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WUZO] 大吉嶺的名言筆記――在戰車裡喝紅茶的英國人

聽說戰車少女在臺灣上映的時間延期了,蛋疼之餘寫下這篇,在緬懷大吉嶺的同時順便嘲笑一下不列顛人的紅茶文化


大吉嶺:妳們這群主角知道嗎歡笑不屬於幸福的人,幸福屬於笑著的人,你對著鏡頭多笑一次,鏡頭就會多拍你一次。
西住軍神:滾開(暴怒)




大吉嶺,又名田尻凜,聖葛羅利安娜學院戰車部部長,明明是日本人卻假裝自己在英國住了十七年的職業裝逼(假掰)犯,BBC特約記者兼職業賽評,其節目風格與戲路就像是天空體育那群退休球員一般,文學價值永遠高於實用性。而大吉嶺也人如其名,除行為與思考模式完全等於日本對英國人的誤會之外,基本也養成了三天不喝茶就會暴斃的體質。儘管是在戰車前進的時候,她也總會拿起茶杯附庸風雅一番,這不禁使人納悶,英國人難道真的會在戰車裡喝茶嗎?

大吉嶺:路人臉妳知道嗎?珍奧斯汀曾說過:"一個人不要起臉來可真是漫無止境。"
阿薩姆(左):指的就是妳啊。


答案是肯定的現代英國坦克普遍內建一個叫做Boiling vessel的貼心小玩具,能利用電力來加熱食品或泡茶,讓士兵們在坦克裡也能感受紅茶與家鄉的溫暖,儘管英國本身並不產茶。你或許會覺得不過就喝個茶,下來泡不就好了哪來這麼多花樣?其實英國人本來也是這麼想的,直到他們遇上一件糗事。

19446月,自諾曼地登陸的英軍來到離法國大城卡昂不遠的波卡基村,在確認周圍沒有宅希的爪牙之後,寂寞的士兵們不禁想起大吉嶺和阿薩姆的滋味,於是紛紛鑽出戰鬥位置,優雅地喝起了早茶。對於前線的士兵來說適度的休息與放縱是必要的,然而他們卻挑錯了時間、挑錯了位置也挑錯了對手

在一旁躲著的德軍指揮官名叫魏特曼,他確切感覺到英軍的靈壓,卻不清楚其詳細位置基於戰場上「哪邊先被發現、哪邊就得倒楣」的潛規則,兵力遠少於敵軍的魏特曼隊一旦被逮到,肯定會落得和弟兄們集體投胎的下場。這下怎麼辦呢?別急,就讓隊長我先去探草叢吧!

原本只打算偵察的魏特曼,從藏身處鑽上村莊外頭的公路之後,赫然發現英軍的坦克就在自己附近雙方當時的情況就像兩個人在轉角相撞一樣,沒穿褲子的英軍先是摔倒在地,反應較快的德軍則不等對方站起來,先打個幾炮再說。

幹掉幾輛沒穿褲子的坦克之後,魏特曼的狀態和勇氣都來了,他心想,反正都到這裡了不如再玩一會兒,看看這些雜碎能挨我魏子龍幾槍!於是,魏特曼的「偵察任務」硬生生被他自己整成「無雙任務」,子龍單槍匹馬在敵陣翻雲覆雨,英軍則在此戰刷新自己的下限,徹底成就了虎式的無雙傳說為當時正處於敗勢的德軍送上一抹不可多得的溫暖

這個傳說就細節上有許多不同的版本,有些說法並沒有強調英軍當時正在喝茶休息,另一些則有。可以確定是,英軍將士熱愛喝茶這件事情,的確在二戰期間給他們自己帶來了麻煩,會影響到行軍速度與軍事準備上的效率與安全性。

Boiling vessel改變了這一切,它首次被裝在自1946年開始服役的百夫長坦克上,隨著技術進步又衍生出許多不同的版本和花樣,現在英國絕大多數的現役坦克都配有這個設備他們對於喝茶的堅持與執著令人想起一句名言:


假如你以為我會因為敵人打過來就不喝我的茶,那你就大錯特錯了。


大吉嶺:路人臉妳知道嗎?莎士比亞曾說過:"要和一個男人相處得快樂,你應該多多了解他而不必太愛他;要和一個女人相處的快樂,你應該多愛她,卻別想要了解她。"
阿薩姆:處女給我閉嘴。


大吉嶺:路人臉妳知道嗎?狄更斯曾說過:在任何交往中都不要傷害任何人,永遠不要粗暴對待你手下的人。
阿薩姆:所以妳能別叫我路人臉了嗎。

以下是大吉嶺的名言集,聽說劇場版又多了五句(朗報)



附錄――大吉嶺名言集:

1.          どんな走りをしようとも、我が校の戦車は一滴たりとも紅茶をこぼしたりはしないわ。
2.          こんな格言を知ってる?イギリス人は恋愛と戦争では手段を選ばない。
3.          こんなジョークを知ってる?アメリカ大統領が自慢したそうよ、我が国にはなんでもあるって。そしたら外国の記者が質問したんですって。地獄のホットラインもですか?って。
4.          サンドイッチはね、パンよりも中のきゅうりが一番おいしいの。挟まれた方がいい味だすのよ。
5.          勝負は時の運、と言うでしょ?
6.          プラウダの隊長は楽しんでるのよ、この状況を。彼女は搾取するのが大好きなの、プライドをね。
7.          あなたにイギリスのことわざを贈るわ。四本足の馬でさえつまずく、強さも勝利も永遠じゃないわ
8.          All is fair in love and war. 恋と戦いは、あらゆることが正当化されるのよ。
9.          土壇場を乗り切るのは勇猛さじゃないわ 冷静な計算の上に立った捨て身の精神よ。



參考資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