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WUZO] 從龍族拼圖看歷史 - 大喬+小喬 = 什麼?尖喬嗎?錯!是喬喬!

上一回寫PAD是什麼時候了呢?呃,似乎是提到芙蕾雅與哥布林們在後花園嬉戲的橋段。這回Wuzo要介紹的主題是大喬和小喬……其實我不是很想介紹這種家喻戶曉的人物,畢竟大家打個三國無雙大概就知道得差不多不過由於不小心抽到了所以就來寫一下吧


其實筆者上回神祭是想抽索索來當光蘿隊員,但萌豚如我也不會向美少女Say no


大喬與孫策的相遇

讓人感到意外的是,與一些遊戲、小說……等一堆東西所敘述的不同,大喬和孫策兩個人感情可能沒想像中這麼好。

首先,大小喬是孫策和周瑜在攻廬江皖城的時候撿到的,換言之,這大小喬打從一開始就是以俘虜的身份來到孫家的,而她們的老爸也早就死了差不多十六年。孫策還很高興地對周瑜說:「這兩隻蘿莉(?)雖然顛沛流離,但能得到我們兩個做她們的老公也算是一種福份!ㄏㄏ好吧這傢伙臉皮簡直超厚。


順帶一提,赤壁之戰發生在208年,而銅雀臺是210年才蓋好,所以曹董固然喜歡蘿莉人妻,卻未必和尖喬有什麼關係(れを。@ついったー,Pixiv ID:2886477)


第二點在於大喬和孫策相處的時間實際上非常短。皖城當時是廬江的郡治,太守劉勳是袁術的部屬,而袁術在199年病死之後,他底下有很多人跑去投奔了劉勳(也有被擄獲的)。只是這劉勳當時狀態也不好、很缺糧食,他向別人借糧不成便決定發兵硬搶,正好被一旁路過的孫策和周瑜逮住機會。孫策設下伏兵、趁亂攻下了守備空虛的皖城,這才得了二喬。

被擺了一道的劉勳哭著向劉表和黃祖求救,黃祖遂帶兵和孫策硬幹,但他會是霸王的對手嗎?怎麼可能,當然是妥妥地被輾爆此時差不多是199年的12月中。

講了這麼多廢話,這跟大喬有什麼毛關係啊?好啦其實是有的,因為孫策在隔年的4月就遭到襲擊,沒多久就掛了,也就是200年的45月左右。換言之,孫策撿到小喬到他死去的時間恐怕還不到一年,其中估計還有一半的時間在打仗,這樣的夫妻感情會很好嗎?實在不覺得。



突然有種淡淡的哀桑


不過由於《三國志》和它的註都沒有寫皖城是什麼時候被攻破的。就推論而言,皖城被破應該晚於袁術之死(也就是199年)、而早於黃祖兵敗(19912),因此大喬與孫策的相處時間應該最多也只有一年左右,再說劉勳和黃祖看起來像是連著打的,個人以為皖城陷落的時間並不會早於199年5這樣算下來的話……差不多也就只剩下半年多一點,這看起來十分蛋疼。


大喬+小喬=喬喬


第三點,大喬應該不是孫策的元配,也就是說她只是妾。孫策這輩子生了一個兒子和三個女兒,這顯然不太可能都是大喬所生,因為她根本沒那個時間……除非出現驚奇四胞胎而且當時孫策與周瑜都已經25歲,古人大多都很早婚、不太可能25歲連一次婚都還沒結過。

至於孫策唯一的兒子孫紹,便可能是與大喬所生,就時間上來看,這孫紹當時最大也只會是個嬰兒,慘一點可能根本就還沒爬出來。因此孫策把位子傳給孫權既是看中老弟的才能,另一方面也算是情非得已之舉,畢竟在亂世還讓嬰兒當頭、孫家的江東大業恐怕當場就得玩完。



再說要是四個都是大喬生的,不忍說孫策這綠帽得戴多大頂啊


至於小喬嘛……至少和周瑜還混了十一年,和她姊比起來真心還算不錯。



只是還是沒有名字就是了





如果喜歡WUZO的文章請在下方
幫我們+1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