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WUZO] 從艦これ看太平洋戰爭 - 苦瓜的苦是苦盡甘不來的苦!

上一週我們介紹了有關日本海軍的建隊思想這一次就讓Wuzo回過頭來補完一下潛艦吧!這回要登場的就是我們的ゴーヤ選手






運氣不好的ゴーヤ


ゴーヤ出生在戰爭末期的194412月,正好在一個月前,日本神秘的人間魚雷「回天」在首戰中取得戰果,這迫使ゴーヤ比其他潛艦承載了更多「生命的重量」是的她是一艘可以搭載四枚回天的改裝潛艦。


剛進入戰爭的ゴーヤ並沒有取得什麼重要的戰果她參與過最著名的戰役就是大和的沖繩特攻了,只是在惡劣天氣的干擾下,ゴーヤ沒辦法取得什麼戰果戰爭末期的日本艦隊也實在很難給她立功的大環境。




大和特攻後的ゴーヤ又被加裝了兩枚回天,一個人就背了六枚「秘密武器」的ゴーヤ可能是戰末日本雷擊戰的第一把交椅。她隨即被派往馬里亞納與沖繩之間攔截所遭遇的任何盟軍船艦,就在此時,她遇上了一艘珍貴的獵物。


路過的印第安納波里號被ゴーヤ以普通魚雷擊沉,它是日軍在戰爭時期最後一艘擊沉的大型船。


這個印第安納波里號是什麼來頭呢她正是將原子彈「小男孩」運送至天寧島的船艦之後苦瓜上的船員們就藉由新聞電報得知了廣島遭受原子彈攻擊的事件倘若他們當時得知自己剛炸掉的船就是那心情恐怕會是十分複雜的吧






補刀刷存在感的168


接下來要介紹的是五艘潛水艦的最後一位、伊168(),她的故事和其他潛水艇比起來雖然是淡了點,但還是有有趣的事情發生啦


T督:太淡了
168:咦咦咦咦咦咦!?


168幹過最大尾的事(?)大概就是擊沉了「約克鎮號」。這約克鎮號是什麼來頭呢就是在中途島之役,跑來砸場子的其中一艘美軍航母,同時也是擊毀蒼龍號的罪魁禍首。(赤城、加賀、飛龍皆被企業號所擊沉)



飛龍號對十方世界的復仇


事實上真正給予約克鎮重創的是飛龍號在看到夥伴被打成火球後的飛龍號不顧一切地向約克鎮發起了總攻,結果因為努力過度顧不得防禦,在把約克鎮打到瀕死後自己也法全身而退了





有關潛艦的主題就在這次順利補完囉!下一回Wuzo將回頭與你談談日本人的技能樹問題,簡單來說就是不該點的技能點一堆、該點的技能卻幾乎沒點到!實在是有夠誇張!(r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