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WUZO] 龍族拼圖攻略專欄 現世の赤龍喚士・ソニア全攻略 (下)

繼上週的龍妹基礎介紹後,這週是眾人期待以久的組隊攻略,筆者會介紹火龍妹目前的主流隊員與組隊邏輯,相信讀者看完後都能快速掌握要點。


進化的龍妹才有吊帶襪喔




組隊概論


龍妹隊主流組法就是主火或主暗兩種,重課的話多了一個火暗混傷的組合。要選其中一種入門的話,筆者會推薦玩家先發展主暗的火龍女隊,原因是暗屬惡魔寵取得容易,技能比火屬來的全面,練技也較為容易,而主火屬的龍妹隊需要一定加值與含金量,但強度與主暗相差無幾,因此使用的玩家稍少。本文會介紹主流的主暗龍妹隊,以免篇幅爆炸



主暗龍妹隊分析
  
暗屬是PAD最強勢的屬性,惡魔寵又多為暗屬,使主暗龍妹隊成為目前的主流。主暗火龍妹隊的組隊思維很簡單,一個隊伍總共有6名成員,2個龍妹擔任轉珠爆發,放上1個增傷隊員,龍妹隊的雛形就完成了,另外3個名額,選擇非常彈性,可以按照關卡調整,但建議至少放一位轉珠成員。


主暗隊員分析

筆者將暗系惡魔隊員分成6大類,基本上隊伍除了2隻火龍妹外建議還要有1位轉暗珠的成員、1位增傷隊員,剩下2名隊員就按關卡需要從這6種挑選。


  • 轉珠:
  轉珠技能是PAD實戰中最重要的技能,除了雜色倍率隊外,屬性隊、TYPE隊都是必擺一隻以上,短CD單屬轉珠的能當作小爆發,有效處理部分關卡的門神,


  吸血鬼最便宜好用5回合平民轉珠寵,入手難度普通,滿技難度低,三圍中上,無論平民或課金玩家都會用到,有火龍妹的玩家一定要練滿一隻。


  只有轉金龍能夠入手的暗光騎是執行者隊的VIP之一,但其實他也有惡魔TYPE,只是他的三圍偏低,技能轉出的光珠對龍妹也沒用,但在某些需要雙體攻擊(消四顆屬性珠該寵物攻擊力1.5倍)破防的場合,他是值得考慮的角色。


  太太prpr,擁有各種意義上完美的三圍,強力的雙轉珠,還不錯的覺醒,讓冥后成為暗隊或惡魔隊的VIP,,而且現在還有問卷可以簡單滿技,抽到的話絕對有練的價值,請記住冥后抽到一定要練滿技,用起來像是兩隻不同的寵物


  又叫炫砲惡魔龍,暗防龍是少數水轉暗的轉珠寵,讓他可以搭配白虎的七星陣做出連攜讓版面變全版火暗,而且暗珠數量會比開龍妹技能更穩定,但暗防龍最大的缺點就在於技能CD過長,練技又很血尿,這使牠很難進入平民隊,課金玩家則會選另外的替代品。不過當沒有惡魔寵時,這隻還是能夠放一下啦。


  你好,請問你聽過安麗嗎。安利是惡魔龍的強化版,優秀的覺醒,正確的暗暗雙屬,讓他有入隊的價值,但還是要滿技才比較好用,所以要用這隻要有血尿的覺悟,不然15CD以單轉珠來說實在太長。


  白虎敲口愛滴,優秀的覺醒、不錯的三圍,強力的全版轉珠,又有問券可以練技,讓白虎究進成為火龍妹隊還不錯的選擇,但七星陣不穩定的問題始終無解,只能搭配惡魔龍轉水或濱姬/服部轉走火珠讓暗珠數量穩定,不然緊要關頭出包率可不低。


  火龍妹本人!以轉珠技來說就是穩定度問題,不過這個上篇文章就討論過了,這裡就不多贅訴。

  • 增傷:
  因為雙龍妹本身只有6.25倍攻擊力,即使隊友選呂布也不過7.5倍,在打困難關卡的王傷害會明顯不足,因此增傷寵每個龍妹隊上陣都會帶個一隻。


  最便宜好用的增傷,重點是入手難度也低,初期帶兩隻惡波王,搭配龍妹即可輾壓各大普通關卡,練技難度也不高,端看願不願意投資,唯一的缺點就是悲劇的三圍與覺醒,但每個龍妹玩家都還是必定要練個一兩隻。


  同樣是平民的惡魔增傷寵,但莉莉絲的毒功能性更強,基礎屬性也比惡波王好,1.5倍增傷處理一些小王也算足夠。會選暗光莉莉絲原因是覺醒較佳,但新手玩家沒辦法入手進化素材,用暗暗莉莉絲也是可以的,還比較正。



  超級兄控,洛基擁有不差的三圍,優秀的覺醒,練技現在也不算太困難了(但還是有一定門檻),主動技的三圍暗增傷面對需要連續爆發的關卡(例如神王)是最優的選擇,但要注意只增加暗傷,火傷不受加成。會選暗暗洛基而不選暗水洛基的原因是水屬性在龍妹隊要爆發時幾乎沒用,除非要玩暗平衡隊或白虎隊,不然應該究進暗暗比較優。


  赤龍的騎乘者呂布推出後與龍妹的組合立刻成為大熱門,也讓龍妹隊被戰到不行,是龍妹隊增傷最常用的寵物,無論是當隊員或是當隊長都相當強力,超高的攻擊力讓他也兼具破防的功能,唯一的缺點就是0回復力,但可靠加蛋彌補,另外開技能會讓血變1,但龍妹隊進王房大都直接開招秒,或是磨到開招秒,所以這也不算缺點,基本上沒啥好挑剔的寵物。


  超帥的杯麵大叔,究進後多了惡魔TYPE,但其實幾乎不會用到他,技能是單回合暗傷兩倍,以惡魔隊來說增傷不如波王、呂布,持續爆發大輸洛基,招式CD也偏長,但他還是有優秀的覺醒與不差的三圍,如果真要放也是可以,只是暗平衡隊與白虎隊才是他真正的歸宿。

  • 點燈:
  點燈同樣是增傷,但可以增傷共存,但點燈的CD大都較短,多用在需要多次爆發的關卡,或是關卡最後王皮厚血多時與增傷搭配使用,打出極限傷害。惡魔點燈寵其實很多,這裡只介紹適合入隊的。


  可愛的(?)地獄犬是平民點燈的好夥伴,擁有優秀的覺醒,入手難度中等。技能滿技只要CD5,在現今多數關卡可以使用1~3次,但練技難度不低,但如果用途只在尾關爆發,這個缺點可以無視。其餘缺點就是悲劇的三圍,這個基本上無解,只能依靠隊伍加值彌補。


  火赫拉太太是最好入手的平民點燈寵之一,也是平民火龍妹最常用的點燈,火暗雙點燈與火龍妹的技能搭配相當完美,缺點就是覺醒不佳與悲劇般的回復力,不過平民惡魔寵幾乎都是這樣,因此也沒啥好挑剔的。


  機龍究進後也追加惡魔TYPE,讓他也成為一個還不錯的選項,超高三圍、覺醒優,算是不抽蛋取得的點燈寵中最優質的,問題就是練技跟入手比較麻煩一點,不過願意投資的話,其實很不錯。


  暗暗路是惡魔點燈寵中最強勢的,原因是技能練滿只有CD5,練技雖然血尿,但絕對有滿技的價值。除此之外,完美的覺醒,與不差的三圍(雖然整體數值不算太高但超過500的回復力在惡魔寵中名列前茅),讓他成為惡魔隊的一線強角。


  最近才出的新寵物不死龍,使用者不多,主因是三圍不高、覺醒普通也不能練技,但他的技能擁有兩回合的減傷,在這個降臨關卡越來越麻煩的時代,減傷的地位逐漸重要,讓不死龍在某些場合是隻可以考慮的功能性寵物。

  • 重力:
  重力的大傷害是平民隊打許多關卡的利器,除了滿技真的比較麻煩(但不難)外沒啥缺點,平民玩家是值得投資練技的,但課金玩家的話,課金火龍妹隊的傷害是很挺充足的,重力的必要性就下降了,因此可練可不練。


  赫拉太太是惡魔隊最常使用的重力寵,入手最簡單,遊戲中期後幾乎人人都有,只是滿技跟究進與否的差別,因此也沒特別好說的。


  宙斯降臨曾是個非常困難的關卡,但現在已經淪為測試傷害的關卡,不過宙斯本身是還不差的平民寵,滿技的話現在的難度也不高,單純就血尿罷了。究進暗宙斯多了惡魔TYPE因此也能入隊,覺醒最近追加了雙體攻擊,而暗宙斯本身又高攻,讓他成為呂布或暗光騎外的平民破防功能寵。


  擁有優秀的不錯的覺醒,金蛋寵等級的三圍,以非課金來說非常優秀,但有著0恢復的缺點,如果不介意的話,也是能入隊的選擇。


 課金的重力寵,有花錢就是比較好一點,無論三圍或覺醒都無話可說,需要重力又有他的話,他是不二人選。

  • 保命:
  火龍女的隊長技本來就有優秀的保命功能,所以不太需要特別擺保命寵,而且惡魔寵的技能又多以攻擊為主,有保命技能又實用的相當稀少,也沒幾個可選的。


  問卷活動地下城就能入手的超實用轉心寵,玩惡魔隊的人都會準備一隻以備不時之需,活動時練一隻就對了。


  最近剛出的銀蛋寵,只有抽蛋才能取得,技能是稀有的木轉心,並解封一回合,覺醒也是偏功能走向,如果未來能練技的話,應該會比玩具龍還要實用。


  整形神的主動技是能夠解封回血的完治之光是不錯的技能,可惜CD太長,練技難度也高,扣除這點外完治之光少數地方還是能派上用場,但不用特別為這個去抽蛋就是。


  龍妹隊其實不需要威嚇,但威嚇在某些要持久戰的關卡(例如火宙斯降臨),還是有很不錯的效果,但目前惡魔威嚇寵只有蝙蝠俠合作的這隻,入手難度相當高。如果真的沒有的話,需要威嚇擺火奶也可以,除非是收集慾望強或追求完美,不然不用太強求這隻寵。

  • 其他:

  完全功能取向的寵物,短CD的破防在天元黑龍等關卡非常好用,但除此外沒啥入隊的機會。


  濕婆是主火龍妹隊的重要成員,但在也能入暗隊協助破防,除此之外平常不會特別擺他。

  以上是龍妹隊常用成員介紹,相信看完一定會有所想法,火龍妹隊並沒有非要擺哪隻不可,組隊有非常多的彈性。雖然會看PAD影片的讀者一定常看到火龍妹的數種常見組法,但筆者認為按照關卡思考最適合的寵物,才是PAD最大的樂趣,影片的寵物通常都是高含金量且追求過關速度組法比較死,普通玩家硬組反而會喪失更多遊戲的樂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