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WUZO] 從龍族拼圖看神話 - 女武神與公主的古代修羅場!有點幸福又有點想死!

兩天前我們提到了一些有關於女武神的故事,這回Wuzo的主題以延續上次未完的故事為主……什麼?你說為什麼只放白盾?因為筆者偏心啊不可以嗎







旅行到勃根地

屠龍之後聲名大振的齊格菲來到了勃根地王國,高富帥的他很快就被王后給「看上」、她意圖撮合齊格菲與公主克琳希德(Kriemhild)的婚事,然而齊格菲早已立誓非布倫希爾德不娶……這下可麻煩了

正面硬上不成只好玩陰的。王后設計讓齊格菲喝下了忘卻一切的魔法藥水,一飲而盡的他已經連女武神長什麼樣子都想不起來在愣愣然的狀況下與克琳希德公主訂了婚……只是還有個問題,齊格菲是忘光了、但布倫希爾德可沒忘啊?這下又該怎麼辦才好?






土豪亂點鴛鴦譜

機智的勃根地人馬上心生一計,決定讓克琳希德的兄弟古恩納爾(Gunnar)去搞定女武神。老早就想O女武神的古恩納爾一口答應,只是這個不學無術的驢蛋根本無法穿越火圈、更別提是「再救一次」布倫希爾德了。

萬萬沒想到,齊格菲竟然「變身」成古恩納爾的模樣,作了一回勃根地人的槍手他用老方法再度越過障礙找到了布倫希爾德,代替古恩納爾向她求婚

頭腦簡單的女武神被唬得一楞一楞儘管仍然惦記著齊格菲,但奧丁老大訂下的規矩沒得違背,半推半就也就答應了下來……最後出山與根本沒通過試驗的古恩納爾結為連理。




INT37(?)的布倫希爾德就這樣被拐了十年只是紙終究包不住火,就在齊格菲某一次與克琳希德回娘家省親的時候,兩個互看不順眼的女人開始吵起了誰的老公比較牛逼,結果克琳希德不小心說溜了嘴、嘲笑布倫希爾德被豪洨了那麼久竟然還沒不知道真相

終於察覺到自己被騙的女武神無法原諒齊格菲,儘管找回記憶後的齊格菲出言寬慰也無濟於事,怒不可遏的她慫恿古恩納爾去幹掉這個王八負心漢沒膽子面對齊格菲的古恩納爾便在部下哈根的策劃下、讓小弟趁齊格菲睡覺的時候結果了他,順便將「死亡之握」尼貝龍根的寶藏據為己有完全成為病嬌的布倫希爾德則找上了齊格菲年僅三歲的兒子毫不留情地殺死了他。

最後在齊格菲進行火葬時,布倫希爾德不顧一切地躍入了烈火之中,為她的一生劃下了句點。


至於我們的寶藏的代表「尼貝龍根之戒」則在齊格菲化身成古恩納爾的時候拿了過來,轉送給了後來的妻子克琳希德。


復仇

女武神布倫希爾德的故事就此落幕,不過整齣戲可還沒結束。莫名其妙喪夫又喪子的克琳希德發誓要向凶手復仇,她之後改嫁給了大名鼎鼎的匈奴王阿提拉,並有著不同版本的結局。

《尼貝龍根之歌》裡,克琳希德最後利用匈奴的軍力殺死了兄弟與哈根,使勃根地王國與沃爾松格一族徹底滅亡最後自己也被看不下去的部下所弒……整個就是非常虛淵的劇本。




就某方面而言《尼貝龍根之歌》算是改良了《沃爾松格傳》的敘述,將它變得比較通順也比較合理。一個最明顯的改動在於將齊格菲認識兩個女人的順序給掉換過來了

這個變動算是解決了女武神認人方面的「小矛盾」,使劇情看起來合理了許多不過她還是得被騙到就是了。






如果喜歡WUZO的文章請在下方
幫我們+1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