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WUZO] 從艦これ看太平洋戰爭 - 最上型JK姊妹!被魚雷尾行的熊野君!(意味不明)

在介紹完撞船王最上之後,緊接著就來談談她的JK妹妹們吧!什麼?你說最上還沒撞完…Oh…my…God


鈴谷:大姊最近迷上了摔角,總是在找那智練習
熊野クマ!()





請遵守交通規則(?)

僥倖逃過一劫的最上回國進行維修,並在日本的精心策劃下完成了一次「魔改造」。最上身上的後部炮塔遭到撤除,增加了艦載機所能使用的空間。魔改完成後的最上成為了一艘能夠搭載11架水上機的重巡,這個數字比起最新銳的利根型還要來得多。

這樣的改裝與伊勢、日向等航空戰艦一樣,都是奠基於日本空中實力的缺乏所採取的應變措施,最上在此被期許能夠負擔比以往更多的偵察任務,也就是所謂的「航空巡洋艦」

重巡後來越來越重視偵察方面的功能了


到了雷伊泰灣海戰的時候,最上的狗屎運總算走到了盡頭。她和不幸姊妹一起被分到了由西村中將的悲情肥料艦隊,在缺乏空中保護的情況下,以兩艘龜速戰艦、一艘重巡、四艘驅逐艦的薄弱戰力衝進了雷伊泰灣。

埋伏許久的美軍艦隊瞬間以壓倒性的火力收拾了她們,其中扶桑很悲慘地攔腰斷成了兩半,而最上則被打成了一團火球傷到了幾乎是沒救的地步,就連艦橋上的軍官們也在敵人的炮火猛攻下傷亡殆盡。

過沒多久,另一支由志摩中將所率領的艦隊來到附近的時候,走路不看路的那智正好行經最上的船頭,卻沒想到看起來已經像具浮屍的最上竟然還在動!於是那智的右舷便與瀕死的最上撞在了一起,可憐的那智在速力驟減之下放棄了繼續作戰的想法,就這樣回家養傷去了

至於航行不能的最上則被自己人給處份掉了,但這並不影響她撞船王的崇高地位,我看她應該去和美軍玩幾場妖精摔角,搞不好能逆轉戰局。(喂)


海戰不就是用撞的嗎(傳統)


熊野與鈴谷

在中途島沒受傷的鈴谷和熊野繼續參加了接下來的比賽。賽程緊湊的她們接連參加了東所羅門海戰聖克魯斯群島海戰,可說是給足了五航戰姊妹面子。然而就同先前所提及過的,日本打這兩場海戰的CP值相當低,除了對美軍的傷害有限之外,還賠上了一艘龍驤和一堆飛行員就連以翔鶴為首的一線隊也是傷病嚴重,扣掉隼鷹以外的空母基本都是回國蹲著了。

到了馬里亞納海戰的時候,熊野和鈴谷仍然待在第七戰隊,只是隊友變成了後輩利根和築摩。二姊三隈的殞命我們上一篇已經提過,而大姊則是在改造成航巡之後被榮調(?)到其他單位去了。馬里亞納基本上不是兩姊妹能夠發揮的舞台,她們真正大幹一場是在雷伊泰灣時,在栗田的指揮之下打上的那場追擊戰。

和時運不佳的大姊不同,熊野和鈴谷被分在了一支理應獲勝的艦隊,但由於陣型混亂、天候不佳等大人的理由,該場海戰(薩馬島海戰)日軍的表現並不亮眼、或可說是相當糟糕。儘管在戰力上絕對處於上風,日本人卻在美軍視死如歸的反擊之中損失慘重,隨後的一連串空襲更是對日軍造成了重大損失,而熊野和鈴谷便是其中的兩個苦主。


這對好像可以有……

鈴谷在美機的追擊之下被擊中魚雷管而當場暴斃,熊野則是拖著重傷的身體、在美軍的追殺下以極低速慢慢爬回了菲律賓西部的科隆灣,並輾轉來到了北部的馬尼拉、企圖撤回高雄。

蛋疼的是,如同跟蹤狂一般的美軍正以290架飛機在馬尼拉大空襲,熊野儘管沒受傷卻也嚇出了一身冷汗。大空襲之後熊野與同樣被打傷的青葉決定組隊前往高雄,然而熊野卻在途經聖塔克魯茲港的時候被潛艦伏擊了,儘管沒沉卻是被炸得動彈不得。


熊野一臉無助地看向在旁邊的青葉,只見青葉搖搖頭說「我不會拖船哦〜欸嘿☆……真想狠打她一巴掌。
吾妻エズ,Pixiv ID : 1631526

最後熊野在商船的努力之下被拖進了聖塔克魯茲港,此時港內再度響起了空襲警報,約有30架美機飢渴地朝熊野撲過去重傷的她便在美軍的瘋狂追求之下殞命,他們其實是跟蹤狂對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