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WUZO] 從艦これ看太平洋戰爭 - 聯合艦隊的困獸之鬥 ─ 雷伊泰灣海戰 下

上一回,我們提到了日本在[雷伊泰灣]傻傻地被打爆的故事,這一回我們將公佈他們的「感人大結局」嘛,不管怎麼想都不會贏的不是嗎……(眼神死)

瑞鶴:咦?怎麼拿我當首圖?我出了什麼事嗎?不會吧!再怎麼說我可是幸運的...(插旗)



在隊友傻傻的失誤之下,小澤先生依然盡忠職守地進行他的任務,成功地引開了美國的主力航母艦隊。(其實是他不知道隊友斷線了)

小澤先生的艦隊擁有瑞鳳、瑞鶴、千代田、千歲、日向和伊勢,嗯?看起來好像還不弱啊?然而悲慘的地方在於,他們只有108架飛機…….

沒鋁沒飛機沒胸部還怎麼打仗啊

美國航母指揮官哈爾西先生朝小澤的「誘餌部隊」直直追去,他當然不知道這是一個陷阱,雖說這陷阱實在豪華得讓人很想吐槽……而哈爾西的艦隊有多強大呢?他擁有九艘正航、八艘輕航、六艘戰艦、十七艘巡洋艦和六十四艘驅逐艦,還有多達1000架的飛機……

顯然,日本從來沒想說要正面打贏美軍主力,以數據比對上看來這個判斷完全正確這就算孫子再世恐怕也是沒辦法的

雙方交戰後,日本理所當然地處於悲慘的挨打狀態,瑞鳳、瑞鶴、千代田、千歲等船無一倖免,而瑞鶴的幸運神話就這樣栽在了自己人手上…….

瑞鶴從珍珠港開始一直服役到現在、被稱為「幸運的航母」,那裡知道這個紀錄會這樣栽在自己人手裏。

小澤的艦隊潰敗後直接回到了日本,雖然說損失非常慘重,但實際上也達成了目的。令人意外的是,在[上一回]掉頭跑掉的栗田先生並未脫離戰場,他像忍者一樣從美軍的眼皮底下溜進了登陸點,並找著了美軍的護航艦隊。


該艦隊只擁有俗稱「番茄罐頭」的護航航母,艦上的人員不但沒受過什麼戰鬥訓練,就連噸位也與栗田的艦隊天差地別。在幾乎絕境的情況下,他們一邊將栗田從登陸部隊引開、一邊給予日軍沉重的反擊。


發現目標的栗田飢渴地朝敵方猛攻,事實上由於各艦隊之間缺乏聯絡,栗田誤以為眼前的是哈爾西的主力航母隊,急於追擊而造成了陣型上的大混亂。射程最遠大和號首開紀錄之後,金剛、榛名等船也追了上去,但美軍此時發揮了不亞於「大和魂」的戰鬥精神,好幾艘驅逐艦捨命向日本艦隊衝了過去,配合魚雷以及煙幕完全打亂了日本的追擊隊形。


金剛GOGOGO!這可是難遇的戰機Death
榛名:等...等一下我跑不動了啦


美軍英勇地反擊重創了日本艦隊,他們讓大和、長門、金剛、榛名、島海、熊野、築摩、矢矧受到了輕重傷,並擊沉了鈴谷。此時栗田手上的牌已經不多了,在錯誤情報的影響下他決定撤軍。


這一連串的海戰結果可以說是日本的完全敗北,日軍在幾乎沒有空戰能力的情況下受到了慘痛的損失,而偷襲成功的栗田也受限於情報,難以阻止登陸菲律賓的美軍,致使全盤失利。此外,[金剛]在返航時於台灣外海被潛艇炸沉,只能說太平洋戰爭幾乎都是日軍的血淚史呢……嘛〜我們下回再見。


這種賠了夫人又折兵的事,各位提督可千萬別模仿哦



圖片來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