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WUZO】英國船長:太好啦〜這下全世界都成了幼女的奴隸啦!ヽ(´∀` )ノ 船員:不當奴隸可以嗎? 船長:(ノ゚Å゚)ノ彡 不可以!!!

在上一篇【ClickWUZO】英國船長: 跟我征服世界!把全世界都變成幼女的奴隸! 船員:可是船長我喜歡巨...... 船長:(ノ゚Å゚)ノ彡 住口!!!裡,我們提到了一些關於文化的議題,這回我們要談的是......嗯......種族!(精靈意味)


這圖片嘛......是筆者個人興趣wwwwww


內文含有"部分"動畫尚未播出的劇情捏他(小說2~3集),請多加注意哦





很多讀者也許會對動畫第二集中,幼女(?)皇帝責罵女僕的部份感到不解、甚至是有點不爽,然而我們卻要考慮到作品的時代背景,作者神一郎是以中古時代的歐洲當作背景參考的,因此,我們也得用那個時代的思考模式來考慮整件事情。


學習能力很強的陛下,完全就是小孩子呢〜(讚美意味

幼女(?)皇帝對於女僕的責罵含有「階級」和「種族」兩個方面上的歧視,階級的話非常簡單、就是到處都有的那種貴族對於平民乃至奴隸的役使和歧視。種族的問題比較複雜,在此筆者舉猶太人作為例子。

許多人都認為世界上最討厭猶太人的是宅希(?),的確,希特勒在這件事情上比他的藝術家生涯(?)還有名不少。但事實上,「討厭猶太人」這件事在中古西歐文化圈裡特別嚴重,嚴重到可以說是一種「傳統」。

現實中的宅希和他夢想中的模樣、金髮碧眼相差不只一點半點,聽說他自己本身都有猶太血統

 在當時的歐洲,猶太人是不准經營「一般平民的產業」的,他們唯一的謀生行業只有教會最討厭(一開始啦)的放高利貸,這使猶太人非常受當地人民的討厭。為了保護自己,放貸的猶太人通常會找個領主、國王之類的合作,但結果通常是得兼任收稅工作與領王的荷包(?),這讓他們更加被當地人所厭惡

猶太人被討厭的原因有很多,最主要的或許該算是宗教問題了當時歐洲教會的勢力是非常牛逼的,而猶太人不承認耶穌、並自認為「上帝選民」的作法,雖然有效地增加了內部團結,卻也容易讓別人看他們不順眼



以故事情節來看,精靈與蜥蜴人崇拜月亮的習俗也算觸犯了艾爾丹特的宗教禁忌,這方面與早期基督教在羅馬遇到的問題相似

在十三世紀的法國,被稱為「聖路易」的國王是一個虔誠又善良的人,而他如何展現他對宗教的熱誠呢?其中之一就是虐待和找猶太人麻煩,是,你沒聽錯,就是找猶太人麻煩。十五世紀的西班牙國王斐迪南,也做過把猶太人趕出國家的事情,這些猶太人後來很多跑到了土耳其,土耳其蘇丹還納悶:「怎麼會有人把一群這麼聰明的傢伙趕出自己的國家?」

是的,猶太人是一個平均能力非常OP的種族(?),他們對於數字和財務管理上非常有天賦,最著名的猶太科學家我想也不用筆者囉嗦了,我想全世界沒人沒看過這傢伙!

 猶太人這個種族,如果是放在網遊肯定是課金的項目之一。

猶太人的財務能力也能讓人聯想到銀行家的真祖(?)─「羅斯柴爾德家族」。這個家族起初也是扮演著領主錢包的角色,最後成為掌握全世界的銀行業大佬。猶太人普遍的經濟能力恐怕也是他們不受待見的原因之一。

總之,神一郎在這部作品中所描述的種族歧視,事實上是真的存在且延續到今日。像動畫第三集那樣激進--但非常遜炮的恐怖份子也屢見不鮮,只能說不論是二次元、三次元、還是二點五次元(?)的人類都會陷入這樣的問題之中呢,真是令人蛋疼。


這麼可愛的女僕怎麼能因為種族問題就歧視她呢(意思說不可愛的就可以嗎


相同主題的文章

【ClickWUZO】是傳教士還是侵略者!? 是賣萌向還是認真向!? 嗯......都是!
【ClickWUZO】英國船長: 跟我征服世界!把全世界都變成幼女的奴隸! 船員:可是船長我喜歡巨...... 船長:(ノ゚Å゚)ノ彡 住口!!!


如果喜歡WUZO的文章請在下方
幫我們+1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