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WUZO] 戰術不行就靠創意――少女與戰車劇場版觀後感

今年五月,偉大的戰車劇場版終於在臺灣上映了。作為一場「又一次」攸關生死的存亡戰,劇場版在戰術的「精采」方面比之以往是有過之而無不及,但大洗與其說是靠戰術贏,倒不如說是靠創意,同TV版一樣又是各種大力出奇蹟。

基於劇場版的重點,果然還是在和大學生之間的「存亡之戰」,在此之前什麼土豪飛機、入浴鏡頭,大夥笑過舔過就好我就不贅述啦。胖紮佛!!!


你們再廢校我就去當偶像了啊




一開始,軍神將小夥伴們分為三組,每組各十輛,分三路前進。構成來自我僅存的印象,以及這張圖

蒲公英(右路):
鮟鱇隊(軍神)、家鴨隊(排球隊)、野鴨隊(風紀委員)、豹獅隊(汽車)、食蟻獸隊(網遊)、大吉嶺三輛、義大利麵一輛、嚕嚕米一輛。
向日葵(中路):
黑森峰四輛、真理四輛、河馬隊(歷女)、烏龜隊(學生會)。
牽牛花(左路):
美國三輛、知波單六輛、兔子隊(學妹)。

按構成看來,可以看出這把三叉戟的中間特別銳利,右邊能開外掛的特別多,左邊則盡是一群瞻前不顧後的老實人。顯然,軍神的目標就是那塊高地,特意將己方最罩的親姊和毛子往中間送,意圖再明顯不過。假如你和我一樣對各戰車的性能不太熟悉的話,可以參考一下這篇

對此,大學生軍團很乾脆地將計就計,刻意將中央讓給大洗,接著在對手的防線弱點上做文章,而這個弱點想都不用想,自然是有六輛「突擊單」所在的左路。

也不知是美國隊的全跑去隔壁棚看內戰,還是編劇有意給大洗製造一點麻煩,美國隊三輛、知波單六輛這個配額本身問題就不小。儘管有大俠說知波單是曾經打到四強的強校,但她們展現出來的水準著實令人眼瞎,嚴重懷疑是趁對手集體拉稀才混進四強。


這才是理想的左路配置(百合意味)


總而言之,智商與胸圍成反比的愛里壽很快就看出這個弱點,派出手下A硬闖牽牛花所在的左路,手下B則牽制住我軍神老婆所在的右路,中路緩緩推進對黑森峰與真理形成壓制,背後再安個外掛地圖炮……接下來我和愛里壽先去旁邊開個會,妳們繼續。



開打後,只有三輛戰車能使的凱伊(美國隊長)完全Hold不住左路防線,知波單則老樣子顧前不顧後,盡做些殺敵三百自損八千的勾當,順便將整個左路拱手讓給對面。縱敵深入,按律當處鮟鱇魚舞之刑。

接著,發現左路被打成篩子的妹控和卡秋沙大叫不妙,諾娜則看著從天上砸下來的黑科技,情不自禁大喊:

雷神之槌!!!!!

接著兩輛黑森峰就飛了。



慘遭蛋洗之後,「大洗軍團」中最強的兩所學校不得不狼狽撤退。卡秋沙同志在哀戚的雨中與兩位保母道別,這位身高如烏拉山(矮)、腦子如貝加爾湖(純潔)、胸部如西伯利亞平原(平坦)的隊長突然感性演出,嚇得我連忙吞下兩口爆米花壓壓驚。話說她們不過就是先去場邊吃熱狗,至於這樣嗎?

總而言之,大洗陣中坦克最好(或者該說威脅性最高)的向日葵組,經過開局這一下就折損了五輛之多。然而勝利的天平並未朝著大學生那面繼續傾斜。


諾娜同志妳再給她打反生長激素我就報警了啊


四輛被臨時選出來的戰車組成了小分隊,用史無前例的憤怒鳥搭疊羅漢戰術,解決了對手史無前例的黑科技。樓下的嚕嚕米組則又史無前例地開啟無雙模式,用一輛東拼西湊的爛坦克硬是打出一換三。昔有諸葛孔明撫琴退仲達,今有六指琴魔嘴炮開無雙,文武兩道皆不如人的大吉嶺,存在感慘遭稀釋,成為劇場版最大的受害者。我的看法啦。

"有完沒完?再講幹話我報警了啊。" 大吉嶺如是說。
"我要叫警察把妳們兩個一起抓起來。" 橙黃白毫如是說。



嚕嚕米:妳在彈什麼
米卡:笑傲江湖
嚕嚕米:幫個忙好嗎
米卡:我像一陣風,而風不會幫忙


緊接著進入整場戰鬥的第二階段,大洗軍團跑進一個和劍湖山幾乎不像的遊樂園,打起了防守戰。這個遊樂園大致有三個地方需要防守:南門、東門、西門,其中有兩個和我們的捷運有關,不難記。

此時,島田流再次展現出自己的戰術頭腦,首先對南門進行佯攻,接著讓小妹把主力集中、殺入東門。倘若我沒記錯的話,那裡應該是由大吉嶺負責防守的,薔薇果還被開路的重坦克撞了個頂朝天。

同一時間,負責西門防守的知波單終於長智慧,拿出不知道從哪搞來的黃鴨頭噁心了一下對手;鎮守南門的妹控與卡秋沙則在識破敵軍的伎倆後,憑質量優勢又收掉幾輛。假如你有在注意那張長得要死的圖,就會發現大洗在這個階段首次將比數反超,雙方的戰車數量比來到22:18。

不過大洗的數量優勢卻是在戰術的極度劣勢下取得的,大學生進入遊樂園後成功切開大洗的防線,並將相當數量的坦克逼入包圍網。而不甘寂寞的知波單亦曝露本性,以各種難看的姿勢自投羅網,軍神不禁納悶,"我到底該拿什麼拯救妳們?"

按過往的節奏,此時應該吹起反擊的號角,再搭上一個熱血的BGM來扭轉乾坤,只是誰也沒想到,吹起這號角的既不是軍神、也不是會長,而是一座摩天輪。

"我蝶故我在,讓摩天輪滾起來。"

十五歲的哲學家丸山紗希提出這個理論後,兔子組的炮手瞬間意會過來,接著,縱情搖擺的摩天輪就這樣滾進了包圍網,大洗的戰車群趁亂奪門而出,不僅徹底毀掉島田流的戰術優勢,亦使比賽的風向產生了根本性的變化。

假如你無法領會這座摩天輪的重要性,就趕緊去選修哲學,趁年輕一切都還來得及。



摩天輪的高度,哲學的深度


現在該來關注一下這張長得要命的圖了。可以發現自摩天輪前輩登場之後,大洗那群臨時湊搭的高中生,突然擁有像是從小學就開始培養的默契,以各種充滿創意又詭譎的手法,將質量高於自己的對手打得找不著北。

假如你看過TV版的話,肯定對大洗的這種作戰方式並不陌生,通常我將這種既非西住流、亦非島田流,只在軍神帳下方得一見的戰術體系,稱為……西住美穗流(MIHO - STYLE)!


記者:妳既是西住家的成員也是欠揍熊的支持者(島田流後來成為贊助商),請問妳支持哪個流派?
軍神:西住美穗流(MIHO - STYLE)!


歷經義大利牌GPS、河馬隊的自動販賣機、卡秋沙王牌級發揮、與大吉嶺的自我犧牲後,大洗軍團與大學生的比數來到了災難性的15:6。假如我是那群大學生,這場比賽之後我肯定退出社團,自顧自崩潰去了。

忍無可忍的愛里壽秉持著「I   CAN   I   UP」的精神,一上場便同風捲殘雲,將家鴨和知波單掃出場外,夥同覺醒後的副隊長們將比分硬是從15:6扳回2:3。看來只要隊長不出馬,那群大姊姊壓根就是群領錢不辦事的蘿莉控。

然而面對西住美穗流這樣完全一規格外的存在,小蘿莉如今能做的已經不多了。儘管她在這場戰鬥曾兩度取得戰術勝利,但根據隔壁田中老闆訂下的規矩,戰術勝利頂多讓妳拿B、兩次就只是兩個B,既不能換成A、也不能升級成S,就只是兩個B。總之,戰術勝利和贏球完全是兩碼子事,愛里壽只要能給姊妹倆的戰車多添點塵土,多少也算是雖敗猶榮了吧?

最後,西住姊妹在愛里壽的眼皮下比分改寫為2:1,顯示出戰車道這門學問首重血緣門派、其次創意、最後才是實戰經驗(年齡)的理論基礎。

姊妹倆和愛里壽連過七七四十九招之後,憑藉一記含情脈脈的噴射氣流,終於使蘿莉車翹起了她傲嬌的小白旗。比賽結束,大洗軍團以1 – 0 險勝大學女子組合。




接下吧!我們姊妹倆超過千年的思念


經歷了如此搖搖晃晃又冒煙噴水的比賽後,大致可以得出一些重點:

1.          戰車道吃的是青春飯,初中生(13歲)> 高中生 > 大學生。
2.          島田流戰術面上佔優,無奈碰上西住流變體:MIHO - STYLE!
3.          西住姊妹姬情四溢,疑似有什麼見不得人的親密關係。
4.          誰也別想惹我老婆西住美穗,誰也別想。



其他文章


如果喜歡WUZO的文章請在下方幫我們+1吧!





WUZO Studio 企業發展規劃 品牌策略設計 商業模式整合 策略遊戲開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