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樹工作誌] Profile14-----安靜的海妖

這是個群魔亂舞的時代,卻也是個和平的時代,就連怪物也要謹言慎行的時代。

Profile14

Profile14(後稱P14)是名女性海妖,海妖這個種族除了有能魅惑水手的嗓音,也有能摧毀一切的超高頻音,但很可惜的是,P14似乎沒有繼承到前者。

因為種族的關係,P14被禁止從事與海有關的工作,這點時常讓他不滿,她也曾向勞工局申告公司種族歧視,但卻總是被關切後就不了了之。


P14的老家是從事陶器製造的窯場,位於台中的山區,之所以會從事這個行業,似乎是因為祖父輩在跑船的時候,發現與大陸之間的陶器生意還不錯,於是就進而成為了台中地區的陶瓷器皿的批發商,爾後又買下了現在的這個窯場開始生產自家產品。

就如同前面所言,P14自小就只繼承了毀滅的高頻音,無論親族如何的教導,她也無法發出這以外的聲音,於是她被勒令在家中禁止發言「這對我的童年有很大的影響。」P14曾這樣自述道。

在求學時期,P14已經嘗試過了各式方法去調整她的聲音,她摧毀了3間聲樂教室、2所口才訓練班,最後她在接觸到心靈成長課程時得到了啟發,她發現,原來具有破壞性的不是她的聲音,而是她對於自己聲音的羞愧與急躁才產生出了極大的破壞力。

在畢業後P14前往日本去做禮儀修行,一部分是為了接觸各式匠心獨具的器皿,另一方面,則是希望藉由日本的禮儀悟出自己對於「道」的追求。

但她並沒有辦法按照自己所規劃的路徑去走,因為家中的變故,她必須盡早回家接班,也被安排與眾多男性相親,親族們只希望她能夠找到一個收留她的好姻緣,一個可以讓她待在家裡,不必待在窯場的好姻緣。

「我知道這些事情對我的影響很大,不過這就是現實,除了面對,我似乎也沒有什麼辦法。」P14的選擇是一間扛起這份責任。

「這麼多年來,我總是只關注在自己身上,如今要面對的可是一個事業。」叼著菸桿P14一面寫著自己的未來規劃,對於許久不關心公事的她來說,現在究竟是順境還是逆境,一時之間也還說不上來,「抽這個對我來說是種救贖,早知道我應該更早一點開始,把嗓子弄啞點,聲音就不尖了。」

「只能摸著石子過河了,由海妖來說這個感覺真的很怪。」P14笑著說「因為說話會壞事,所以過去總是被要求不說話,因為太少說話了,我現在也不太敢說話了,但卻不得不說了。」



對象:P14,女性海妖
案由:企業規劃
時程:3個月
執行區:台中
預算金額:4萬5
投件人:Cs           khon



樹妖根信的回覆

我已經收到關於P14的委託,感謝Cs          khon的資料撰寫,針對企業規劃的部份在這邊向您提出一些建議。

無論要對任何事情進行規劃,首要的目標就是要先了解現狀,這個階段我們稱為「籌碼分析」就如同我們在一場賭局當中的競合關係,您不希望輸著離開,但是在您未能通盤了解這場遊戲前,你不可能贏下來。

我們常用的籌碼種類大概有以下幾種,可以利用這個分類去檢視一下現狀。

l 現金
包含即期支票及相關的金融產品。
l 存貨
現在手邊仍持有的貨品的數量及價值。
l 客戶群
通路商、終端客戶及供應商。
l 關鍵技術
自身或公司所擁有的技術力或專利產品

在這其中,關鍵技術的部分會是比較難去理解的一個區塊,因為它牽涉到比較多無形的能力,而身為一位主事者,這可能會改變現階段的公司走向抑或是您對於公司的看法。

我們可以將這些資料一一列出來後,再進行後續的討論,有了資料與數據,也會比較容易對未來進行預估,這樣所做出來的規劃內容也會更容易讓公司的夥伴們對您產生更多的信任。

沒有任何事情事會白費的,過去所經歷的一切,都將為未來提供反饋。


如果喜歡WUZO的文章請在下方
幫我們+1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