テレビ爆発しろ!可以賣給恐怖組織當炸彈的黑心電視!

看完了南歐人的自食惡果後,我們是否不禁慶幸東方文化具備勤儉之美德,不致令我們養成借貸來揮霍無度的浮濫行徑。

平日多注意節省開銷固然有其必要性,不過太過摳門、或者貪小便宜有時候反而會得不償失。以下是一則蒙受廉價黑心產品損害的新聞事件。



在 11 月 12 日,中國福建省長樂市驚傳電視機爆炸燒毀。這起事件所發生的家庭表示,這台電視機才剛買來 5 天而已,令人難以接受。

這戶人家當初以僅 300 人民幣的超低特價購入了某知名品牌的電視機,當初覺得賺到,事後經相關單位調查才發現是盜版假貨,品質自然沒任何保障。



事件的主角徐先生表示,當時正與妻子在客廳以這台電視機觀賞節目。然而,這台電視卻無預警地在兩人面前發出了震耳的爆發聲響。爆炸的聲音持續了兩、三回,畫面切掉之後開始冒出陣陣黑煙,噴發火花四散。接著,電視開始燒起來,火勢也延燒至放置的桌子。徐先生也說:「我與妻子嚇到動彈不得。」

稍微鎮靜下來後,徐先生想辦法把插頭先拔下來、並自行以水撲滅火勢。徐先生十分感慨,並慶幸沒有釀成更大的災害。



關於電視爆炸的部份,許多中國網友表示此事已非特例。更揶揄道:「基地組織正在籌錢,準備進一批。」、「這個電視機本來是準備出口到阿富汗或者伊拉克那裏去的。」

這些所謂的「黑心商品」在當地人眼中,竟已昇華成了「恐怖份子武器」之高超境界,真是令人哭笑不得。



300 人民幣的價格換來一顆炸彈,雖然是個比較誇張的例子。不過看到這則信息,大家也可以仔細省思,平日在消費上是否有過類似的吃虧經驗。

或許多花點錢就能買到更多保障,不至於要額外付出代價,宏觀而言反而更省。總之,價格與品質的平衡拿捏,永遠是我們這些平民百姓一生必修的課題。


相關連結:

中国で約3860円のテレビが爆発

WUZO Studio 連結:

Plurk 噗浪 - WUZO Studio 不時推薦優質國內繪師給您!

Facebook 粉絲團 - WUZO Studio  拓展您對繪畫藝術的視野!

wuzo 的小屋 - 巴哈姆特 適合喜愛放鬆閒談的您!



WUZO Studio  2012/11/1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