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介紹》黑金聖衣的原點「三明治伯爵」

看到標題大家一定想問「什麼是黑金聖衣?」



▼這是讓我們生活更加(靡爛)方便的的某M記外送員 (背後箱子注目

M




▼《聖鬪士星矢》中,星矢他老兄與他的青銅聖衣箱

seiya



各位聰明的看倌,你們明白為什麼M記外送員要被稱為黑金聖鬪士了嗎?XDDD

這些外送員對我們的生活便利性裨益良多,一通電話風雨無阻的精神也值得我們敬佩,當工作忙碌(或一股腦浸於玩樂中)時,電話撥下去,就會有人與你一同燃燒小宇宙!!





給忙碌的人的食物

速食的發明在某種意義上被視為現代文化的一種標記,是可迅速準備和供應的食物之總稱,通常是可以徒手拿取的食物,不需要使用餐具進食。

雖然說速食在「」字的體現上已經相當優異,但仍有些人實在是忙碌(懶)到不行,連出去添購簡便飲食的餘裕都沒有。

這時候就需要有人把食物烹調好、再送上消費者的嘴邊了!有這種需求就有人做這門生意,於是外送員應運而生。



現代速食的起源通常與漢堡畫上關聯,不過我們今天不談漢堡,談的是另一樣相對「健康」的速食--「三明治」。

sandwich



三明治(Sandwich)是在麵包中間放置肉、乾酪、蔬菜等食物,加上調味料、醬汁任意搭配在一起之小吃,其中的麵包經常被輕微地塗上沙拉醬,奶油或調味的油烘烤以改善味道和口感。

三明治食用攜帶方便,所以常被用作工作午餐,或野餐、遠足、旅行時的食品。

廢寢忘食的三明治伯爵

三明治的命名是因為18世紀英國貴族約翰·孟塔古,第四代三明治伯爵John Montagu4th Earl of Sandwich),雖然不太可能由他發明。據說三明治伯爵極度喜歡玩橋牌,常常玩得廢寢忘餐。

僕人很擔心,一直勸他吃飯,可是三明治伯爵捨不得離開牌桌。由於他懶得抽手用刀叉進食,索性將肉和蔬菜夾在兩片麵包間,一手抓著吃,另一手還能繼續打牌。

伯爵的朋友品嚐過後大聲叫好,由於這種食物沒有名字,所以伯爵的朋友們將其命名為三明治,三明治也迅速流行於英國社交界,不過據說,三明治伯爵因此而惹了十分多麻煩,他顯然不太喜歡以自己的封號作食物名稱。

John_Montagu,_4th_Earl_of_Sandwich

今日的三明治是以三明治伯爵命名的。從研究所指,三明治大約在1762年發明,當時僅以一個大楷「S」來指三明治。

不過,現今學界對「三明治是否由三明治伯爵發明」一事,仍然有不少的爭論。其中,最膾炙人口的謠傳是說三明治伯爵家財有限,本身又嗜賭如命,總沒有時間離開賭桌,於是就發明用麵包夾著熟肉,邊賭邊吃,節省時間。

但是,三明治伯爵的傳記作家N·A·M·羅傑則認為,三明治伯爵熱心軍務、政治和藝術,因此他相信三明治是在書桌上發明,多於在賭桌上發明。

無論如何,三明治伯爵吃肉的方法,據說是早在羅馬人征服英格蘭時傳入的。



遠在18世紀的三明治伯爵已經用他的軼聞告訴我們:「人在忙碌時能用手抓的食物是最好的進食選擇。」不過,不論是埋首於工作中、或者正在刷副本,能夠的話還是起身活絡筋骨、出門吃一頓正餐吧!(笑

▼宅希還是表示:



給忙碌的人的資訊

有時候不只是吃東西,忙的人可能連想好好看部動畫、甚至新聞、八卦事件的時間都沒有;相同道理,有需求就有供應,上網求大大自然會有好心人提供懶人包或簡明文字、圖集。

什麼是懶人包呢?這邊有個「懶人包的懶人包」,好讓各位懶人更明白天天掛在嘴邊的懶人包還能有什麼變化!



有時候網路上也會出現「給忙碌的人觀賞的動畫」系列,多是上傳者把作品的經典橋段做摘錄濃縮,剪輯之下往往會有意外的爆笑效果。

老作品花時間不再是困擾!現在就讓我們用18秒看完俗稱「初鋼」的《機動戰士鋼彈》!



▼日劇《一公升的眼淚》插曲「粉雪」忙碌版



▼機動戦士鋼彈ZZ毒電波





隨著時代的演進,人們變得忙祿,沉重而煩瑣的東西也可能會不斷地淘汰進化。

回過頭來望向《聖鬪士星矢》系列,前陣子才推出的新作動畫《聖闘士星矢Ω》裡,比起以前的聖衣是放在聖衣箱裡,現在則是藏在稱為「聖衣石」的飾物之內,果然是與時並進,聖鬪士們不須再背著聖衣箱到處走了。

saintseiyaomega



反觀現在的M記外送員,已不見黑金聖衣箱有些許時日。

▼黑金聖衣箱的構造解析,僅供以前常點餐的朋友們緬懷用,現在被淘汰了!

80



▼現在的外送員都揹這種袋子出門,私下問過他們,都說以前的黑金聖衣箱比較好用啊!囧

4fa



系列文章:

延伸閱讀:

《作品介紹》在這個moment!要☆爆☆了!

《衍生結構》淺談聲音系MAD

相關網站:

三明治

タグ 忙しい人向けシリーズ を含む動画の検索結果

WUZO Studio 連結:

Plurk 噗浪 - WUZO Studio

Facebook 臉書 - WUZO Studio 豆知識分享站



StudioWUZO   2012/8/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