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子的籃球》黑函威脅風波 導致相關活動暫時取消

才剛聊完國內興農牛的話題,緊接著的情報時間是要談當今火紅的運動漫畫《黑子的籃球》,覆上威脅疑雲的窘迫現況。

擁有廣大讀者客群的集英社,原定在 12 月 22、23 日舉辦的「JumpFesta 2013」應該是動漫界的一大盛事才對,卻因為舉辦場地「幕張メッセ」收到針對《黑子的籃球》及其作者藤卷忠俊的威脅黑函,導致相關單位人人自危,紛紛以安全因素為由撤止攤位或活動。

《黑子的籃球》在年輕少女間獲有廣大的粉絲,近年來相當熱門

這起驚人的事件可以追溯到今年 10 月 12 日,作者藤卷老師的母校「上智大學」收到硫化氫一般的液狀物體,和寫有「我憎恨藤卷忠俊」字樣的脅迫信件,13 日出版社集英社和預計舉辦黑子 only 活動的場地「東京ビッグサイト」也接到了類似的黑函和謎的粉末。



15 日,同為藤卷母校的「都立戸山高校」一樣收到了謎樣的粉狀物體和威脅函。這起看似私人恩怨的單一事件,層級向上提升到了可能危害社會安全,也引起電視新聞報導。

為了預防犯罪事件的發生,不僅相關場次有所保留或取消,與動漫商店或相關產業也停止合作活動,甚至集英社也宣布「JumpFesta 2013」將撤掉《黑子的籃球》的攤位。

站在支持者的角度,或許這一回合是讓陰謀者得逞,與《黑子的籃球》有關的一切事項都被迫暫停;不過這些並非是向嫌犯的訴求妥協,而是為了支持者及一般民眾的安全著想。在相關單位配合的同時,也希望執法單位及警方能快點揪出幕後的元凶,讓這場鬧劇趕快結束。

相關連結:

【悲報】脅迫状により、ジャンプフェスタ2013の『黒子のバスケ』関連イベントがすべて中止に・・・

《黑子的籃球》威脅黑函事件 集英社「JumpFesta」撤攤 各ACG商店only場紛紛停止活動

WUZO Studio 連結:

Plurk 噗浪 - WUZO Studio 不時推薦優質國內繪師給您!

Facebook 粉絲團 - WUZO Studio  拓展您對繪畫藝術的視野!

wuzo 的小屋 - 巴哈姆特 適合喜愛放鬆閒談的您!



WUZO Studio  2012/11/1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