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了完了 要變狗了





<本文閱讀前的觀念釐清跟小知識:


1.狂犬病英文名:rabies意為「瘋狂」,直翻其實以<拉皮斯病>的解釋為優。
2.狂犬病:雖然有個犬字但不完全跟狗有關係,另外這次台灣發現的帶原者是:鼬獾而並非一般的貓狗。
3.不要在這個時間點棄養你家的貓狗、千萬不要棄養……
因為很重要所以要說兩次
4.咪趴~☆
千萬不可以棄養動物喔


經過上面的介紹相信大家對狂犬病有一定程度的認識了噓だ,現在台灣狂犬病的疫情確定有的也只有30幾隻鼬獾並沒有貓犬有狂犬病感染的消息,但並不代表可以放心因為疫情還沒消失,政府現在正在積極的對於疫區展開投藥的行動。

 <全國防疫大作戰> 
嘉縣狂犬病疫苗 已撥補2800劑 (點選看原文)
旗山動物淪陷 狂犬病疫苗防疫 (點選看原文)

<被咬了該去哪施打?> 
人用狂犬病疫苗5日起儲備醫院數擴增至54家  (文內有相關資料的PDF下載)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相關措施> 
指揮中心表示狂犬病人用疫苗及免疫球蛋白陸續到位,保障國民健康  

被咬到請盡速就醫
狂犬病其實最可怕的在於它跟雛見澤症候群很像,到了中後期可能會有幻覺幻聽,還有咽喉疼痛腫脹(癢,想抓)等等……而且致死率接近百分之百,而其傳播方式主要是咬傷後透過唾液傳播。
不斷強調不要棄養的主要原因在於,如果讓自家的寵物出去流浪要是被有帶原的動物咬到,病毒傳播速度就會變得很快而且無法控制,另外就是如果原本社區的動物消失的話很容易會引入野生動物進入,反而對人身造成危險。
好強烈的幻覺阿,我是不是快死了
在狂犬病疫請出現的初期會鬧得大的原因之一其實是台灣的流浪動物比例非常的高,在媒體的渲染下很容易就會造成民眾對於流浪動物的恐慌。 在這樣的情況下已經有不少的流浪狗遭到攻擊或撲殺,這都是沒必要的行為,無知,其實比病毒更可怕。

<相關事件評論>
葉文忠/狂犬,咬到你了嗎? 

請不要恐慌,我很好相處的てへぺろ(・ω<)

而相較於台灣流浪犬的數量眾多,德國除了法律的約束外,公權力也真的有確切的執行,且在各種宣導下,德國人自己也以身作則,而讓德國成為全球前幾大擁有最少流浪動物的國家。
好心的哥哥姊姊拜託請帶我去打疫苗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