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WUZO】日本遊戲角色等級世界第一《魔界戦記ディスガイア4 Return》


這標題加個RETURN總覺得在哪裡看過,阿!三代用過了……



史上最兇RPG魔界戰記系列終於到每代的慣例,寫作RETURN實為加強版的魔界戦記ディスガイア4 Return,預計於明年1月30日在PSV上發售。



在隔了2年多的四代本傳終於出了RETURN加強版,不知從何時起魔界戰記一直都有在本傳出完後的幾年出個加強版的慣例,不過這也沒有騙錢之疑,因為這個加強版一直以來多的新東西都不少,新劇情、新角色、新結局、新魔法等等。

在系統方面沒有太大的更動還是老樣子的那些練武界、把人舉起來、巨大化、武器化、等級LV9999、億超傷害等等依舊流傳了下來。

在魔法方面也把一代多一種階級的傳統也流傳下來了,接在通常魔法、メガ、ギガ、オメガ、テラ魔法之後,這代魔法的最新階級為「ベタ」級。


每經過一代魔法就越來越萌,越來越帥氣了

當然不免俗的還是要有新章節新角色,不過最重要的果然還是RETURN將會收錄PS3上魔界戰記4所推出的所有DLC,追加了8個章節的故事,和23個過去1~3代的主要角色還有新的武器界跟界賊船。

魔界戰記可說是幫《日本一》打出名聲的一款遊戲,在2003年剛發售時就打著等級可以練到上千等然後轉生成1等增加能力值在練到上千等在…(以下LOOP),在當時算是非常特殊的一個設計。

RETURN追加的新角色跟新章節,難道又要爆料魔王甚麼事情了嗎

最近幾年的日本一幾乎一年都推出將近10款遊戲(包括重製跟加強版),可說是來勢洶洶,可是這樣的日本一又是在何時誕生?在哪起家?

《日本一軟體公司》其前身是有限会社プリズム企画(現為有限会社ローゼンクイーン商会),自1991年所創立。

在1993年,有限会社プリズム要把營運分離,把一部份業務的移到岐阜県各務原市,在此之後一直定在這邊雖然有搬遷不過都還是處在這個城市。

1994年,接收了原公司開發業務,並且改名為現今大家所熟悉的日本一軟體公司

在超次元中登場的日本一形象跟公司吉祥物普利尼

至於為什麼會取作日本一已無正確說法,現在大家的推測有三個:
  • 日本一位於岐阜県,該地正是以前織田信長的所在,所以要跟織田信長一樣成為日本第一的信念。
  • 每個社員都期許自己能有日本第一的技術力。
  • 名字的獨特,可以讓就算沒玩過遊戲的人也會知道這個名子。

其實日本一現在算是一家大企業了他手下有不少的子公司在這之中較為有名的有:
  • NIS America日本一的北美分部,除了把在日本的日本一遊戲翻成英文版發售外,目前大部分賣往美國的日本動畫也是大多數經由他們翻譯才開始販售。
  • システムプリズマ日本一專門移植遊戲的子公司,專門負責把日本一開發的遊戲如果有要移植到其他平台上都是由這家公司所負責。

日本一目前根據統計自2005年以前每年平均發售5款遊戲,這實在是非常驚人的數字,差不多是2個半月就發售一款遊戲,也因此它們在2012年獲得了「The most prolific publisher of Strategy Role-Playing video games」的金氏紀錄。



近期日本一讓人較為印象深刻的遊戲:魔女和百騎兵


日本一因為魔界戰記而聲名大噪,但也因此在往後許多遊戲骨子裡還是同個遊戲模式,雖然的確也有死忠的fans,但最近幾年也開始漸漸有人受不了這種趨近無限循環的遊戲模式,在遊戲速食化的時代該如何掌握死忠fans跟新客群,應該會是日本一未來該考慮的問題。


來源:
4GAMER
日本一SOFTWARE官網

如果喜歡WUZO的文章請在下方
幫我們+1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