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cikWUZO】我與朧村正不見2年餘,我最不能忘記的是那個DLC-朧村正第一彈DLC《化猫-津奈缶猫魔稿-》


預計這次將會有番外篇四個DLC,目前第一個出場的就是左上角的化貓篇




或許有人想要吐槽,「朧村正不是才在3月在PSVITA上推出,不過就才隔了半年多出DLC有這麼誇張嗎?」,說到這各位看官就不懂了,《朧村正》最早是於WII上在2009年發售,在今年3月才移植發售到PSVITA上的,真要說的話可能是將近4年我們才真的玩到《朧村正》的新內容。





以目前資料來看,四篇DLC都是獨立的故事,至於在DLC中是否會遇到本傳中的男女主角就只能等開發下載後請大家體驗了。

《化猫-津奈缶猫魔稿-》,就如大家所知的日本八百萬神,只要有人相信就有神,在化貓篇的故事中我們所操控的角色就是名為三毛的貓,牠就是為了飼養牠的一家,因為陰謀而被殺,為了復仇所展開的旅途。

三毛所幻化成人的其實是飼養她一家中的姊姊「戀」,其實三毛似乎愛著她的弟弟「清次郎」

相較於本傳中可以帶三把刀來切換,三毛可是隻貓阿不能拿刀,所以在遊玩中不同於換刀,而是改為切換人和貓的狀態也戰鬥,在變化上可能較本傳來的有點少,但在影片中可以看到,其花樣跟爽快感可是一點都不少。


這一系列DLC其實名為:元禄怪奇譚

說來朧村正的遊戲開發公司「ヴァニラウェア(VANILLAWARE)」也算是經過了一波三折現在大概可以安心下來了。(有沒有在日本從事遊戲開發沒被搞過就不會成功的八卦)

「VANILLAWARE」是個純粹的遊戲開發公司,他們沒有發售部門,它們大部分的遊戲都是透過「ALTUS」發售,就像在前篇 秋葉原之旅所提到過的,在發售時又經過別人的手總是有點問題,所以才會有像今年有傳出過「ALTUS」的母公司「INDEX」惡性倒閉導致在其底下發售過的遊戲會有的權利問題。


在當時很多人擔心《魔龍寶冠》是否不能如願推出了,好險在事後還是無事發售了

不過令人慶幸的事是「SEGA」已經收購了「INDEX」的遊戲事業,不同於以往受夠整間公司,而是單單收購遊戲事業,而不轉移INDEX本身的負債。

說回「VANILLAWARE」,其實早在1997年時他們只是一個隸屬於ALTUS旗下的製作小組Puraguru

而這個小組的領導人「神谷盛治」,在2002年為了幫「Square Enix」製作PC多人線上遊戲《幻想大陸》在東京招募人才,並把Puraguru提升為工作室。

2004年,「神谷盛治」帶了5名同僚離開的《幻想大陸》的製作組並在大阪創立了「VANILLAWARE」公司。

「VANILLAWARE」所製作的遊戲相較於之前介紹「ACQUIRE」在系統上的創新,他們更注重在畫面上的表現,在3D遊戲大盛行的時代,只有它們依然堅持則2D畫像的點繪和動畫製作。
 
它們每個作品在食物上都異常的精美…玩著玩著自己都餓了



其實「朧村正」在他們製作的一系列遊戲反而是異類,因為一直以來他們都是製作中世紀西歐風幻想世界為題材

「VANILLAWARE」自創立以來雖然現在以公司自稱,但它們社員人數(含社長神谷盛治)從2010年的23人到現在還是只有23人,但或許就是如此的人數才有辦法維持遊戲的品質,現在他們跟著ALTUS進入了SEGA的旗下,在這之後他們總算是可以安穩的製作遊戲了。

在官網上每年都會有以張這種圖,不知是否是未來的遊戲預告呢

來源:
JIN遊戲速報 
vanillaware官網

如果喜歡WUZO的文章請在下方
幫我們+1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