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WUZO】聯繫起「1」跟「2」的時間,《絶対絶望少女 ダンガンロンパ AnotherEpisode》


最近動畫終於做完了,在最後一幕也埋下了將會做二季預告了

PSP遊戲槍彈辯駁(彈丸論破)緊跟著1跟2之後後發表了動畫版,接著發布了外傳形式的《絶対絶望少女》來連接遊戲1跟2中間的時間。

絶対絶望少女 ダンガンロンパ アナザーエピソード
相信大家比較想玩應該是前半段被砍掉的遊戲企劃...吧?

這代是以第一代的主角苗木誠的妹妹為主角,故事則以校園外的事件為展開。

苗木妹以大聲公為武器!?還有一個神祕的我方可控制腳色

以現有的消息實在還是看不出來這代到底是要玩啥,除了苗木妹之外還有一個我方可以控制的神祕角色,而敵方不在只是一隻黑白熊,而是一整群的黑白熊。
應該是吃太飽然後分裂出一群黑白熊...

自動畫化後,一直很風行的《彈丸論破,大家應該也很好奇這家公司是否還做過那些遊戲呢?糾竟是一家怎樣的公司可以想出這麼多有梗的東西。

《彈丸論破1是由《Spike公司》時開發的,在此之前他們主要是在販賣動畫DVD和VHS錄影帶。


還有多少人記得這個東西...

1989年以出版事業而創業,而到1996年被CSK吸收為子公司,並跟折CSK一起成為了SEGA的附屬公司。

也因為成為了SEGA的附屬公司而開始有了遊戲開發的經驗,在這之後他們開發了侍道系列、喧嘩番長系列、忍道等等,除了這些硬派的遊戲之外它們還有做一些像《腦IQ測驗》之類的遊戲。

但在要製作《彈丸論破2時,因為一些原因,Spike又跟《CHUNSOFT》公司合併成《Spike Chunsoft》。 而《CHUNSOFT》也是一家遊戲軟體製作公司,於1984年時由中村光一所創立,當時他只有19歲。

在當時受到堀井雄二委託,開始接下的勇者鬥惡龍(Dragon Quest)的遊戲製作,1到5代的勇者鬥惡龍都是由CHUNSOFT所製作的,可說是相當不簡單。

 接下來它們也開始開發自有品牌的遊戲有聲小說系列的第一作《弟切草》。

2006年開始直到201年結束,CHUNSOFT跟SEGA合作,開始了一個名為「SEGAxCHUNSOFT project」軟體合作項目,而在這個項目下誕生出一個被「Fami通」雜誌評為滿分的遊戲《428:被封鎖的渋谷》。


基本上有冠上不可思議的OOO就是他們所製作的遊戲

2010年直到2012年與Spike合併前,他們又開始製作自有品牌的遊戲,在這個時刻誕生的就是一系列《不可思議的迷宮》系列,較有名的還有《極限脱出》系列。


2012年後2間公司合併後改叫為《Spike Chunsoft》,接下來他們製作的遊戲大部分都是繼續延續它們原有的遊戲,目前真的能算是他們合作後的第一款遊戲是《CONCEPTION》。 除此之外它們也開發一些海外遊戲,有THE WITCHER 2Dead Island: Riptideterraria等等。

世事難預料,誰會知道知道一個曾經在賣錄影帶的公司和一個接手過硬派RPG的遊戲公司,最後碰在一起會變成一個在硬派的遊戲模式中加上無限的創意和白爛的遊戲製作公司呢?

在大部分的遊戲都已經陷入發展停滯的現在,透過創意將舊的事物轉變為新興的遊戲模式似乎是現在遊戲要成功的一種選擇呢。


這個當初號稱生小孩遊戲的遊戲,骨子裡卻是非常硬派的RPG養成遊戲

來源 :
法米通

如果喜歡WUZO的文章請在下方
幫我們+1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