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WUZO] 從艦これ看二次大戰 - 這回是真正的留學生!光是金髮巨乳就足夠配三碗飯啊!

在上次介紹完魔法人妻(?)伊西絲之後,這回不如讓我們回頭瞧瞧艦これ的改版內容,是的這回Wuzo的主題就是來自德國的留學生俾斯麥號Wow看起來相當鐵血的名字呢她的實際表現究竟如何〜就讓我們一起來瞧瞧吧!



慘了我腦內還是有很多鬍子大叔在跳舞




初試啼聲


在以陸軍和空軍戰力見長的德國來說,俾斯麥號的存在對自己人來說是個異數、對英國來說則是個變數。

俾斯麥號不論在裝甲性能、機動性、火力在當時都堪稱優秀,然而當時德國海軍的戰術卻是以潛艦獵殺盟軍船隻為主。受限於資源與時間,德國在開戰初期沒能準備出一支足夠與英國「對著幹」的海軍,這使得德國的水面艦隊只得採行一種名為「存在艦隊」的戰術。

這個戰術實際上就是龜在自己家裡,迫使敵軍將大量的軍力和資源用以防範,藉之產生一種被動的牽制作用這個戰術在鐵必制號身上尤其明顯。



俾斯麥號就在這樣的背景之下開始了她的首次任務―同時也是最後一次。


一戰成名


為了協助德軍在地中海的行動,俾斯麥號的任務就是在大西洋盡量吸引盟軍注意,將他們的注意力與艦隊分散,好讓隊友趁機襲擊落單的護航艦隊與運輸船。

這個聽起來像自殺的計劃在德軍其實已經不是第一次用了,它直接反映出德軍水面力量缺乏與皇家海軍「正面上」的本錢,在大多數的情況下都只能打帶跑、能打多少是多少。

好歹算是海軍強國的英國、在俾斯麥號剛出來沒多久就捕捉到了她的行蹤,英國打算在丹麥海峽直接結果了這艘圖謀不軌的「大傢伙」


 炮姊這句:「正面上我啊」展現了絕對的自信與實力,而這就是當時德國海軍所缺乏的。(?)



由於妹妹鐵必制還沒達到下海的年齡(?),俾斯麥便只與一艘重巡「歐登親王」號航向大西洋只是沒想到皇家海軍在多打少的情況下竟然發生了致命的「MISS戰巡胡德號被後發制人的俾斯麥號打爆了薄弱的甲板裝甲,沒過多久就成了海底的魚礁。


初戰告捷的俾斯麥號把邱吉爾嚇得從椅子上飛起來暴怒的首相為了全國的民心士氣著想下令集結了「半支皇家海軍」去圍剿俾斯麥號話說回來,這也不是英國第一次丟臉了,他這麼激動幹什麼?




受到「熱烈歡迎」的俾斯麥號先後被兩艘英軍航母逮得正著。我們這些未來人都很清楚在缺乏空權的情況下被逮到的戰艦通常不死也半條命……果不其然,俾斯麥號的機動能力在空襲之後受到重創,此時英國的主力艦隊就像聞到血的鯊魚一樣圍了過來


主力艦隊要處理難以動彈的俾斯麥號沒什麼懸念,只是英勇的俾斯麥號撐得意外得久……倔強的她硬是在英軍的猛揍之下挺了23個小時,最後才在敵人的敬意之中、依依不捨地沉入海底……總感覺她跟大和各方面都有點像呢







註:

1.    重巡歐登親王號算是德國的幸運船,她的命名來自於一名薩伏依的貴族子弟,他在為神聖羅馬帝國服役期間、狠打了法王路易十四好幾次臉,可說是完全毀了太陽王的擴張計畫,此外還痛揍土耳其,成為當時歐陸最出色的名將之一。而納粹德國自稱第三帝國,自然尊重「第一帝國」的傳奇人物,這位親王同時也被奧地利人視為英雄。
2.    另一艘與胡德號一起襲擊俾斯麥的戰艦「威爾斯親王號」成功脫離戰場,後來在東南亞被日本打爆。
3.    俾斯麥號的確吸引了相當多的英國地中海艦隊,可能多少對德軍在克里特和北非的局勢有所助益,但由於義大利海軍先前早被英國打成了篩子,所以對該地區的戰局沒有深遠影響。
4.    胡德號屬於戰鬥巡洋艦,火力與機動力出色但裝甲薄弱,和未改造前的金剛型算是同類,只是金剛型後來彌補了裝甲方面的缺陷,改稱高速戰艦。














如果喜歡WUZO的文章請在下方
幫我們+1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