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WUZO] 從艦これ看太平洋戰爭 - 純情少女摩耶與她的超級戰艦們!

「摩耶是我第一次的對象。」

友人A愣了一下,視線在我的臉與咖啡杯之間游移悲傷的表情掛在粗框眼鏡之下他欲言又止,就好像我們之間隔了一道隱形的牆,所有話語都將為它所隔絕

「我是說,那是我第一艘重巡

……啊,今天又是ぴょんぴょん的一天


第二艘是似乎是妙高


 


聽說神戶的大小姐很多?

說到摩耶這艘船,最直接的印象就是那群蹲在便利店門口的不良少女。儘管看上去各種不服管教,實際上卻有著扶老奶奶過馬路、以及去孤兒院當義工這樣崇高的興趣。在幾乎所有提督都還是菜雞的那個時期,很容易就撈到or蓋出來的摩耶就像是艦隊的彌賽亞,絕對的通關主力。

而在這個反差萌各種橫著走的二十一世紀,摩耶給我的印象就是一個用粗獷言行將自己的武裝起來的純情少女,此外並擁有媲美大和姊姊大人的同性緣。倘若聯合艦隊是一所寄宿制的女校,摩耶大概平均三天就得被告白一次,至於情人節和聖誕節的時候還是別去學校了,為了世界和平,你懂的。

令人意外的是,摩耶與自稱大小姐的熊野,竟然都是出生於神戶的同鄉。

神戶是一個怎麼樣的地方呢?就熊野給我的感覺而言,那裡似乎是一個地靈人傑、能以流線化生產大小姐屬性的傳統古都然而,熊野不可能一輩子都用謊言來欺騙自己……殘酷的現實終究會被攤於陽光之下。

川崎造船所是熊野的老家,同時也是生產艦娘的名門之一,純以重巡部門而言,這個造船所總共生產了五艘艦娘,分別是加古、衣笠、足柄、摩耶、以及熊野。機智的提督們讀到這裡肯定是明白了什麼,瞧瞧這個陣容,除了熊野以外那幾個別說「大小姐」了,簡直可以說是氣質與教養的絕緣體,給人的感覺也太不像是有錢人。

其實就連熊野自己都會發出一些意義不明的吼叫聲,什麼大小姐?根本就是女漢子培訓中心吧這個造船所啊,衣笠的話暫且列入觀察名單,因為她比較可愛。()


:我聽說在這裡可以成為Lady,所以才……
摩耶:蛤!?(對空
:對……對不起!!QQ



以下是川崎神戶造船所主要艦娘名單:

感覺比較像大小姐的船
加賀(戰艦時期、一航戰的少爺)、大鳳(能登力場)飛鷹(有錢的商船)、熊野()
感覺像平民的船
伊勢、瑞鶴、衣笠、足柄、伊良湖、間宮、榛名、加古、神通、鬼怒、荒潮、初風、秋津洲、朝雲。
高知識份子
8
番長
摩耶
蕾絲邊
分類當然只是我亂分的,你們可以把足柄拉下來分一個晚婚的欄位給她。



防空番長與防空委員長

所謂一個蘿蔔一個坑,在這個重度缺乏男性元素的職場裡,女人們跑去百合只不過是正常能量釋放。儘管摩耶看上去與這檔事沒什麼緣分,可就連沒半艘姊妹艦的孤獨之星島風都有一卡車CP了,摩耶再怎麼說也總有幾個特別玩得來的「好朋友」吧這之中擁有最大嫌疑的,當屬摩耶的妹妹鳥海,以及秋月

秋月是一艘以防空能力見長的驅逐艦,認真的性格與看上去三餐必吃蔬菜的僵硬生活習慣,使她被筆者與部份粉絲尊稱為「防空委員長」

該艦除了在防空項目擁有傲視群倫的起始值之外,就連過往被稱作「防空番長」的摩耶,在她面前也成了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卻又樣樣疏鬆的尷尬角色。儘管是經過改二的強化與整形,摩耶的防空值依然被秋月狠狠地踩在腳下,以多達10點的差距退居亞軍

自古以來,委員長與不良少女/少年被湊對的機率向來不低。立場與觀念的對立,使這兩種角色易於產生衝突與摩擦,從而為對方一些自己所缺乏的特質所吸引,形成一種甜蜜的共生關係。就我看來,摩耶與秋月這一對既有其相似性、亦有其差異性,兩人繼續發展的可能性是大大地有。

至於這兩人何者在上、何者在下?我想應該是摩耶吧,畢竟數據上的差距並不能代表一切,渾身イケメン氣息的摩耶隨時有可能藉由一下壁咚來翻轉局勢,秋月到時候除了倚著牆壁臉紅嬌喘之外還有其他選擇嗎「呼呼攻略艦娘可不只是提督才有的特權哦〜☆」byイケメン北上大人。

無論你認為這對有沒有搞頭,同為飛機殺手的她們,想必都會在日後的活動中得到更寬廣的發揮空間。到時候,再萌上這對或許並不算遲。

最後補充一下摩耶作為防空番長的典故。194311月拉包爾大空襲之後,處於負傷狀態的摩耶趁機進行了大改裝,其中包含將部份主炮調整為高射炮,以及更新高射炮與機槍型號等增強防空能力的方案,與五十鈴的改造經緯有著許多共通點。


百合是正常能量釋放,對人體無害



與超級戰艦們的孽緣

摩耶作為一艘戰歷頗為豐富的重巡,與大和、武藏等超級戰艦都曾有過或多或少的接觸。說來你或許不信,1942年,當受傷的摩耶與大和一起停泊在楚克錨地的時候,許多人以雙眼將這個畫面存錄到腦海之中,並聯想到了一個很沒禮貌的概念――「母女」。是的,既不是姊妹、也不是兄弟,而是「母女」。

僅從遊戲立繪上來看的話,我們很難理解這兩個視覺年齡還差不到三歲()的角色會被稱為母女的原因。倘若要想充份理解這套說詞,恐怕得從噸位、長度等實體數據去作想像。

摩耶事實上一點也不小,她在滿載的時候重達近15000噸、全長也有203公尺左右,與戰艦們的差距已經不大算是比上不足比下有餘的長度遺憾的是,作為摩耶對照組的不是別人,正是那艘各方面都很難以置信的大和

滿載時的大和是一艘排水量近73000噸的史前巨獸,且全長達263公尺,整整比摩耶要長了60公尺。拿筆者最愛的雷作比喻的話,大和與摩耶的差距幾乎等同於半艘雷那麼長(全長118公尺),會被比作母女想想也是摸雞濃的事情。

事實上別說重巡了,就連長門、伊勢、金剛、扶桑等戰艦,也均與大和型存有4050公尺不等的差距。換句話說,除了親妹妹武藏之外,基本上不論什麼船停在大和身邊都會像個死小孩,差別只在於她的小孩是幼稚園、國小四年級、還是初中生。霧島不滿地盯著筆者瞧,好像是想說些什麼,不過話到嘴邊又嚥了下去。


摩耶日後回憶:「大和是能成為我母親的女人。」(羞恥


超級戰艦武藏與摩耶的交流發生在雷伊泰灣海戰期間,當時由栗田司令所率領的第四戰隊遭到了潛艦群的埋伏。

這場遭遇戰堪稱聯合艦隊的噩夢,旗艦愛宕與摩耶幾乎在毫無反應的情況下遭到擊沉,身旁的高雄則因大破而被迫撤退,好好的一支第四戰隊瞬間只剩一艘鳥海可用。日本的防潛技術之爛再次得到了證實。

摩耶沉沒之後,倖存下來的船員被秋霜接到了武藏,武藏號上的軍官對心有餘悸的友軍保證:「本艦絕對不會被擊沉的,你們就儘管放心吧……現代我們普遍將這位三寶軍官的言論形容為「插旗」或是「敗人品」。要知道,擅自回憶、擅自訂婚、與擅自嘴炮這三件事一向都是上戰場前後的大忌,除非你自己就是男主角,否則最好讓嘴巴謙虛一點。

於是,武藏就在隔天遭到了美機的集體圍剿,成為了戰爭期間死得最壯烈,同時也是承受最多發攻擊的日本軍艦。摩耶號的乘員們在武藏遇襲之際並沒有驚慌失措,他們就像是早就準備一般,非常淡定地找到了自己的戰鬥位置,可說是徹底繼承了摩耶那種大膽無畏的性格。

武藏沉沒之後,又少掉幾個人的摩耶乘員被轉移到了島風身上,並協助她撐過了剩下來的幾場海戰這般雷打不動的戰鬥意志與鐵血精神,真讓人不得不稱讚他們一句:

「摩耶(的乘員),真他媽是條漢子。



あたしの後に隠れてな!
正確來說,面對空襲的時候躲在後面並沒有什麼鳥用因此這句話可以理解成躲到裙子底下,或是胸部下面










如果喜歡WUZO的文章請在下方

幫我們+1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