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WUZO】從艦これ看太平洋戰爭 - 馬里亞納海戰篇之我們的差距不可能這麼懸殊!

繼上次的[ClickWUZO] 從艦これ看太平洋戰爭 - 中途島戰役篇之我的提督不可能這麼老馬!之後,日本艦隊逐漸失去了戰爭的主動權,資源與科技的懸殊差距使日本陷入了絕對的被動。這次將為你介紹太平洋戰爭裡最大規模的艦載機對決馬里亞納海戰~






這場戰爭之所以玩得這麼大(?),主要是因為馬里亞納在戰略上的重要性。一旦馬里亞納海域失守,美國將能夠空襲東京乃至九州,為了避免全日本成為美國的立體停車場(?),日本海軍肯定要死守這道海上國防線,於是便派出了小澤治三郎的第一機動艦隊接戰

只是日本在戰前的劣勢非常明顯首先是他們發揮了戰艦廚的本色,直到1944年(差不多這時候)才認清航母才是海戰主力,他們一度認為讓大和之類的戰艦衝進去敵陣以心才是最好的戰術。 


在遊戲裡只有少數提督才能擁有的大和,小澤先生竟然就擁有兩艘,真是個幸福的男人〜☆


再來是零式戰機的失勢,錢多人多的美國開發出了兩種能夠屌打戰爭初期相當牛逼的零戰─F6F地獄貓與F4U海盜式,這使得日本無法發揮中途島戰役時的攔截能力,也使他們幾乎完全炸不到美國艦隊。此外,日本由於在中途島與瓜島等地的消耗在戰鬥機人員的素質上也嚴重落後於美軍

遊戲中頗牛逼的烈風實際上生產只有10架左右,這款衝著海盜與地獄貓而來的戰鬥機未能趕上激烈的戰鬥。


戰役打響之後,與中途島那次相反,這次是日本人先找到了美國艦隊、而美國艦隊不知道日本船在哪。這看起來好像對日本很有利,實際上並☆沒☆有〜!因為美國的飛機多到可以一邊攻擊馬里亞納、一邊防備日本艦隊。而來襲的日本飛機就像火雞一樣被美軍掃下來,損失慘重但徒勞無功。


然而美國艦隊還是沒找到小澤到底在哪,此時美國的潛艇按捺不住,他們找到了正在換衣服的翔鶴(?)當場和她快活了三發(魚雷意味)


竟然在人家換衣服的時候……>///<(換飛機意味)


 深感情況不妙的小澤,馬上搭著羽黑的肩膀準備開(ㄓㄥˇ)(ㄉㄨㄣˋ)美軍下令追擊,這次可終於逮到了日本艦隊主力。美軍的飛機在絕對的制空優勢下打傷了瑞鶴、千代田、摩耶、伊勢、龍鳳、隼鷹,還把飛鷹給……嗯,你懂的......


這次戰爭後,我本來想回老家當郵輪啊……(插旗)


這場戰役可以說是美國對於日本的大☆屠☆殺,日本方損失了三艘航母以及約600架各式飛機,飛機的損失數是美國的三倍以上,美國損失的120架其中有80架是在「打完夜戰」的時候因為太暗、降落的時候損毀的。也就是說純以擊毀數字來看,日本的損失竟然是美國的15倍。


馬里亞納的慘痛失利不完全是中途島的延伸,很大一部份在於飛機的性能已完全比不上,加上對於航母不夠重視,以及在瓜島的損耗過鉅。此後美國就像滾雪球一般不斷擴大優勢,而日本則陷入了被空襲A著打的陰霾裡而這場戰役也導致東條英姬(?)的垮台,嘛〜這可能算是這場戰役中唯一一件好事。



相同主題的文章
[ClickWUZO] 從艦これ看太平洋戰爭 - 中途島戰役篇之我的提督不可能這麼老馬!



如果喜歡WUZO的文章請在下方
幫我們+1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