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黨「請給予嚴厲的批評,我們會全部接受指教的。」

日本野田政府近日可以說是相當不好過,不論是國際外交還是內政民望都跌落到了谷底。

對外他們陷入窘境,在各外交場合大動作懇求友邦支持他們擁有釣魚台的主權,卻得到了「拒絕介入爭端」或希望日方和平解決爭端等中立回應。甚至屢遭國際大媒體指摘,從各種角度分析日方這番行動的失策,以及其頹勢難掩。

對內則因為特例公債法案等重要政策課題遲遲未有進展,以及法務大臣田中慶秋涉及醜聞辭職,導致大部分日本民眾出現了「政策令人無法期待」、「首相缺乏領導力」等失望意見,支持率甚至跌破兩成。


在這種內憂外患的情況下,仍需領導日本的民主黨在 11 月 3 日於讀賣新聞等首要的全國性或地方性的早報上,刊載了一幅全版廣告,希望聽到更多針對他們的各式意見,即便嚴厲他們也會接受......

雖然是很嚴肅的議題,可是總覺得有聞到抖M的味道ww



這則宣告最重要的目的,其實就是為了 11 月 10、11 日及 17、18 日在日本全國 11 個地方召開的「政策進步報告會」 募集有志參加者。因此才會有「請給予嚴厲的批評,我們會全部接受指教」這樣的結語。


他們希望與會者能把對民主黨的各式疑問提出,包括了政權輪替以來的三年間,民主黨做了什麼、做不到什麼,以及該怎麼做。雖然民主黨說會真摯的進行反省,不過範圍相當的廣,民主黨這方能做出什麼樣的準備與有建設性的對應舉措,都還是個謎。


也因此,網路上紛紛出現了希望內閣直接解散等毒辣意見。也有人基於不信任野田政權、民主黨,認為「不守信用的人跟他說再多都沒用」。另外也有網友指出,該做什麼、不該做什麼這種事情應該是政府必須負責調查及引領方向的,召開這樣的會議無疑是在逃避現實。


給我咬緊牙關!像你這種傢伙,就該用行動給予修正!


說真的,民主黨在這個階段才來採取行動似乎已經過遲,當其執政聲望落到這步田地,相信也沒有多少反對者願意提出建設性的批判意見,這也是源自於對內閣能力的不信任。如果野田內閣真的明白要怎麼做,今天也不會使用如此聳動的廣告詞,寫做虛懷若谷其實該唸做愚昧無知。

換做是日本以外的其他國家皆然,當執政者迷航、搞不清楚政策方向而被迫不斷下鄉詢問可能存在的明燈,在上位者都顯露無助面容了,那麼底下的黎民百姓又該如何是好呢?



相關連結:

民主党「どうぞ厳しい声をください。すべて、受け止めます」

WUZO Studio 連結

Plurk 噗浪 - WUZO Studio 不時推薦優質國內繪師給您!

Facebook 粉絲團 - WUZO Studio  拓展您對繪畫藝術的視野!

wuzo 的小屋 - 巴哈姆特 適合喜愛放鬆閒談的您!



WUZO Studio  2012/11/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