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WUZO] 從龍族拼圖看神話 - Lancer系列首部曲!我其實沒有這麼衰小!

在花了兩個篇幅介紹完白盾女武神之後,這回的主角與其說和PAD有關、不如說在Fate系列更有名,他就是幸運永遠只有E的槍哥愛爾蘭英雄庫夫林

說真的在寫了這麼多艦娘的經歷之後,這傢伙看起來也不那麼衰了,這難道算是一種職災嗎?wwwwww






光之皇子

熟悉Fate系列的朋友們一定清楚,槍哥儘管看起來沒什麼特色、只是個愛好釣魚又有點衰的楞頭青……但他與我們的巴薩卡先生(?)一樣都是神的後代。

就實力而言,槍哥與希臘的海格力斯和阿基里斯是不相伯仲的,只是因為希臘神話比愛爾蘭神話夯太多,我們才會有一種:「嗯?他好像比較弱吧?」的錯覺……還是說這只是筆者的偏見?wwwwwwwww(喂)



要了解槍哥的由來、就必須得熟悉一下有點影薄的愛爾蘭神話。當時愛爾蘭分裂成了五個王國,其中可以被視為主角國的國家便是槍哥所出生的阿斯達王國。這個王國的領導者由於先前強迫一名孕婦和戰馬賽跑、被難產而死的孕婦下了「打仗前五天男人就會肚子痛」的恐怖詛咒,因而這個國家的武力每逢關鍵時刻就會大幅縮水,可說完全是自作自受。


某日阿斯達的國王在追擊襲擾農作物的鳥群時,偶然經過了一間農舍、並受到主人熱情的款待見錢眼開的夫婦倆為了讓孩子過上好日子、便順勢將兒子推給了國王的妹妹撫養。然而命運是殘酷的這個孩子沒過多久便夭折去世


其實筆者比較喜歡這個庫夫林,但有時候理性必須戰勝感性。(?


太陽神魯夫見此,便幻化成飛蟲、和在酒水裡給王妹吞了進去一陣天旋地轉翻雲覆雨之後,太陽神的神諭便在王妹的腦中響起:

「安安,我是太陽神,妳所疼愛的那個孩子其實就是我的,現在我要讓他在妳的子宮復活,妳就把他取名叫瑟坦達、並扶養他長大……就這樣,掰〜☆」




好不容易才冷靜下來的王妹也只能依令行事,將腹中這位神子扶養長大,並取名為瑟坦達


獵犬

就在他七歲的時候,他離開母親跑到宮裡與其他小土豪們一起接受貴族訓練。在一場愛爾蘭傳統的球賽中,槍哥(正太版)一個人就幹翻了十二名對手,這壓倒性的實力被路過的國王、也就是他大伯給相中,於是國王便邀請這位前途無量的姪子來宮中赴宴。


筆者也不太清楚愛爾蘭球賽是什麼,嗯……


然而在宴會開始之後,國王自己竟然忘了有邀請瑟坦達來赴宴這回事,便將鐵匠克蘭養的猛犬扔在門口看門。這條狗猛歸猛、但就是笨了點太盡忠職守了牠一見到瑟坦達便衝上去一陣亂咬,聽見打鬥聲的國王總算長了記性,連忙帶人往宮門奔去,此時只見一名少年倒在血泊之中……身上全是那條笨狗的血。


為了賠償鐵匠克蘭的損失,瑟坦達便將自己的名字改為「庫夫林」、意為「猛犬夫林」,這個「庫」字在愛爾蘭神話裡代表的是勇猛的獵犬,不像我們華人通常提到狗字就是罵人……這回就講到這裡,我們下回再繼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