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WUZO】世界的命運由你來掌握,上帝模擬遊戲Godus


你小小的預言或行動將會決定你手中的世界,你想當個暴君還是仁慈的神呢


手機遊戲Curiosity


不知大家還記不記得這一款就只是全球玩家對著一個方塊一直點一直點一直點,點到天昏地老,點到海枯石爛的遊戲,這遊戲在幾個月前,被一個來自愛丁堡的青年Brian點掉最後的一顆方塊。

而就在這時製作團體22Cnas也發表說,這個少年將可以獲得22Cnas下一款遊戲
Godus中的眾神之神,而且有權可以抽取這款遊戲的版稅。

這個22Cans工作室是由英國遊戲設計師Peter Molyneux所帶領的,他目前任職於Lionhead Studios,或許看名子你並不熟悉,那就讓我們來看看他曾經所製作的遊戲有:《上帝也瘋狂》、《地城守衛者》、《黑與白》、《神鬼寓言》等等。


從以上的遊戲不難看出他對遊戲的創意都在當代極其的創新,而他在2004年入選了美國互動科學藝術名人堂,也成為了第七屆的互動成就獎得主,在同年的12月31日甚至被英國女王授予不列顛帝國勳章(Order of the British Empire) 。



遊戲中善與惡的選擇甚至會引響外表和與NPC的反應等等在當年非常的有趣

《上帝也瘋狂》(1989年發售)


由玩家操控的祭司在路途中,可以經由代表著神的圖騰柱來學習到各式各樣呼風喚雨,改變地形等等技能,在此同時也要操作自己的人民完成每一關的要求,以當年的戰略型遊戲來說這樣的遊玩方式是滿少見的。

《地城守衛者》(1997年發售)

以現在大家就熟悉的遊戲來比喻,大概就是《勇者別囂張》,玩家在遊戲中扮演的只是一隻手及代表著生命的地城之心,玩家要做的事就是想辦法用手擴張地城,吸引怪物進駐以防禦即將來襲的勇者。


《神鬼寓言》(2004年發售)

在神鬼寓言中,最特殊的便是裡面善與惡的系統,他會真實反映NPC對主角的反應,如果真的作惡多端到聲名遠播到其他城鎮,你甚至就無法用正常手段跟NPC講話來過任務,除此之外還有能幫主角成家立業遊戲設定,在遊戲中常常一發生主線事件,時間就是以5年10年的在跳,當我們回過神看到主角時他的樣子可能已經跟你上一秒看到時不一樣了呢。





從以上種種由Peter Molyneux之手創造出來的遊戲讓我們再來看看這由他領軍22CANS的新作GODUS。

Peter Molyneux在接受Ars Techina網站訪問的時候說到「我想
GODUS 將會成為我所創造的最好的遊戲」和「《神鬼寓言》是個史詩級的 RPG,但是我認為我做過最好的、設計到最讓人著迷的遊戲是 GODUS。它是我玩的最多的遊戲」。

 從以上發言不難看出這款遊戲應該又會在遊戲玩家中捲起一陣暴風,甚至把遊戲設計或玩法的思維要往上一層的推進,在這邊也提供一些在訪問時提到的遊戲細節。

GODUS的世界相當於木星大小,地球的 1321 倍。

玩家可以單機玩,也可以連線玩。當玩家連線的時候,他們將會獲得 100 平方公里的土地。隨著遊戲的進展,玩家將會面臨選擇,獨立、戰爭或者與其它的「神」合作。

Peter Molyneux也說「遊戲中有一個瘋狂的原則,這點絕對是瘋了的,在遊戲中我們不會告訴你任何有關於這個遊戲的事情,所有的一切都要靠你自己發現跟領悟,這是一個你必須去選擇和承擔後果的古老世界」。



身為世界之神,你有勇氣選擇和承擔後果嗎

來源:
T客邦

Ars Techina
22CA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