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WUZO] 從艦これ看太平洋戰爭 - 阿武隈大危機!?來自北上大人旁邊的殺意!

上一回Wuzo提供了一名T督的辛酸血淚史(?),這一回一樣繼續我們的輕巡系列……好吧其實是剛剛決定的,總之這回的主角就是看起來很M的阿武隈


北上:終於遇到你了。(嚼)
阿武隈:咦咦咦咦咦咦咦咦咦



受眷顧的寵兒?

作為長良型么妹的阿武隈和自稱偶像那珂一樣、都在艦造途中受到了關東大地震的「偷襲」。對阿武隈來說比較幸運的是,她本身所受的傷似乎沒那珂這麼嚴重,只是由於造船廠設備受損嚴重,阿武隈的工期也就被迫延宕了一年以上。

有趣的是,阿武隈實際上是太平洋戰爭之前唯一能夠發射酸素魚雷的長良型輕巡,她的姊妹五十鈴和名取都是直到1944年才換裝,大姊長良更是連有沒有裝上都說不清楚……至於鬼怒和由良則是根本沒這福份。

事實上並不是日本軍方和其他五艘船過不去,而是阿武隈的換裝時間實在太早了點。以輕巡而言,酸素魚雷並不算一項非常普遍的裝備,基本上在阿賀野型之前的輕巡都得經過改裝才能使用。而像是北上、大井夫婦與神通、那珂都是在1941年才進行改造,阿武隈在這一方面比他們足足早了三年,可說是莫名其妙地快。

相信各位提督們都對阿武隈與北上的相撞印象深刻,這使她成為了大井親(?)忌恨的對象
ぐみちょこ,Pixiv ID : 75936



抖M不能說明一切(?)

別看阿武隈一臉抖M的模樣,其實她也算得上是日本海軍勞苦功高的功勳艦。阿武隈除了是率先進行改裝的輕巡之外,實際上也是長期擔任著第一水雷戰隊的旗艦,成為了唯一一艘參與珍珠港事變的輕巡洋艦。

作為水雷戰隊隊長,阿武隈參與了堪稱虐菜的印度洋空襲,以及俾斯麥島、爪哇島等地的攻略。並於1942年之後轉戰北方,參與了阿留申方面的三場戰事,當中的第一場就是與隼鷹龍驤一起進行的攻略戰。


而這第一水雷戰隊之中便包含了雷雷夥伴,如同在天龍篇裡提過的一樣,在史實中與其說是天龍幼稚園、不如改稱哭馬幼稚園還來得妥當些。(?)
椿山パリィ,Pixiv ID : 5203394


由於日美雙方的激烈碰撞都在南方居多,因此日本直到1943年才發起了針對當地阿圖島的運輸戰阿武隈便在那智(此時她還沒和最上相撞)的帶領下再次和美軍對上,只不過這場海戰的發展非常奇怪儘管日軍在戰力上略居上風、含阿武隈在內的艦娘們也確實重創了美軍的重巡但礙於指揮官的失誤與保守,日軍在這場海戰非但未能擊沉任何一艘美艦,就連原本的運輸任務也沒有完成。

日本在阿圖島上缺少補給的守軍很快就被美軍趕了出來,在基斯卡島上的守軍此時也陷入了風雨飄搖、獨木難支的困境,加上日本在南方戰局的緊張,他們事實上已經沒有餘力去兼顧北方的狀況於是,被稱為奇蹟的基斯卡島撤退戰便在此時意外上演。



丁字褲,閃電般的撤退

日軍的計劃是要趁著當地濃霧、在避開美軍巡邏部隊的情況下將島上的陸軍盡可能地撤出。由於日軍在當地的制空權無限趨近於零,因此要是沒有一場大霧、營救船隊極有可能遭到空襲、而她們身上的陸軍也就跟著下海餵魚。

為了使作戰的成功率上升,日軍特地找來了擁有新式電探的丁字褲俠島風,並在參與艦船身上或多或少都弄了點偽裝,萬一還是不幸碰上了美軍就準備進行夜戰。任務起初進行得並不順利,由於大霧持續的不夠久加上燃料短缺,第一回營救任務就在長官的辱罵之下以失敗收場。

第二次任務在一場「上天賜予的大霧」之中展開日軍的目標在濃霧中順利地進行,她們過沒多久便把島上的5000多名士兵載了上去、在一點損失也沒有的情況下奇蹟似地撤退。儘管美軍有確實地在巡邏與防備,但他們的雷達並沒有確實捕捉到日本的行蹤也許是被丁字褲給干擾了也說不一定


身為旗艦的阿武隈在途中發現了敵軍「軍艦」,打了一陣子之後才發現那只不過是塊長得很像軍艦的「島」……真是只差沒嚇出尿來,順便感謝一下丁字褲俠的努力
松吉,Pixiv ID : 2344745


美軍那頭根本不知道日本守軍已偷偷撤離,還是一貫地執行著封鎖任務與大規模的空襲,就當他們以絕對優勢兵力與忐忑不安的心情登陸這座島後,才發現島上除了幾條狗外連半個日軍都沒有。好氣又好笑的美軍後來把這件事稱為「史上最大的登陸演習」,老欺負人的美軍這回著實是被打了回臉,感謝阿武隈與那群小朋友的努力


阿武隈本人的結局與熊野她們一樣,都在雷伊泰灣海戰後被美機補刀至沉
桐沢十三,Pixiv ID : 99946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