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色介紹》打~開~!進入「未知♂領域」

各位讀者看到標題與開版圖不曉得噴茶了沒w

今天WUZO搞了個聳動的標題,到底要寫些什麼呢XD?除了介紹傳送惡魔「阿蘭德龍」以外,便是探討幾個比較有趣的「異次元入口」。

現在,旅程即將展開,期盼各位在這「未知♂領域」中能獲得絕妙體驗w



beelze7



從以前到現在,穿梭「異次元」一直是科幻或奇幻作品的熱門題材,光是家喻戶曉的哆啦A夢就有「四次元口袋」與「時光機」兩樣道具。

大部分的作品中對「入口」本身並沒有仔細刻劃,而多半著重在「穿越」之後的情景,但也有幾個相當出名的「入口」,現在就讓我們來看看。





「哈利波特」9¾月台

大家還記得在風靡全球的暢銷奇幻小說「哈利波特」中,哈利波特當初是怎麼穿越次元、搭上霍格華茲特快列車的嗎?「9¾月台」這個地點不僅讓廣大書迷印象深刻,也在現實中寫下了傳奇性的一頁。

Kings_Cross_Platform_9,75

倫敦的王十字車站的9¾月台,麻瓜無法進入這個月台,進入的方法是穿越第九和第十月台之間的隔牆。

Platform_nine_and_three_quarters

實際上,王十字車站的第9和10鐵軌之間並沒有月台。基於這個理由,影片製作員在拍攝期間使用第4和5月台並重新編號。

如今,王十字車站只有第9a和9b月台,仍沒有9¾月台;但是,這兩道鐵軌的建築外有「9¾月台」的指示牌,還添加了一個被卡在牆中的行李手推車,以紀念這本書籍。

現在,WUZO有個問題要考大家:「9¾月台的英文怎麼說?」

解答就在下面,但是別急,在核對答案前我們先來看看「繁體中文版」的「9¾月台」XD

台北車站

看到這張圖,是不是覺得背景有點眼熟呢?這是當初哈利波特最後一集電影「死神的聖物」在台上映時,在台北車站特別佈置的紀念場景喔!

答:「Platform Nine and Three-Quarters」

「萬能麥斯」穿梭時空的紅色棒球帽

「Mighty Max」萬能麥斯算是有點年紀的美國動畫,於1993年至1994年於美國播映。

當時動畫配合玩具的行銷手法曾造成相當風潮,引進台灣時造成一股旋風,印象沒錯的話筆者家裡曾有一至三個萬能麥斯的玩具XD

Mighty Max

這麥斯未免帥過頭了,絕對不是當年原版XDDD

麥斯是年約13歲的金髮男孩,某天他收到一個快遞包裏,裡面有能夠穿梭時空的紅色棒球帽,並帶有指示:「你已經被選為帽子的持有人,現在就去超市等候指示,萬能麥斯。」

後來他認識了戰神與智者,四處對抗各種魔物,並朝最終大魔王「骷髏魔王」的巢穴邁進。

【懷舊時間】



火雞就是智者,至於高大威武的鬍子哥就是戰神。重點人物就只有麥斯等三人,卻能搞出許多梗,是本作非常了不起的特點之一。

麥斯藉由他的紅帽子穿梭時空,我們則能藉由萬能麥斯的玩具來身歷其境!

N2

打~開~!萬能麥斯玩具的內部也是個小型的「未知♂領域」

萬能麥斯的周邊產品甚至比卡通本身更受歡迎。

每個遊戲組合幾乎都會附有麥斯的人形,反派角色,並偶爾會附有戰神及智者,幾乎每一集卡通都有相對應的玩具組合。

到了1995年,連麥當勞都在快樂兒童餐推出了萬能麥斯的玩具。

 「傳送惡魔」阿蘭德龍

這裡的阿蘭德龍是少年漫畫《惡魔奶爸》(べるぜバブ)當中的主要角色。

次元傳送的惡魔。可以從身體中央左右裂開分成兩半,傳送人和物。

7987_105754_1_lit

特徵是只穿背心和短褲的鬍子大叔,傳送方式往往表現如同哆啦A夢的「任意門」,做登場角色的場景變換。

故事開始時阿蘭德龍在人間界的河上飄,讓主角男鹿辰巳「打開」他,便迸出了作為下一任魔王別西卜的小嬰兒「卜寶」;這段過程就像是「桃太郎」一般,只是莫名地猥瑣......

55593892201101242316082402737556438_007_640

筆者不得不說,「進入身體」以穿梭次元這種設定真是有才到不行w

55593892201101242316082402737556438_006_640

對主角男鹿的好友古市貴之有非份之想,常常幻想自己跟古市有親密互動w





從「9¾月台」、麥斯的棒球帽,到「阿蘭德龍」,都是本身相當關鍵、有特色或個性的異次元入口,這些例子都告訴我們「入口不是只能當作媒介、配料,善加設計的話也能成為眾所矚目的焦點」(笑

在文章的最後,WUZO要告訴各位一個小秘密:「異次元入口很虛幻嗎?不!它或許就在你我身上!」

神行太保 08

例如說,有些男人背後能掏出球棒、平底鍋之類的,或者......

1341932987038



系列文章:

《創作者介紹》大口吃遍聲優

《衍生結構》平平是縮寫,意思不同,成本笑果也不同(? 

《作品介紹》「門票」撕票的時候請小心點......(驚恐 

《人物介紹》我的黑貓哪有這麼方便! 

《概念介紹》排隊

延伸閱讀:

相關網站:

King's Cross Station - Harry Potter Wiki

萬能麥斯 中文維基百科

惡魔奶爸

WUZO Studio 連結:

Plurk 噗浪 - WUZO Studio

Facebook 臉書 - WUZO Studio 豆知識分享站



                                                          By StudioWUZO   2012/7/1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