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WUZO】覺得IS的劇情很空虛乏味嗎?那是你還不夠了解弓弦哥的世界(大誤

繼上篇()豪洨之後,大家是否稍微體會到稍微與眾不同IS呢?這次就讓我們來看看日本和德國的情況吧

 這次一樣在為文上對部份角色發表了一些比較不客氣的評論,哦哦哦......我能感受到她們的憤怒

下文主要針對動畫版第一季進行討論,含第一季少量捏他



說起日本少女篠之之箒和神木的關係的話,他們之間和與中國的設定一樣、都是一起長大的幼馴染(青梅竹馬)擅長劍道,不只是機體,甚至連外表、性格都帶給人一種「武士」的感覺,她是名義上的第一女主角,對,「名義上」。


武士少女的設定在ACG界可以說到處都是,但在這部「充滿深意(?)」的IS裡,這個屬性反而成為了該角色最大的短板,因為日本在明治維新之後,有一段時期是非常「打壓」武士的(非維新份子而言),信奉大政奉還的「倒幕派」在這個時代取得了勝利,武士也正是在此時期失去了傳統的地位。

若是以這個角度切入的話,日本少女的「失勢」想必也就不是這麼奇怪了,理論上是正宮的她,不斷地受到比她更具魅力的「小妾」挑戰,這點尤其反映在人氣上就好比日本當時失勢的武士傳統,儘管距離如此接近,卻無法對新時代有更大的影響力。
在某些方面上,她與友少的夜空有點類似,必須適時地挑起比較不受歡迎的劇情來推進故事


一夏與德國少女拉烏拉的相處上非常離奇,他們之間的關係就是爆炸性的超展開、使人完全摸不著頭緒,而這點恰好符合了二戰期間的日本外交。

事實上,所謂的「三國軸心」是徳義兩國加上一個日本這並非是排擠日本還是怎樣的(?),而是有許多的不可抗力。我們都知道德國的陸軍很強、日本的海軍很強,然而,他們結盟之後對彼此有實質上的支援嗎?答案是:幾乎沒有。

 純以船艦素質來談的話,事實上日本的船已經是世界的頂尖級別。雷和電的萌度也是世界級


德國的陸軍先後被法、英、俄(蘇聯)拖住,海軍又爛得可以(?),基本上和日本聯絡都是個問題。而日本陸軍陷入中國動彈不得,海軍除了要支持陸軍外,也因距離過遠而無法使得這個同盟變得更有實際意義。而日本往西南到歐洲這條路線,上頭佈滿了「超級多」的英國和法國殖民地,這使日本與德國間的溝通又加了一道困難。

再說,日本和德國的同盟實際上「非常晚」才締結。甚至可以說,直到珍珠港事變之後,日本和德國才終於有了共同的敵人,此前其實是沒什麼交集的。(因為日本北上攻俄受挫,這個方面就沒有繼續進展)


大家都知道德國的陸軍非常牛逼,但海軍就......


這或許可以讓我們聯想到拉烏拉與一夏的相處模式,他們原本就像是陌生人、甚至是抱有敵意的雙方,突然間拉烏拉就倒貼起神木,甚至在課堂上發表:「我要你做我的新娘」這方面與日德之間外交的「超展開」有些許相似之處,而拉烏拉本人的人設也非常貼近「當時的德國軍人」,各方面可說是一拍即合。

德國最近逐漸成為新一代的賣萌擔當,後追的本事著實了得


聽完了一連串的唬爛之後,希望大家心中多少會有:「好像真有這麼一回事」的感覺() 可以試著從不同的角度去看IS這部作品,當然,我覺得作者本人(?)根本沒想這麼多。有些人或許會覺得奇怪,我好像少提了一個最重要(?)的人,關於法國的問題還是饒了我吧我實在掰不出來了()



法國與日本一直處於沒什麼交集的狀態,或許也正因為這樣,法國對日本來說會有種「雌雄難辨」的感覺?



相同主題的文章





如果喜歡WUZO的文章請在下方

幫我們+1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