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WUZO] 從艦これ看太平洋戰爭 - 中途島戰役篇之我的提督不可能這麼老馬!

相信不少朋友們一定聽說過「中途島戰役」吧它在二戰中的太平洋海戰裡扮演著轉捩點的角色,而這場理應非常激烈的勝負、竟然只在五分鐘內就分出高下了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下文Wuzo將為你介紹這段不太合理的超展開(?。









珍珠港事變之後,美國雖然沒有受到非常大的永久性損傷,卻使他們的局勢完全陷於被動。日本決定進一步讓美國人瞧瞧鋼彈的厲害,便秘密計劃佔領中途島這塊「兵家必爭之島」。


中途島的位置非常的關鍵,美國一旦失去了它,不只是夏威夷受到直接威嚇、就連美國西岸也難說絕對安全。

豈料這項秘密計劃被美國完美破譯了,一部份原因出在日本人偷懶拿出生年月日當密碼的習慣(其實是舊密碼沒換wwwww),一部份則是盟軍在情報技術上著實勝過日本人一籌。

想當然,對日本的計劃瞭若指掌的美國人絕不會坐著等死,他們決定利用這個計劃,派遣艦隊以埋伏日軍。為了實施這個計劃,美國開始爆肝(?)搶修先前大破成醬糊的約克鎮號,才有足夠的兵力進行伏擊。


日方的劣勢有一部份是不知道約克鎮後被趕修完畢了,日本人一直認為美國頂多只有「兩台」航空母艦。

日本在完全不知情的狀況下,按照原定計劃出擊。負責擊潰中途島守軍的南雲中將讓他的四艘航母:赤城、加賀、飛龍、蒼龍,派出了「一堆」戰鬥機和轟炸機去攻擊中途島。沒過多久,美軍的大黃蜂和企業號也派出飛機直撲日本艦隊。

本來是溫馨的姊妹出遊,但是......



但日本並沒有發現美國艦隊,於是南雲便認為美國的飛機是從中途島飛過來的。他下令將準備攻擊艦隊的水雷裝備換成了炸彈。此時利根號突然說他發現了美國艦隊,南雲愣了一下,問她有沒有看到航母,結果利根號花了「45分鐘」才回覆:有。結果就是日本的甲板上一下換水雷、一下換炸彈,搞得一片混亂。

利根號的延誤是她的偵察機臨時-中離-,晚了30分鐘才起飛,堪稱本場的大地雷(無誤)

日本的攻擊計劃因為換裝備而被延誤了,更慘的是,第一波派出去炸中途島的飛機剛好返航。日本艦隊此時完全陷入了大亂,南雲只好把飛機先收回來進行整備,此時美軍的第二波進攻又來了,日本更加手忙腳亂,南雲決定「轉個彎」以避避風頭。

正當日本幫飛機裝油加彈時,美軍一隊轟炸機尾行一艘返航的驅逐艦找到了日本艦隊,此時艦隊的護航姬()全跑去追之前來襲的敵機,此時日本艦隊是完全的全☆裸☆狀☆態,甲板上還有一堆沒吃完(?)的燃油、水雷和炸彈,飢渴(?)的轟炸機隊員馬上衝了下去,赤城、加賀、蒼龍瞬間大破得難以挽救,這便是標題所提到的「決定勝負的五分鐘」。


吃城:在別人吃飯的時候來偷襲實在太沒品了!
加賀:是姊姊你吃太久了……

稍微離開隊伍的飛龍號尚且倖免於難,她憤怒地噴出了轟炸機(?),沒多久就找到了傷害妹妹的惡棍之一約克鎮號,轟炸機立馬將這台修完沒多久的航母炸得稀巴爛,某方面來講他才是最衰小的。

努力復仇的飛龍姊姊雖然打趴了一個惡棍,自己卻被後來的反擊給擊沉了,簡直已哭。

這場戰役日本的損失高達四艘主力航母,有玩過艦娘的朋友們都知道這會有多想死,此後戰爭的風向便逐漸倒向美國那一側,只能說日本在情報蒐集實在過於不給力,加上運氣實在太差才抽到了這支下下籤。


下一回我們將繼續介紹太平洋戰爭,應該是第六驅逐小學(?)的故事吧簡直讓人把持不住!(其實不一定)



圖片來源



如果喜歡WUZO的文章請在下方
幫我們+1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