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若出自《最終幻想》的奇特場館,札哈·哈蒂與建築設計

最近剛結束的世界棒球經典賽資格賽中,中華隊可以說是不負眾望地拿出實力,更橫掃痛擊前來做客的菲律賓與紐西蘭,接連扣倒提前送他們回家。

談到體育競賽,好的場館設施也是其中一大賣點。球迷花錢買票進場觀賽,除了想要多感受臨場氣勢與高優質的團隊競爭外,球場內各項軟硬體也不能落於人後,若再具備有特色的外觀便能成為城市地標、享譽國際。

接著,我們就來看一座極具特色、宛如出自《最終幻想》(Final Fantasy) 的大型體育場館吧XD

左舷彈幕太薄了!




日前,日本為新國立競技場向國際各界徵求基本構想設計,這項比賽的結果在 11 月 15 日出爐,是由英國建築師札哈·哈蒂奪得優勝。

新國立競技場的規模大約 29 萬平方公尺。預計將於 2015 年動工、並於 2019 年 3月底完成。

札哈·哈蒂所提出的設計案相當饒富趣味,她經手的作品也都具備強烈的視覺藝術風格,並曾在 2004 年就拿下普利茲克建築獎,成為首位榮獲該獎的女建築師,在國際建築界享負盛名。

有玩過《FFXIII》的朋友們應該對這種風格的設計,會有些似曾相似的感覺...

而她也與台灣有著不解的緣分,曾在 2003 年主持台中市古根漢美術館的設計,可惜此計劃最終跳票並未實現。與台灣民眾緣鏗一面的她到了 2012 年,再度回到台中,開始經手亞洲大學的札哈哈蒂設計館。

只存在於別條世界線的台中古根漢分館
各位看倌覺得這像什麼呢?期待札哈·哈蒂在亞大的設計能帶給我們又一次的驚艷!


WUZO Studio 連結:

Plurk 噗浪 - WUZO Studio 不時推薦優質國內繪師給您!

Facebook 粉絲團 - WUZO Studio  拓展您對繪畫藝術的視野!

wuzo 的小屋 - 巴哈姆特 適合喜愛放鬆閒談的您!



WUZO Studio  2012/11/1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