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WUZO】網路遊戲界的傳奇之一 《仙境傳說ONLINE世界大賽2013》



「仙境傳說ONLINE」少數跟天堂一樣活到現在的網路遊戲




最近仙境傳說ONLINE(以下簡稱:RO),迎來重要事件,就是RWC2013(Ragnarok World Championship 2013)的開始。

RWC是遊戲開發商Gravity自2004年開始每年出資所舉辦的RO PVP的比賽,而參賽人員就包括了所以有代理或買斷上市RO的地區,如中國、菲律賓、泰國、台灣、日本等等…。

在比賽地點絕大部份都還是在韓國本地,但也有幾次是在泰國跟日本,這次RWC2013就是在日本所舉辦的。


去年日本跟泰國的冠亞軍賽

台灣曾經是RWC第一屆的冠軍

台灣地區的選拔賽雖然早在8月已經完全結束了,不過像日本也是這個月才剛開始在地區的選拔賽,而RO每年都有一些重大更新像是職業,技能變換等等所以在比賽時,是要去下載比賽專用的伺服器。

至於比賽的規則都大同小異,在此說明一下有哪些重要規則
  • 比賽規則:

    1. 比賽為7v7的PVP模式,比賽時間為7分鐘,比賽結束以剩下人數較多的隊伍獲勝。

    2. 採取三戰兩勝制,如有平手則加總三場賽事活下來的人數,人數較多者為勝利者,加總後還是平手則進入延長賽。

    3. 延長賽規定是除了祭司系角色之外的6個角色再次進行比賽,到比賽結束也沒分出勝負,則以哪隊最先死亡的角色為落敗隊伍。

  • 角色規則(2013以三轉為主):

    1. 選手使用比賽伺服器所創好的角色,每一個隊伍會配有13個帳號,裡面已創好對應帳號的各種職業族群,所有職業都可參加但不得重複。

    2. 在進入對戰場地後就無法再更改角色。

    3. 所有職業角色等級為135,職業等級為50。

    4. 技能配有167點,以基本技能到LV9,一轉職業等級50,2轉職業等級70,三轉職業等級50為設定。

    5. 部份三轉技能在比賽伺服器有所限制。

  • 物品規則:裝備只可精煉到安全值,部分NPC販賣的職業專用道具在初始化之前只能購買一次,也有些品項沒有開放購買。
祭司:不是說好都可以參加的嗎?為啥延長賽就把我排除在外

在台灣現在RO普遍可能印象都是外掛和伺服器極度不穩,但那卻也是現在很多人珍貴的回憶,在早年網路遊戲沒這麼多的年代,網路也不是說很穩所以環境再糟還是只能玩,但環境再糟糕人情味依舊存在也是RO到現在還是很多人在玩,甚至有人還會偶爾的回鍋。

RO本身已經變成一種美好的記憶,縱然當年對他可能是抱怨連連,但一款已經做了11年的網路遊戲至今都還有再政大更新而且還有新東西這點也是非常傳奇的。

會讓人想回來玩的原因不外乎在系統上的加強跟故事內容,RO在系統上最近幾年讓封頂的玩家有新的目標,而開放的等級上限和新轉職,光是這點就可以讓人又玩上非常長一段的時間。

在故事方面,早年的RO其實遊戲中給的資訊非常的少,完全接近只是打怪升等的作用,唯一的交流都來自玩家的互動,所以最近幾年Gravity也開始加強這一塊的部分,讓玩家在頻繁跟的玩家交流外,還可以去體驗關於RO這款遊戲的世界。

RO的另一個傳奇就在同人界吧,像是那個大家童年的D.........(禁止事項

但說到這關於RO的遊戲開發商Gravity你或許在想:「這麼強的遊戲公司,那一定還有很多超棒的遊戲吧!。」,但很可惜的是Gravity另一個較為人知的遊戲可能就是Paperman了。

他們自RO成功以後幾乎是專注在這上面了,但也因為RO的成功讓它們成長為一間韓國可以直接進場NASDAQ(National Association of Securities Dealers Automated Quotations system)的企業。

或許就跟中國一直以來相信的,專注一致就能成功一樣,Gravity因RO而成功但不驕傲,而是持續的改進跟更新,也幫RO再創造新的價值,如ROTCG(卡牌遊戲),RO的手機遊戲等等,而且目前RO3也正在開發中,或許在未來Gravity可以透過RO再次把網路遊戲重心給拉回來。

雖然RO在台灣人氣已不如以往的高,但是在日本RO可還是網路遊戲人氣排行的前幾名



來源:
RWC2013日本官網


如果喜歡WUZO的文章請在下方
幫我們+1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