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者介紹》刻劃人心的實力演員「香川照之」

《神劍闖江湖》真人電影版即將於8月25日在日本上映,在先前WUZO也曾撰文提及相關消息及原作者和月老師。這次便直接切入探討站在第一線的演員吧!

既然這樣說,以為是可愛的「小砂糖」佐藤健嗎?錯了!是演技精湛的奸角香川照之喔XD



eo080815954

(友人S:其實他還蠻帥的阿....)




香川照之(1965年12月7日)出身於東京,曾兩次獲得日本電影金像獎最佳男配角提名,是演技相當紮實的實力派演員。

1989年於NHK大河劇「春日局」出道。之後知名度漸漸上升,並於2002年演出大河劇「利家與松」的豐臣秀吉。

之後也參與國際電影,2004年擔任中國電影「暖」之男配角,並因本片在東京影展獲獎,成為電影界的話題人物。

上述影展以外,本人也三度參加坎城影展(兩度得獎)、柏林影展等。



要談香川照之近期最具代表性的角色,就屬《賭博默示錄:人生逆轉遊戲》中的利根川幸雄了。

「獲得勝利的人能獲得一切,而輸了的就是垃圾!」

這句台詞是看過《賭博默示錄:人生逆轉遊戲》的筆者印象最為深刻的一句名台詞。

20091023_568051



利根川幸雄這個人,與其說是個奸詐狡猾的角色,不如說他的價值觀一開始就與正常人不一樣,「把錢看得比命重要」。



至於香川在本片的演出,就讓沒看過電影的讀者們先來看預告片中的精采表現吧!



利根川原版演說。聽不懂日文也沒關係,可以快轉到25秒處wwww (這傢伙到底想表達什麼





4bcdea0f148b5

總而言之,香川真的把利根川這個角色詮釋得相當出色,能讓觀眾立馬對這個角色抱有厭惡感。



香川照之也在訪談中提到他「不好詮釋」,「是個性很鮮明的人」、「單純又有趣的傢伙」。





總而言之推薦還沒看過本片的讀者們,如果有機會的話一定要租來看,香川照之與藤原龍也的對手戲之精彩保證各位會大呼過癮!

 接下來是另外一名相當重量級的奸角,為什麼香川演奸角比演正派還出色...

「人心可畏。」

p5iSo56dl56Vrw

當年看劍心動畫時,對武田觀柳這個角色的印象就是「奸」與「利」兩個字。

和月老師相當擅長描繪反派的輪廓與神態,不曉得香川的演技能不能再度帶給我們驚喜。



比起利根川的城府深重與嗜虐心,武田觀柳多了一份「狂」與「愉悅」在裡頭。

雖然是定位相似的角色、演員也相同,但還是做出了微妙的差異。







最後是香川照之本人接受訪問時,對演員這職業抱持的心得與觀念。

「演員,是將導演的要求具體化的表現出來的人物」

被公認為日本影視界的演技派代表的香川照之,對於演員這一職業有如此看法:

「演員,是將導演的要求具體化的表現出來的人物」

award67-3



這就好比「像膠泥一樣,可以被灌入任何一種鑄模中,演員就是導演的玩具。」

4acf4f9c77761



表演的時候「究竟該打開哪個抽屜好呢?其實根本不是這樣的,演員應該將所有的抽屜都打開,把一切都交給導演。」

4Ad943aG.d_pgBsz_CM0gw



對於這部作品,「導演的想法非常有趣,所以我竭盡全力去做了」,但具體會是怎樣的呢,這還需要觀眾去看了電影才能體會得到。

Kuroda-2011-09-15_003842



最後,當記者問道是否有當導演的慾望時,香川相謙虛地回答:「我還從沒想過,何時會去當導演,我還遠遠不夠呢。無論是人生,還是電影,還有許多需要我去學習的東西。」



系列文章:



《角色介紹》Batsanity!



《概念介紹》「IMAX」強烈衝擊的視覺體驗



《人物介紹》「孤高的天才」周星馳



《衍生結構》「在歲月中移轉情感」幾米的時光電影院



《作品介紹》在這個moment!要☆爆☆了!

延伸閱讀:

《人物介紹》東寶株式會社

《創作者介紹》強尼‧戴普

《角色介紹》小泉麻將傳說

相關網站:

映画「カイジ 人生逆転ゲーム」公式サイト

2012年8月25日公開! 映画『るろうに剣心』公式サイト

WUZO Studio 連結:

Plurk 噗浪 - WUZO Studio

Facebook 臉書 - WUZO Studio 豆知識分享站



StudioWUZO   2012/7/1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