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WUZO] 從龍族拼圖看神話 - 四神天地書之白虎惡意賣萌篇

前兩回提到了會噴火的青龍長了青苔的烏龜,這回的主題輪到了筆者最愛的蘿莉白虎老實說這四隻都不太好寫介紹,個人現在非常想念那些小船船。(喂)


最近幾天都在刷處女(?)養光蘿,但因為體力不足所以成效不彰



來自西方的白虎

很久很久〜住在中國西部的古羌人時常使用兇猛的四足動物,也就是虎、豹之類的東西當作圖騰。這些羌人裡最有名的應該就是太公望了,他是周朝初年姜姓的首領,而因為姜與羌有著千絲萬縷的關係,所以時常被認為是羌人。至於另一個比較有名的大概就是馬超了,他似乎是個漢羌混血兒。

由於姜姓和周朝的姬姓關係奇好,因此周人與白虎妹妹的淵源也是十分深厚只是入主中原以後的周、不太想讓大家知道自己是從西邊來的,便有意無意地將自己對於白虎的熱愛給藏了起來,真是群假掰的傢伙。


喜歡蘿莉白虎很正常嘛,不是什麼丟臉的事哦


而姜姓則因功被封在了東邊的齊,也就是日後的齊國。那個位置基本上就是周朝當時武力擴張的東緣,可以就近海扁一些不聽話的夷狄。同樣在東方紮根的還有齊國的鄰居魯國,該地的名產除了孔子之外聽說還有魯蛇。

就後來的發展而言,魯蛇這個形容詞其實也蠻合的。(?)



西邊住民的白虎崇拜

白虎在中國同時有著西方、秋天、肅殺、金(五行)這幾種概念虎在中國一直以來都是令人敬畏的猛獸,儘管後來中國皇帝不以虎作為他們的代表,但牠們仍然有著崇高的地位。漢朝人認為白虎就是宅在洞裡修練了五百年的老虎,是一種偉大的珍獸。

古羌族似乎是由一個叫做「西王母」的女祭司擔任部族首領。這個身份用薩滿來形容的話似乎會比較親切,因為一講到女祭司很容易讓人想到RO實際上她比較接近在RPG遊戲裡遇到的女長老。

中國許多古書時常將這個西王母描繪成虎齒、豹尾、虎爪……之類云云假如我們用一種比較實際的態度去思考,這些觀察不是用上了誇飾法、就是當地的女祭司在Cosplay……筆者暫時是沒找著有關年齡方面的資料,搞不好她是像白虎一樣的蘿莉也說不定?嗯總之還是不要想太多比較幸福。()

後來這個女祭司就演變成了神祇,與白虎的關聯反倒沒以前這麼深刻了











如果喜歡WUZO的文章請在下方
幫我們+1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