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WUZO] 從艦これ看太平洋戰爭 - 是運氣還是詛咒!?各種謀殺隊友的雪風篇!

上一回我們提到了關於飛行場姬的辛酸血淚史(?) [ClickWUZO] 從艦これ看太平洋戰爭 - 飛飛飛飛飛行場姬颯爽登場!你的資源量還夠嗎!?[ClickWUZO] 從艦これ看太平洋戰爭 - 呼呼呼!LET'S 夜襲PARTY!YEAH!  ,這一次我們的主題是「把隊友的好運全吸走的坑貨」



說到這個果然該是她嘛!


我們的主角當然是「不沉艦」雪風了!這個掃把星(?)到底有多誇張想必各位也略有耳聞,就來看看她到底「幹掉」了哪些大船吧



雪風的雷人紀錄(?)開始於[夜襲飛行場姬]的作戰。在那一個風雨飄搖的夜晚裡,雪風與一些小夥伴们擔任了護送比叡的任務,結果比叡在一場意外中「拋錨」、最後被自己人雷擊處份掉,至此完成了雪風對大船的First blood

 
比叡的衰小沉船我們在[上一回]已經提過,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回頭在翻翻複習哦!


第二次是雪風在所羅門群島上一塊小島、執行輸送任務時發生的。當時輸送艦隊受到了美軍的攔截,在一場突然其來的遭遇戰之中,由於美軍方面的技術失誤,使得原本要瞄準雪風的水雷打到了後面的神通……神通就很難過地成了雪風的替死鬼。而這場遭遇戰中以雪風為首的日軍發揮了強大的火力,取得了還不錯的戰果。

說起神通.......大家可能對她的姊妹川內和那珂比較有印象吧!


第三位受害者可能大家就會比較心痛了(?)。在菲律賓的兩場大海戰過後,日本因為在西南太平洋徹底失勢,只好把東西收拾收拾準備回老家(?),雪風當時也參與了撤退行動,負責護衛金剛回家。沒想到在途經台灣近海的時候被美國潛艦「海獅號」偷襲而沉船,金剛成為唯一一艘被潛艇炸沉的日本戰艦……

NoooooOOOOOOOOOO!這不是真的!!!(最心痛的傢伙在這裡)


第四位犧牲者可以說是超重量級(?)的,她是原本預計當作大和型三號艦的信濃號,或許是因為日本在1944年底航母奇缺(幾乎都犧牲掉了),原本是戰艦的她被臨時改造成航母,而她的役期簡直像被詛咒一般……只有短短的十一天!




事情發生在日本自己家中,那時候信濃號沒有作戰任務,而是在瀨戶內海進行演練,負責護衛的當然是……雪風。信濃號從橫須賀出港後就被美國潛艦「射水魚號」尾行,事實上信濃號有發現這一艘「陌生的船」,但由於美軍的果敢與一連串的誤判,結果……還沒完全蓋好的信濃號就被四發水雷打得大破,在自家裡結束了短暫的一生。

 
沒穿好衣服就下水怪我囉


最後一位犧牲者則是大名鼎鼎的大和號,雪風就是在[大和衝鋒]時擔任護衛的小夥伴之ㄧ。在那場毫無制空權的戰役裡,雪風在美軍不斷地空襲下仍然頑強地活了下來,雪風號的寺內艦長還用腳踢航海長的方式來進行左右迴避。



事實上雪風在這場攻擊裡多次「有驚無險」,先是水雷從艦底「擦彈」飛過去,再來是炸彈打中了食糧庫、卻「沒有爆炸」,比起像是比叡那樣中一發就萬劫不復的船雪風簡直幸運得非常可怕。

幸運是天生的!運氣也是實力的一部份嘛!


就這樣,雪風儘管經歷了無數次海戰、卻仍安然地活到了戰後。其實比起上述的那些大船,與雪風一起擔任護衛任務的「一堆驅逐艦」才是最大的苦主,甚至雪風的十七艘姊妹艦也無一倖免。只能說這些雖然不是雪風的錯(雪風甚至救助了非常多的戰友),但也不免讓人有些「聯想」呢……嘛,我們下回再見!


圖片來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