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A:小姐,請讓我看看那瓶醬油!


「啊,有蜻蜓。」

騎著單車的少女一時晃了神,迎面撞上從轉角衝出的少年,車籃裡的醬油瓶也順勢掉進一旁的水溝。

「對……對不起你沒事嗎?有沒有受傷?」少女拋下單車,焦急地詢問被撞倒的少年,看起來就像隻受驚的小動物。

「我我沒事,姊姊你呢?」

比少女個頭更嬌小的少年摸了摸頭,目光找到了被撞飛的醬油瓶,心中頓時放下一塊大石。

沒錯,眼尖的少年早早發現了這罐含有毒素的醬油,充滿正義感的他絕不能坐視少女為其所害。於是放出蜻蜓、奮力一躍,寧願受點皮肉之苦也要將少女從危機中拯救出來……

當然,少年此時沒有想到,接下來等著他的是一份意想不到的大禮……而那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醬油可以造就一段意外的邂逅,卻也能使你我不禁眉頭一皺。
 



就在幾天前,又爆出了有不肖商人將含有「單氯丙二醇」的便宜醬油、每周以千桶計送到各大夜市。由於實在太經濟實惠、銷路似乎相當不錯,可以說是爽了店家,卻苦了咱們天天在外的「外食族」。

這樣有問題的醬油嚴重影響了大眾的消費信心,估計在一定時間內將會改變大量「外食族」的消費習慣。


 這樣有問題的醬油嚴重影響了大眾的消費信心,
估計在一定時間內將會改變大量「外食族」的消費習慣。



但等到熱潮一過,我們是否還會記得醬油裡曾含有這樣的危險物質?不,臺灣民眾是健忘的。

「好了傷疤便忘了痛」,是我們的優點也是缺點。在檢驗單位老是「慢半拍」的情況下,倘若我們不對自己的飲食習慣想想辦法,就很難避免再一次成為某某事件的受害者。

而在臺灣仰賴外食的人究竟有多少呢?根據一些資料所述,有33.74%的民眾一週外食的日子超過四天,而一週內每天都外食的人竟也高達近16%,當中尤以15~24的年輕族群為甚,這個數字實在高得驚人。



國人由於生活忙碌,或因工作、或因學業,對外食的依賴率極高。加上臺灣人勤勉務實的性格,使許多人紛紛從事小吃攤販的經營,便宜又美味的各式攤販早已離不開我們的生活。

正如知名的蔬果汁廣告所質疑:你今天吃的蔬菜足夠嗎?

蔬果維繫著人體一天所需的營養,對於維持健康相當重要


可想而知是不夠的。

外食為了吸引消費者,食物的營養價值大多不是第一考量,它們普遍缺少蔬菜、並添加了太多的調味料、口味過重且不健康。

其實絕非所有的小吃攤販都有問題,許多店家是在不知情的情況下使用了這種醬油。然而一些太油、太鹹、加了太多味精與鹽的外食,的確一直在威脅著我們的健康,部分較惡質的店家為了賺錢可謂無所不用其極,你我的健康自然不在他們的考慮範圍之內。


這種看起來閃閃發光,像加了螢光劑的食物感覺格外危險


最近幾年,黑心食品的消息不斷爆出,杯具的是,你永遠不知道那些外食裡加了些什麼。某些食品在問題爆出以前,早就不知被我們吃下了多少,而最根本的防治方法想必只有一個 ─ 親自下廚。

在檢驗機關的效能沒有顯著改善的情況下,試著降低自己的外食率、或許才是維持健康飲食的不二法門。

媽媽做的菜蘊含了母愛自己做的菜則蘊含了對自己的愛,讓我們一起動手做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