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WUZO] 龍族拼圖攻略專欄 - 聖煌天の麒麟・サクヤ

本次攻略專欄的主角是中國神中的「麒麟」,相較其他中國神,麒麟在隊伍組成上親民許多,無課金就能擁有不錯的強度,只要能克服轉珠技術的門檻,麒麟是可以陪伴玩家破關的好角色。


雖然麒麟很可愛,但筆者經常卡珠,所以對她是又愛又恨

麒麟的隊長技是消除光火水木四種屬性珠時,隊伍寵物的攻擊力變成5倍;主動技則是扣除敵人目前血量的20%,面對血厚的怪物能有效壓低血量,讓過關更加容易,是相當強力的隊長人選。

麒麟雖然強勢,但有著的致命缺點「卡珠」。「卡珠」是指開場時或消珠後,盤面不足四色,無法發動隊長技。後期某些降臨關卡,運氣差碰到卡珠,有時只能迎接一死(?),或是直接退出重打,因此卡珠是麒麟隊最大的不穩定因素。連續遭遇卡珠,建議拿手機去廟裡過個香爐。


再談麒麟的組隊,麒麟因為隊長技的要求,剛開始通常會組雜色隊,這也是最適合新手的入門的配置,中期開始玩家則可以組最常見的制服隊(隊伍組成大概火奶、白盾、光劍、光玩具、冰赫拉等無課角色),麒麟無課制服隊累積加值後就足以通關遊戲多數關卡。後期如果有課金,則可以考慮轉向純光隊或是體力隊,這樣組能有更高的爆發力,但是否要砸錢,這點只能說見仁見智。


有鑑於麒麟是許多新手開局的神,在進入隊員介紹前,筆者先整理新手常問的幾個問題,相信看完後,新手朋友對於麒麟能有更深的理解。



Q1. 很容易開場卡珠嗎?就算開場不卡珠,我常常轉幾回合就開始卡珠了耶?


Ans:根據台日版玩家的統計資料,麒麟開場缺珠的機率約在40%左右,這點是麒麟最大的罩門,基本上無解。轉幾回合後就缺珠最大的可能有兩種,第一個轉珠時很少消去暗珠或心珠,讓雜珠數量過多,連帶主屬珠的量下降;第二種,如果有正常消雜珠還碰到卡珠,...運氣差也無解,為了解決臉黑,可以靠慮洗面乳換個牌子


Q2. 我是剛玩N天的新手,我的麒麟終於進化了,但進化後我發現打不贏究進素材要用到的黃金番人,也打不贏練技要打的黃龍。


Ans:


(1) 關於究極進化,麒麟的究極進化只是錦上添花,讓"原本就能過的關卡"變得更容易一些,對麒麟原本就不友善的關卡,並不會因為究進而有明顯的難度下降,因此黃金番的取得,不用太急,慢慢累積隊伍實力,遲早能打過的,而且說不定在活動期間的友情抽就能獲得也說不定。


(2) 關於技能,麒麟的技能CD不算太長,不練技其實影響還好,就是要多偷點回合而已,加上麒麟隊常常會擺火奶,因此要撐到技能跳起來不算太難,前期麒麟其實沒有過不了的關卡,會卡關請先從隊伍的整體等級與加值下手;後期碰到不練技就很危險的關卡時(例如伊邪娜美降臨、赫拉rush等高難度關卡)時,通常也有能力刷黃龍練技了,因此不用操之過急。


Q3 麒麟究進多了體力Type意謂著有體力特化的選擇囉?


Ans:前文有說,麒麟的制服隊就足以通過多數關卡了,純光隊與體力隊只是錦上添花,特別是體力隊還必須多花一個位置擺增傷隊員,會讓隊伍穩定性下降,不一定比較好,除非追求超高傷害數字,不然不用特別走體力特化。




常見隊員


轉珠隊員:


關於轉珠隊員,麒麟最常用的爆發手段就是透過轉光珠做出一波爆發,因此本文只介紹光屬的轉珠,其他屬的轉珠都不太推薦。



No.825 - スカイゴッドナイト・ヴァーチェ

最好入手的短轉珠,練技也相當容易,是麒麟無課隊伍一定要準備的隊員,不過三圍與覺醒有些貧弱,後期如果有拿到其他更強的隊員,就讓他光榮退役吧。



No.694 - 薔薇戦姫・グレイスヴァルキリー

PAD最具代表性的看板娘,但很沒人權沒有神TYPE也沒有光橫,山本快出來面對,相當萬用的寵物,不論是回復或是光隊,都有她的一席之地,麒麟隊她也能擔任轉珠要角,老手應該都有一隻,新手的話就盡快想辦法入手吧。



No.760 - 聖獣龍・エンジェリオン

問卷就能入手的光玩具,轉心是還不錯的保命技能,但三圍頗差,因此有其他更好的寵物就換掉他吧。



No.1289 - パトリシア&ヴァルキリー

合作轉蛋可以入手的寵物,技能與白盾相同,覺醒比較強,TYPE則是體力TYPE,如果要走體力特化麒麟隊一定要入手,如果是組隊走普通的雜色或純光隊,她與白盾的差異不高。



No.1082 - 黄天の果実・レモンドラゴン

覺醒不錯的水果龍,但除了覺醒外,也沒啥值得一提的,就是可以考慮的麒麟隊員。

No.892 - 天弓の光明神・アポロン

阿波羅的雙轉珠很適合搭配主動技能秒王,而且擁有還不錯的三圍與覺醒,如果關卡不需要大量短轉珠,那放他保證尾關的暴發是很不錯的。



No.1437 - アテナの化身・沙織

還不錯的雙轉珠,攻守並重,同時擁有優秀的覺醒,很適合進入光隊,不過麒麟隊對她的需求不算太高,不過能抽到的話,我覺得她也是很不賴的隊員,但千萬不要特別去抽,除非你想玩麒麟光橫排...



No.1317 - キングマスターリング

刷新版面的波利王,可以解決卡珠的窘境,不過尷尬的是麒麟隊其實沒啥位置能擺他,他的功能可以被威嚇取代,如果真的威嚇三回合還卡珠的話,那就認了吧。



No.1586 - 輝耀の秘女神・カーリー

最近開的新限定神,覺醒、主動、三圍超級強阿,主動技可以保證不卡珠,還能搭配轉珠寵,把暗轉掉,讓光珠變多打出高傷害,不過入手是個問題,而且真的入手的話,其實她可以反客為主當隊長吧



功能性隊員:


麒麟本身傷害高,但因為卡珠問題,會需要隊員來因應卡珠的窘況,因此減傷與威嚇隊員是麒麟隊伍常選用的選擇,除此之外還有一些因應特殊需求的而生的隊員,比如說追求傷害極限的增傷,或是一些解封、防綁的角色都會放在這裡討論。



No.1298 - 献身の巫女神・クシナダヒメ

擁有優秀的減傷盾,而且三圍與覺醒都很適合麒麟,如果需要盾的話,她算是優秀的選擇。

如果需要盾,但又沒有課金寵的話,各色機神兵會是個不錯的替代選項。


No.1556 - 斬魔閃神・スサノオノミコト

優秀的多回合減傷,打持久戰的優秀選擇,在真無限之類的地城能大放異彩。



No.657 - 天頂の雷霆龍・インドラ

如果能練滿技的話,應該是最強的盾寵,但練技的難度之高...。



No.1099 - 紅蓮華の女傑・エキドナ

介紹N次的平民威嚇寵,這次就不多談了,最便宜泛用的選擇。



No.986 - 八界蛇神・ヤマタノオロチ

高HP的大蛇擁有最強的威嚇技能,但是CD頗長,某些關卡會選用,也可以與火奶一起擺入隊伍,雙威嚇打某些困難關卡,可以大幅增加容錯。



No.1114 - 招福の天女神・ラクシュミー

經過多次的BUFF的水印,使用起來其實比起以前好不少,湊色功能也不錯,如果沒有奧丁、代行之類的限定神,又有她的話,是可以考慮入隊。



No.1423 - 光槍の魔術神・オーディン

究進的奧丁很適合進入雜色倍率隊,優秀的三圍、覺醒、保命的主動,無可挑剔。



No.365 - 覚醒秘神・オーディン

與綠奧丁功能類似,但如果走體力特化的麒麟隊就會考慮選用,賣點與綠奧類似。



No.1217 - 神書の管理者・メタトロン

代行究進後也是雜色隊的常客,優異的覺醒、主動技能、三圍,需要解封的場合,她比奧丁還要好用。



No.1299 - 天道の皇祖神・イザナギ

麒麟隊的隊員滿多都有神TYPE,因此需要增傷角很適合擺神波利,但麒麟隊最常見的白盾沒有神TYPE阿,山本快出來面對!如果沒有神波利的話,也有便宜好用的潮熊可以考慮,沒有拿到免費潮T熊的新手朋友,就只好等待復刻了。



No.685 - キングアワりん

體力特化的麒麟隊可以擺,開主動後75倍的火力相當兇惡,還有破格的2SB覺醒,不過三圍真的很低,體力特化的缺點,前文也說了,這裡就不多說了。



No.1018 - 魔法美容師・ビスケ

很多人不想進化的比斯吉,筆者認為是最適合拿來放麒麟隊的體力增傷角,不過入手困難,因此也不用太強求。



No.1163 - たまドラプリン

麒麟隊走純光特化,可以考慮擺的課金寵,但問題一樣是入手太過困難,擺索爾或光美化是也可以,但麒麟本身的火力本身就很足夠了,其實不太需要多回合的持續增傷。








其他文章:




如果喜歡WUZO的文章請在下方幫我們+1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