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WUZO】和風立體繪本遊戲《TENGAMI》


翻開這本書,就能帶你進入遊戲中的世界


大家小時候不知有看過一種立體書,這種書一翻開所印入眼簾的是立體的畫面,所有的角色跟場景都會跳了出來似的。
在這次TGS就有一款被稱為立體繪本的遊戲,由《Nyamyam》公司所推出的遊戲,《TENGAMI》。


非常美的日式風格,遊戲場景不認真看可能真的會以為這是一本繪本。

場景方面的表現很細緻,為了有日式和風的感覺,製作團體特地去研究了日本茶葉包裝用的和紙。BGM方面則使用了三味線做為主樂器。

在遊戲中,透過翻書的表現來表達進入下一個場景的方式非常的特殊,製作團隊表示說這是為了讓玩家感受得如此美麗的世界可能在自己的下一個動作下就消失崩壞了,但在翻過去之後又是一個充滿驚喜的美妙世界。
 
在畫面的表現上非常的精細,不說可能真的會以為這是哪一個和式房間

此作預計今年會在IPAD、PC和MAC上發行,目前製作進度約為70%,最遲也會在2014年1月上市,不過到現在為止所公布的資料也只有這個影片和相關圖片而已,從影片裡看感覺這款將會是一個探險解謎類的遊戲,就讓我們期待上市的時候吧。

從以上的種種表現來看你或許會認為製作團體會不會又一個幾將興起的遊戲製作公司之類的,但Nyamyam卻只是一個獨立遊戲的團體,日前成員數少少的兩人,他們於2010年成立。在去年TENGAMI獲得了TGS Sense of Wonder Night的肯定,在今年他們也獲得了自己的展場。



以上2張可以明顯看出書和紙的感覺,真的像在讓人看一本繪本。

關於成員的兩人分別是Phil Tossell和Jennifer Schneidereit,這兩人都不是主修遊戲設計的,他們在最開始也只是一般的軟體工程師。

  • Phil Tossell自大學畢業以後,就陸續得到好幾個遊戲的製作工作,有Diddy Kong Racing、Starfox Adventures和kameo,而且他最專長遊戲引擎的設計。
  • Jennifer Schneidereit他自幼就非常喜歡電玩遊戲,在大學畢業後就到了日本來尋找遊戲相關的工作,在此期間他曾當過Way of the Ninja和侍道三的遊戲製作。 
不過讓兩個人有機會碰在一起的機會則是透過微軟的Kinect Sports。 

因為Kinect Sports的同事關係而結緣,在這樣的因緣之下和兩人對遊戲的淵源,最後它們兩個人就合夥創立了Nyamyam。


TENGAMI讓人越來越期待了,或許這時的我們正在看到一個未來可能會成為大廠遊戲公司的誕生,就算我們也看到了兩人對遊戲的熱愛與喜愛,最終可以完成自己對於遊戲的夢想。

從以上兩人的經歷,兩人都不是一開始就學遊戲設計的,而是在大學畢業後朝著自己夢想的行業進去開始實作,這種堅定地往夢想前進的心,正是要做事成功不可或許的東西。

來源:
4GAMER

nyamyam官方網站

如果喜歡WUZO的文章請在下方
幫我們+1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