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WUZO] 從艦これ看太平洋戰爭 - 鬱金香的憂愁,霸王硬上弓的泗水海戰! (上)

繼上次的馬來亞海戰之後,日本夢寐以求的油田只剩咫尺之遙可憐的荷蘭則繼本土淪陷之後,又一次面臨了軸心國的霸凌欺負,他們能有足夠的毅力繼續挺下去嗎我看還是快點轉學吧(喂)


最近超喜歡佐倉綾音




繼續南進

「我會回來的(I shall return)

在麥克阿瑟惡狠狠地留下了那句名言之後,菲律賓與馬來亞幾乎是同時落入了日本的掌握之中。

如今東南亞的局勢已變得非常明朗,廣大的荷屬東印度就像個大禮包似地在大洋中載浮載沉。日本現在唯一的煩惱,就是在盤算摸索著打開禮包的最佳方式。他們要像個低齡兒童一般直接將包裝紙扯碎,還是像個淑女一樣執刀輕輕地拆解它?

無論如何,荷屬東印度是都逃不出日本人的掌心了。


淑女一定是慢慢拆禮物的嘛



盟軍在荷屬東印度留給日本的問題並不多,其內部更是破綻百出。

倉促成軍的美、英、荷、澳四國聯軍又被稱為ABDA艦隊,他們在東印度地區的戰力相當薄弱,筆者在此沒有必要將他們的船一一列出。基本上重巡已經是這支艦隊最大的船了,且其在質量與士氣方面均遠低於日方。

麻煩的是,聯軍內部的指揮調度並不互相統屬,四國之間彼此的利益也不一致。他們與其說是聯軍,不如說是一支貌合神離的補丁軍團。更打趣的是,當時還有個英軍將領眼看擋不住日本人,竟然就直接帶著許多英美船艦回印度吃咖哩去了,如此我行我素的作風簡直令人傻眼,只能說英國人「Free起來」還真沒人阻止得了他

事實上,儘管聯軍所需要防守的範圍相當廣大,但日軍的攻擊範圍不也是如此嗎?從珍珠港歸來的加賀等人無疑就像是死神一般的存在,但她們也不可能隨傳隨到……換句話說,這支聯軍是可以透過有效的集結以對日軍形成局部優勢的,只不過由於上述種種大人的原因,他們之間的合作意願簡直低得令人難以置信。這對日本來說簡直是最理想的狀況,他們正好可以少量多餐一個個把他們吞進肚子裡



那段時期的一航戰基本上就是死神的同義詞,我來、我見、我空襲。



泗水海戰


泗水海戰是決定荷屬東印度命運之役,一旦日軍在爪哇島東部的泗水登陸成功,荷蘭在當地的統治將被徹底動搖。

日本方面派遣了此時看來還不那麼悲情的西村少將,奉命帶著那珂與她的水雷戰隊支援作戰。而在他後頭則還有那智、羽黑、及以神通為首的第十六驅逐隊作為後援。

荷將多爾曼在接到消息之後下令出海迎擊,他擁有以兩艘重巡為中心組成的艦隊,純以艦隊規模來看其實也不錯了。雙方在一開始就大致掌握了對手的位置,於是就開始了從視覺上而言就像是在打空氣的超遠距離互轟。西村果斷地帶著他的那珂迂迴到了多魯曼的側翼,艦隊偶像與她的小妹們瞬間就打出了多達27發的酸素魚雷,果然是平常和μ's的競爭壓力很大嗎!?

來自四水雷的水下殺手精確地逮到了荷蘭艦隊,但多魯曼既不慌也不忙,冷靜地下令全艦向外90度迴旋。這一轉竟把27發魚雷悉數躲過簡直是可以入選十大精選鏡頭的Nice Play

至於多魯曼與荷蘭夥伴的命運究竟如何,請待下回分曉(?)



那珂醬!全彈MISS





參考資料:
聯合艦隊舊日本帝國海軍發展史
《血戰太平洋》



與主題相關的文章















如果喜歡WUZO的文章請在下方
幫我們+1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