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WUZO】只要世界出事就永不缺席的地方―《東京新世録オペレーションアビス》


東京的衰小程度大概跟月球差不多了

在10月7日時《Experienceエクスペリエンス公司》發表了將於2014年1月23日在PSV發售的地下城RPG東京新世録オペレーションアビス

本作「迷宮クロスブラッド」系列,是經手過許多3D地下城RPG遊戲的エクスペリエンス的新作品,本作的時空背景架構在前作的舞台,架空的東京都日輪區,人物的設計是由クロサワテツ先生所繪,而立繪是由沖史慈 宴先生所負責。


這年代都流行把敵人畫得這麼G...棒嗎

在遊戲中,玩家將要培育一個由六個人所組成的隊伍,去已經被異空間化的地城裡完成任務,當然從怪物身上搜刮一點經驗值和寶物也是妥妥的。
關於你的六個隊員都有獨自的性格於特性等等,要怎樣才能搭配出一個好隊伍可要花上不少時間去研究。 




把傲嬌根木頭放在同一隊不知向相性如何

通常這類型的遊戲常常必須為了某個道具而反覆的進出同一個地下城,製作團體幫你解決了這個問題,在遊戲中只要破過一次的地下城在之後可以透過自動行走來幫你走到目的地。

從公布的資料看來感覺這個Exp公司在製作遊戲方面還滿不錯,這個Exp公司又是什麼來頭呢? 

創立於2007年4月,而在創立之前他們是作為PS2的第三方軟體開發公司《マイケルソフト》(目前已破產倒閉)內的遊戲開發部門,後來以《千頭元》和《安宅元也》兩人為中心,最終獨立出來變成エクスペリエンス。


說來這2個人也不簡單,千頭元待過FALCOM而安宅元也則是待過微軟公司,從這不難看出這兩位絕對也不是普通的工程師。


在2011年成為XBOX360的第三方開發公司之前他們已經有發表過了以下系列
  • GENERATION XTH
  • 円卓の生徒

在變為第三方開發公司後,除了把舊有的系列移植跟改進外,就是在把上面2個系列的作品繼續推出,這篇所介紹的東京新世録オペレーションアビス就屬於GENERATION XTH。 


同一年中他們也收到了《角川遊戲部》的邀約,除了幫忙販售他們所開發的遊戲外,現在他們與角川遊戲部的合作企劃《DRPG PROGRESS》正在進行中。 在這個企劃中已經有兩款預定於今年發售的遊戲,分別為《デモンゲイズ》和《剣の街の異邦人》。


現在他們發表的遊戲在遊玩方面乍看之下都很相似,但每個作品其實都有其獨特的地方,而且會跟遊戲世界觀非常的相符,在遊戲的劇情上也是非常下手筆的。希望在未來他們也會新型態的作品的出現。

它們的每個作品在美術風格和腳色設計都滿有特色的

來源:
EXP公司官網
4Gamer

如果喜歡WUZO的文章請在下方
幫我們+1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