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色介紹》人類衰退!世紀末調停官傳說

在人類社會中,不論何時都有可能產生各式衝突,調停者即是為了處理難以解決的事端,而存在的一種身份。

時間是199X年(?),因為發生核戰,整個文明化整為零,在喪失秩序的世紀末,神秘的中國暗殺拳法就成了最佳的調停手段。

hb5



後世人也有幸將相關珍貴資料留存下來,可惜的是幾乎看不見暗殺拳傳人的身影。





後來,不曉得又過了多久,在人類衰退之後,傳說的繼承者再度現世!(?

Jinrui_wa_Suitai_Shimashita





1342965084-0707-001

《人類衰退之後》(日語:人類は衰退しました)是田中羅密歐所著、山崎透繪製插圖的輕小說並改編成電視動畫。

本書是描寫現在的人類在物質文明崩潰後,衰退回工業革命前的水準,成為調停官的舊人類少女與新人類「妖精」間交流的故事。



51mZAuDj30L 

我(わたし)CV:中原麻衣

本作主角。身份是聯合國的調停官,職務內容主要是調停妖精和人類間的關係。但是,一般人要發現妖精不是很容易,與妖精的關係也不錯,所以幾乎沒有實質的工作。

個性隨和,但怕麻煩又腹黑才是真實面貌,對人類心理瞭若指掌。

所以說調停官這職業雖然說好聽是人類通往妖精的心之橋樑,但其實根本是利用職務之便的邪惡公務員吧XD



這部作品的動畫是採取兩集單元式的進行法,通常是人類這頭發生一些事情讓妖精們一時興起,結果妖精超乎常理的技術力導致主角及身邊的人深陷謎團。



妖精們的秘密工廠--「糧食需求與來源的困境」

故事一開始,人類的村莊「樟樹之里」因為男人們打獵失敗、而交給女性的殺雞任務,卻又因一些疏忽導致全部被放跑;就這樣,村子出現糧食危機。

01_02



主角的好朋友「妖精」們,算是一時興起要替村人解決這次危機,模仿人類設立食品加工廠、雇傭人類員工,「妖精社」的食品罐頭也發揮了良好作用。

01_04

之前因為某些緣故被迫剪短髮的主角,無意間從一堆貨物中發現了生髮水,然後...

▼只能說妖精的技術力真是恐怖啊www

01_06



回過頭來,先前把雞放走的責任還是要負起,在尋找雞隻的過程中發生了詭異的事件,那就是活跳跳的「加工雞肉」正在林間亂竄......

01_07

最後加工雞肉還是跑了,任務又搞砸了,主角該怎麼處理呢?以下連環圖明白地告訴我們XDD

01_08

01_09

01_10

01_11

01_12

01_13

01_14

▲主角其實是個怕麻煩而腹黑的節能少女啊XDD





妖精們的秘密工廠--「當食物產生知性之後...?」

但終究白費工夫,畢竟不是只有她們目擊到會動的加工雞肉啊XDD

在情報照片上發現了雞肉印有「妖精社」的商標,兩件事件串連在一起了!為了解明這次事件,主角帶著妖精朋友與爺爺、助手一起前往妖精社的工廠調查......

▼這邊值得一提的,當然還是聳動的麵包機器人w 令人想吐槽的技術力w

01_15

▼但下一幕超展開,會噴血的麵包我實在不知道從何吐槽起啊!!

01_17



02_11

接著是第二集,經過一連串突發事件,與同伴分隔開的主角終於見到了事件的原凶,竟然是具有高智慧的加工雞肉......

02_12

事後判明之後方才曉得,妖精工廠生產的食物,不曉得為什麼都被賦予了高智慧,其中這群加工雞肉集體叛變,把妖精們給綁架了起來,下一步甚至打算征服世界!

02_14

幸好在主角與中途歸隊的助手(恐怖狗仔)努力之下,加工雞肉們被助手相機的快門槍聲嚇到紛紛跳海自殺,事件就此落幕。感謝調停官的努力,樟樹之里又度過了平安的一天w

02_13

▲「隨著恐懼的傳播,無路可逃的絕境,快要崩潰的精神,毫不猶豫地選擇了自我了斷了。」主角如此評斷道,但她煩惱的是報告書很難呈報,公務員吶...

妖精們的秘密工廠--「深重的執念,責任與權利」

在這個單元當中,除了驚悚的「超可動加工雞肉」談的糧食匱乏與屠宰問題之外,值得省思的點還有權力結構,文化部長就算沒有什麼實質所有,還是戀棧於廠長、負責人等虛位之上。

02_01

02_02

02_04

02_05

02_06

02_07

▲中原麻衣的營業用笑容真是威壓感十足啊XDD



▼對於害怕承擔責任,卻又聲稱喜歡擔任要職、人生就是工作的文化局長,主角如此評價:

02_08

▼ 就算存有懷疑心,還是無法放棄要職,因此主角如此評斷:

02_09

▼局長:「內部告發→事件的真相→英雄行為→民眾的支持→成為新社長」ww

02_10



當事件都宣告落幕之後......(後方及字幕注意)

▼利用愚蠢的小人物及誇張的言詞行徑來諷刺社會現象,真是再適合不過的媒介啊...

02_15



驚愕!「妖精」的真實身份,從這裡開始發現人類衰退的事實!(?

本台記者接獲民眾線報,發現了疑點重重的「妖精」竟然有著不為人知的真實身份(?)

下面這段節錄影片中可以很清楚地得知「妖精」的源頭可能是現存的某一支人種(?)

接著,就讓各位觀眾用自己的眼睛確認真相吧!(?)





系列文章:

延伸閱讀:

《作品介紹》楚門的人生遊戲

相關網站:

人類は衰退しました 電視動畫官方網站

WUZO Studio 連結:

Plurk 噗浪 - WUZO Studio

Facebook 臉書 - WUZO Studio 豆知識分享站



WUZO Studio  2012/8/20

1 則留言:

  1. 這部動畫蠻奇妙的
    畫風輕柔,某幾段劇情卻很詭譎
    意外地有趣

    版主回覆:(08/21/2012 11:38:45 AM)


    是吧!
    畫風與敘述內容對比還蠻強烈的,
    一開始也許不習慣,但後來就被擄獲了!
    只不過偶爾過於電波還是會無法理解...(跪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