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WUZO] 從艦これ看太平洋戰爭 - 驅逐艦全紀錄,白露型與陽炎型!

上一次介紹的驅逐艦之後,這次的主題依然是可愛的驅逐艦,有著雪風天津風騷貨的陽炎型






天天都是子日

緊接在吹雪型之後推出的是初春型驅逐艦,她們與雷雷夥伴之間有什麼差異呢?簡單來說就是變輕了。

由於倫敦海軍條約補足了華盛頓對於小型船艦限制不足的問題,在驅逐艦方面開始採取了嚴格的限制,當中規定1500噸以上的驅逐艦不能超過總排水量的16%。不論這些限制是否有確實被執行,日本一時之間是很難在英美的眼皮底下盡情玩弄他們的小學生了,而電那些理應存在的妹妹們也就跟著難產。

日本人的解決方案是改用1400噸左右的初春型,初春型在能力構造上與吹雪型差異不大,只是體重直接被砍了200左右。然而就在二番艦子日生出來不久之後,友鶴事件使海軍開始擔憂起初春型的前途,她們被認為塞了過多的武裝、而有著復原性與強度方面的疑慮……畢竟一艘驅逐再怎麼能打,三兩下就翻船的話不等於什麼都沒了嗎?

接受安定性改造的初春型在許多方面都受到了削弱,其中速度幾乎掉了不少,比起吹雪型要少了約4節之多。本型艦的最後兩艘有明和夕暮尚未實裝,整體的存在感也有些薄弱。

後來噸位有加回來就是了。



越來越重的朝潮與陽炎

為了逆轉在初春型身上所遭遇到的挫折,白露型開始在安定性與強度上便十分注意,她們的排水量也維持在一個比較合理的數字。此外,白露型也是首批能夠使用酸素魚雷的驅逐艦。本型艦最火紅的應該是在所羅門咬人的夕立、以及和雪風一樣狗屎運的時雨,新手提督的好夥伴五月雨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為了進一步兼具性能與安定性,過往的1600噸已經滿足不了日本的需索無度,他們索性在1936年初擺脫了這群歐美小姑的糾纏,繼而玩起了排水量高達2000噸的朝潮型驅逐,美國方面要追上這個噸位還得等到40年代就役的弗萊徹型(Fletcher-class destroyer)

朝潮型比較特別的地方是艦內的電力設備使用的是交流電,這使她們可以從陸地直接得到電源供應,除此之外大概就是比較胖了。想當然,精益求精的日本人一定想繼續開發(?)他們的小學生,於是就有了陽炎型的問世。


雪風因為混得比較久,還有電探、聲納之類的怪東西(?)可以裝



秋雲:今天我島風哦!(誤)

陽炎型我相信各位提督們應該是熟得翻過去都還有剩,日本人對該型的要求是武裝在吹雪型同等以上,速度與續航距離則要比朝潮型要好。原本預計要弄個十八艘的她們一開始只完成了十五艘,原因是被大和小姐搶走了三艘的預算,聯合艦隊的白富美是不可質疑的。儘管經費一度不足陽炎型最終仍生出了高達十九艘,成為了太平洋戰爭時期的主力驅逐之一

至於臉很KY的秋雲在1994年時被認為是陽炎型而不是夕雲型據說原本陽炎型的第十九艘船應該是要叫「島風」,但這個名字卻被以速度見長丁字褲俠給搶了,被搶去名字的十九號船只好拿下一型的名字來遞補。簡單來說如果沒有丁字褲俠的話,現在的秋雲應該叫島風,而現在的夕雲型則是叫秋雲型……不過這只是其中一種說法,因為看起來十分複雜、我想還是不要細究下去好了。()

本型驅逐艦有著不少好船,其中陽炎、不知火、雪風天津風這四艘的存在感相當強烈天津風事實上也是新式鍋爐的實驗艦,這個鍋爐後來被應用在速度廚島風的身上、才有了她40節的超快速度這或許就是她們明明不是姊妹、卻長得一副姊妹臉的原因吧?


買鍋爐送天津風。(?)






與主題相關的文章













如果喜歡WUZO的文章請在下方
幫我們+1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