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WUZO】少年阿,想不想加速到更高的境界(誤),極速快感新作《Need for Speed:RIVALS》



這宣傳影片跟之前的一樣,都延期了不能改一下嗎




本來預定於本月19號發售的極速快感(Need for Speed)新作「RIVALS」在前幾天宣佈將延至12月12日發售。

延期證據

極速快感(以下簡稱NFS)雖然自7代,8代後每代推出都評價不甚良好,但到現在還是有死忠fans就可知NFS還是有其魅力存在,這次的最新作「RIVALS」在種種消息公告後更讓玩家期待。

身為一款賽車遊戲,最重要的就是車輛,NFS在車輛上種類非常的多,包含有BMW,雪佛蘭、藍寶基尼等等,在這代最重要的就是法拉利的回歸了!!

Ferrari 458 Spider,這畫面…感覺真的像自己有著這樣一台車,這也是NFS一直以來在畫面上所要求的

有了車輛之後就是在遊戲中的畫面重現度,現在遊戲畫面越來越好的狀況下車輛再現的越完美,相信對於只能在賽車遊戲擁有這些車想必是很爽的一件事,在這代NFS所採用的引擎是跟最近很夯的「戰地風雲4(BattleField4)」一樣的寒霜3引擎,所以在配備上跟BF4上也大致相同,最可怕的在於這代NFS官方所說硬碟空間需求建議是30G,這是系列作以來容量最大的一款。



影片中的順序為兩方同時,車手視角,警察視角


這代的系統從影片有幾個滿值得注意的方向:

第一:
這代一樣可以跟好友連線,但採取是無接縫的方式,不像是以往還要等朋友連線上了到特定的地點才能比賽,這代看似只要有正在連線的好友就可以直接參加比賽,又或者一人是車手一人是警察。

第二:
這代不單單只是前面某代能開警察車,這代是堂堂正正地當警察抓取任何的非法賽事,所以舉凡警察能用的EMP,釘刺等等你都能用。這些奇怪的舞裝在一般車上也可以裝只是警車會比一般車多一些,這也是這代的新系統ALLDrive。

(其實很想吐槽一下NFS的警車一代比一代還可怕,跑的可能比你全改滿的車還快,到最近幾代還會放一推有的沒的東西,你們真的只是在抓非法賽車而不是啥國際通緝犯嗎。)

這於這代的改車也是大家所期待的,因為至某代NFS後的車幾乎沒辦法個人化,只能改變塗裝,就算能改車也只能用配好的空力套件,在自我改車的自由度上可以說是非常少,在這代現在的公開資料已經知道最少可以做到個人化,但關於改車本身是否能回歸到像是飆風再起2或全民公敵那樣做到可以改懸吊系統等等還暫時是未知數。

你車上的QR CODE可以借我掃一下看看是甚麼嗎

還有很多預告片跟系統展示的影片但不在這一一贅述了,歡迎大家自文末去NFS官網查看。

NFS系列至這一代已經是正統第18代了,EA(美商藝電)自1994年推出後至今已經將近20年,在這些年期間在算上一些特別版,手機獨有,線上遊戲版,NFS作品數已經將近30個了,由此也可看出這系列經過長時間下來所累績的人氣。

但其實NFS系列算是有各個階段性發展的,因為NFS並非完全由一個製作團體所製作,但還是有一個主要的核心製作團「EA Black Box」,除此之外就是在交由其他工作室或者製作團體製作,以這一代跟上一代來說就是由「Ghost Games」所製作。

NFS最早是由加拿大溫哥華的一個製作小組所開發,在被EA所收購前已經有做過賽車遊戲的經驗,再被收購後名為「EA Canada」,他們憑著本來就有的專業和經驗在1992年開始開發NFS,並且1994年發售了NFS的第一代。

直到2001年都是由「EA Canada」在製作NFS系列,但在2002年時暫時交由在溫哥華的另一個製作團體「Black Box」來接手製作NFS:飆風再起2,在遊戲發售前EA決定把它們收購並跟原本的「EA Canada」合併成為「EA Black Box」至此成為NFS系列主要團隊。

NFS系列的車種,其實不少都是EA去跟車廠簽約並且獨佔授權,像是上面說過的BMW等等都是在NFS中可以看到較其他遊戲多或著全新的車種的原因。

Nissan GTR一直都是筆者的愛用車,可是變成警車後...會被虐死吧

但是EA對於「保時捷」可能特別的有愛,至今都還是握著他的授權不放,當初微軟子公司「Turn10」也要開發賽車遊戲為了在遊戲中加入保時捷」的車,EA周旋了18個月,甚至是透過關係找了有影響力的業界人士向EA遊說,EA依然不肯把「保時捷」授權給他們。

另外就像很多寫實或者直接用現實時空取材所做的遊戲,都總是會有人以為在現實也做得到,NFS系列的場景有些也都是由現實取材再加以改變,所以NFS系列作也曾經引發了一些問題。

2006年時有發生一樁非法競速然後造成車禍的悲慘事件,但很神奇的事是在肇事車輛上竟然發現了NFS的拷貝作品,因為NFS系列幾乎都是非法競速為內容甚至還有肇事逃逸等等的描寫,所以就有人直指是該系列教壞了人了(父母:錯的都不是我們家的孩子,是他朋友教壞的),因此引發了社會上的關注。

也因此至NFS:飆風再起2之後的作品幾乎都有滿滿的偶像或模特兒一直在宣傳遊戲內容規遊戲內容在外還是要安全駕駛的宣導等等,並且取消了駕駛艙模式(模式為正統賽車的進化世代1跟2不在次限制中),就是為了提醒玩家不要模仿遊戲中的駕駛行為。

跟警察飛車追逐這種事還是留在遊戲裡就好了

NFS系列雖然也說過因為製作小組有時會換導致有些作品的評價並不太好,但它們在競速由系上也是一直在努力,最新的車種,最好的畫面等等有時NFS光是收集車輛就很讓人大呼過癮,他最主要的還是在於他們正統系列作幾乎都是跨全平台的,只要想玩不管是PC,PS3等等都可以玩到他們的作品,這對於可能只擁有一些平台的玩家無疑是一項福利,或許也就是這點讓NFS至今還是有很高的評價。



來源:
4gamer 
Need For Speed官網




如果喜歡WUZO的文章請在下方
幫我們+1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