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WUZO] 從艦これ看太平洋戰爭 - 炎炎夏日中暑怎麼辦?讓病嬌的早霜來幫你清涼一下!

繼上一篇偉大的驅逐王之後,這回要介紹的是……「比起連裝炮更適合拿菜刀的」病嬌系蘿莉早霜其實透過語音我們可以發現她是一個好孩子,只不過反應冷了點、笑聲也搞得你背脊發涼而已……至於她為什麼會養成這種性格呢?我想她的艦歷能夠充份解釋這一點。


哼哼哼哼……



說謊提督與壞掉早霜(?)

早霜的艦歷與上一篇的雪風、磯風兩艘船很難相提並論,身為夕雲型第17番艦的早霜是在1944年才出生的新船,這意味著她剛上前線的時期恰巧就是鬼畜美帝橫著走的時候,惡劣的戰局使她的就役與沉沒之間僅僅間隔了八個月左右,也難怪她會病嬌成這副德性。(?)

雷伊泰灣海戰時,美軍由於沒能把握住栗田艦隊的行蹤、進而使自己在雷伊泰灣登陸的部隊陷入危機。這個差錯使美國人徹底鐵了心,他們在戰爭前後反覆的空襲就是想告訴日軍:「你們連一隻連裝炮都休想給我游出菲律賓!」

早霜在雷伊泰灣海戰中的遭遇則堪稱一場災難,她與熊野的經歷相差不遠,都是在戰前戰後被空襲追著打的艦娘。不同的地方在於早霜要比熊野可憐得多,首先她是幾乎在完全沒人陪同幫忙的情況下自力游回去的,而熊野至少在一路上遇到了不少隊友


雷伊泰灣海戰對日軍水面艦隊而言本身就是場賭注,因此撤退的時候簡直就和逃難沒什麼兩樣……


身為重巡且團體行動的熊野都尚且罹難,更何況是一艘沒隊友的驅逐艦?於是早霜就在美軍的第二次襲擊中不幸觸礁……

你們要打就一槍打死我還不行嗎?把人打得大破就扔在淺灘上算什麼啊

當時性格還算活潑(?)的早霜使勁抱怨,但與隊友失散的她如今也只能乖乖聽天由命。衣衫不整的早霜度過了一個寒冷的夜晚,隔天正當她目若死魚地盯著風平浪靜的海面時,一個嬌小的身影從地平線的彼方竄出,是陽炎型的不知火

儘管出生不久的早霜與不知火可謂素昧平生,但一想到她冒著被空襲的危險來搭救自己、心底還是不自覺地湧上一股暖意

不知火!喂我在這裡」早霜舉起尚能動彈的雙手高聲呼救,但不知火好像完全沒注意到一樣,與早霜的距離非但沒有變近、反倒越離越遠

「咦……怎麼會……」早霜這下徹底慌了,她更費勁地揮舞著手臂,但不知火還是沒有發現,難道她不是來救自己的嗎

正當早霜不知所措眼淚已在瞳孔裡打轉的時候,身後突然傳來一陣不祥的噪音,視線模糊的她只見幾道黑影朝不知火的頭頂竄去早霜揉了揉眼定睛一看才發現是美軍的飛機來了他們在不知火的身上反覆蹂躪著,毫無反抗能力的驅逐艦不到一眨眼的功夫便沉入海底,海面上只留下陽炎型破爛的艦裝與衣物碎片

驅逐艦心想一定是上帝看她不順眼,才讓她徹底體會身處食物鏈底端的痛苦。她既為不知火的殞命心碎,也為自己的命運感到不滿她第一次討厭起這個世界,兩眼也逐漸失去了光采……

四天後,一架日軍的水上飛機發現了早霜,她告訴早霜自己是從那智身上來的原本預定要來救早霜的姊妹藤波在途中遭受美軍襲擊,連同鳥海的乘員已全數葬身海底

「哦……是嗎」早霜用著連自己都嚇到的冷淡語氣回覆 ,接著問「那麼我呢

水偵搖了搖頭,說是不知道長官那裡會怎樣處理早霜,之後便與她告別,成為了最後一個與驅逐艦相遇的友軍

隨著日軍對她的放棄,美軍的調查隊發現了這艘擱淺的驅逐艦,此後早霜的下落便成為了永遠的謎



這濃濃的不幸感與怨念……我想也只有山城和扶桑鎮得住她了吧!?



有關夕雲的那些事

由於還剩下一點篇幅,就順帶講一下夕雲型驅逐吧。日本海軍對於陽炎型的航速不太滿意,因而在其基礎上又增設了夕雲型。但該型在速度方面改善並不大,似乎只多了0.5節之譜,速度方面在碰上美國的弗萊徹型驅逐的時候已淪為劣勢。

在電子設備方面裝有當時海軍主力的三式探信儀,然而夕雲型的對潛能力卻沒有顯著的改善,對潛這方面一向就是日本海軍的硬傷。許多大船如大鳳金剛、信濃儘管有著驅逐艦保護,卻仍是被美軍潛艦屢屢得手。而小學生們在戰爭中吃的虧也不算少,雷電姊妹就都是因為潛艇而沉沒,天津風也一度吃了大虧。

雷達方面與防空能力都隨著戰爭的進程而有所強化,但真要說夕雲型比起陽炎型有什麼進步……感覺似乎也很微妙。她們與陽炎型在書面分類上同屬甲型、各有19艘之多,於大戰時期並為日本海軍的主力驅逐,然而夕雲型沒有任何一艘船存活到戰後,陽炎型則是剩下一艘雪風。


島風在分類上則是屬於丙型,原本預計要大量生產的該型因戰爭環境的變化而未能實現。





與主題相關的文章













如果喜歡WUZO的文章請在下方
幫我們+1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