟同是遊戲開發商的《Tecmo》合併了,而Tecmo就是《忍者外傳系列》、《生死格鬥系列》、《零系列》的遊戲的開發商難怪最近這幾年無雙系列越來越紳士了

總觀光榮的歷史來看,光榮是一間在遊戲各方面都發展的一間公司,歷史模擬、動作遊戲、戀愛遊戲、網路遊戲等等,它們有做的遊戲比我們想像的多而且也很多元,這樣的多元發展下它們在系列作的30年的現在表明了他們不忘本而且未來也將創造出更多的新道路。

來源:
4GAMER


如果喜歡WUZO的文章請在下方
幫我們+1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