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WUZO] 從艦これ看太平洋戰爭 - 艦隊吉祥物!球磨與多摩姊妹登場!

繼日本最古老的輕巡之後,緊接著登場的是艦隊的隊寵クマ!雖然是吉祥物但也是很強的クマ!身上還可以載飛機哦クマ!是北上大人的姊姊哦クマ(煩)


呼呼呼ぺこ的クマ敲可愛


太平洋戰爭前的クマ

熊磨和多摩作為天龍型後繼機的前兩艘輕巡,在太平洋戰爭開打以前也幹過不少任務,其中最特別的便是參與日軍干涉了西伯利亞的行動。

當時的狀況是蘇聯剛剛成立,內部正亂糟糟地與一支叫做「白軍」的抵抗勢力打成一團。以英、美為首的西方國家們擔心紅軍會掌控整個俄國,便呼朋引伴幫起了白軍、並出兵西伯利亞直接去干涉戰鬥民族的建國大業

老早就與俄國有著對抗意識的日本自然很熱心地參與,只不過聯軍的干涉被證明是沒什麼成效又勞民傷財之舉日本什麼好處也沒撈到,就這麼灰溜溜地撤兵了此事件之後,球磨與多摩便在中國沿海這個新手區反覆刷經驗值,朝著成為偉大吉祥物的夢想奮力衝刺著,這真是太耀眼惹クマ(?)


艦娘總是外表看起來比實際年輕。(?)


在戰爭之中的クマ

由於太平洋戰爭開始後的編制問題,球磨和多摩便被分到了不同的艦隊。クマ被選入了負責菲律賓、印尼等南方戰區的第三艦隊,而多摩則是加入了負責北方阿留申方面的第五艦隊,看起來和天龍一樣中二的木曾也在這裡。

說到多摩所在的第五艦隊……看起來像是一個相對安全的閒缺,這支艦隊直到19434月阿武隈加入之前戰力都很薄弱,負責地區的戰情也十分不緊張,這一點我們在隼鷹和龍驤的篇章裡已有提及。所以直到1943年以前,多摩在這個地方其實沒什麼事做,她和雷雷夥伴(?)曾合作進行過阿圖島的輸送任務,但該任務最終並沒有成功。

雖說北方的戰情並不緊張,但多摩也是得哨戒來、哨戒去的……某方面說來她也是很忙的,大概吧?


クマ所在的南方戰區顯然比妹妹們要忙上不少,辛苦的她在戰爭期間不斷地在菲律賓和印尼地區繞來繞去,在熱得要命的大海與叢林之間盡情解放著她的野性,美機時而發動的空襲與潛艦的反覆滋擾、都是使這趟南方之旅為之增色的另一項要素。()

クマ的悲劇發生在1944年當時她在西馬檳城西北方的海域裡受到了英軍潛水艦的攻擊,最後因為火災引爆身上的魚雷而沉沒。等等……竟然是英軍軍力和足球一樣弱的英軍竟然擊沉了クマ這真是太不可思議了(超沒禮貌)

這艘對球磨下手的潛艦叫做Tally-ho號,這名字和美國總是拿魚當名字比起來算是有點創意,它似乎是英國獵狐運動的一個術語,由於筆者既沒養過狗更對狐狸沒什麼深仇大恨、所以對這項娛樂不怎麼了解。雖然這艘船和大鳳(Taihō)名字有點像,但這只不過是無聊的巧合而已,她們之間並沒有什麼姦情還請各位提督放心。()


クマ


多摩的苦日子在日軍從北方撤退之後就開始了,她被調到了南方並被迫(?)參加了雷伊泰灣海戰。好死不死,多摩加入的是歸小澤指揮的誘敵部隊,她與身旁的隊友們被美軍優勢的航空兵力蛋洗,轉瞬之間只道是死傷慘重、哀鴻遍野。

受了重傷的多摩原本有著五十鈴牧場的護衛,但五十鈴卻臨時接到了護送千代田的緊急任務……天人交戰中的五十鈴最後只得棄車保帥,將多摩留給霜月之後便接千代田去了。

沒料到更蛋疼的是,霜月也突然接到了護送瑞鳳的緊急任務。儘管瑞鳳只是一艘輕到不能再輕的輕空母,但她之於日軍還是比起身為輕巡的多摩重要得多。

總而言之……多摩最後只得以14節的低速獨自朝沖繩方向逃命。想也知道,美軍潛艦不會放過這隻在海上飄來飄去的肥料,多摩就在遭到隊友反覆打臉的情況下被敵人送入了海底……看得我都覺得辛酸了


多摩做了什麼壞事,為什麼這樣對她QQ






與主題相關的文章












如果喜歡WUZO的文章請在下方
幫我們+1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