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迷視點--職業聯賽的吸引力

在4/17的文章中我們提到了球員‧球團以及贊助商之間的關係,為了吸引球迷及觀眾,球團及贊助商都煞費苦心的想要吸引觀看球賽的民眾,不可否認的,有了球迷及觀眾們的支持才能夠帶給球員們更多的動力及拼勁。

球迷們的需求

但是我們需要的只是精美的賽前包裝跟入場禮品嗎?
我想除了球員們精湛的球技以及能夠炒熱氣氛的表演外,也需要一個擁有完善體制並且能夠讓球員們都能夠充分發揮的比賽制度才能夠讓觀眾真正燃起對棒球的熱情,而職業比賽也正是能夠將球迷‧球員‧球團以及贊助商緊密串聯來的關鍵存在。


到哪都能大展拳腳的優質球員,才是觀眾想看的精彩內容(?

放眼望去當今各項競技賽事不論是不是運動,觀眾們想看的就是選手們沒有後顧之憂的在舞台上互相切磋‧競賽,像是不久之前舉辦的世界棒球經典賽(World Baseball Classic)時不論是不是棒球迷,全國一條心的支持在球場上拼命奮鬥的中華隊的景象實在是讓人非常感動。





連偉大的人民領導都為中華隊所動容了!

用心經營才是得到支持的不二法門


不論比賽的規模大小與否,只要用心的去經營,不論是選手或是觀眾們都看得出來大家的用心,台灣電競聯盟(Taiwan e-Sports League,),便是個一步一腳印細心耕耘的例子,透過不斷的與玩家及觀眾溝通,並且不斷的自我改進後,台灣電競聯盟確實成功的抓住了玩家以及觀眾們的心。

「台灣蟲王」Sen(楊家正)加入TeSL無疑是該聯盟邁向進步的標竿

有了優秀的比賽制度的訓練,優秀的台灣選手們也打出了輝煌的成績;沒錯!就是大家所熟知的台北暗殺星(Taipei Assassing)在2012年10月14日在美國洛杉磯舉辦的英雄聯盟(League of Legends,簡稱LoL)第2季世界錦標賽總決賽中,擊敗南韓的職業隊伍Azubu Frost(現為CJ Entus Frost)拿到了世界冠軍,這個不只是台北暗殺星各位隊員們的勝利,這座光榮的獎杯也確實給了台灣的電競世界打了一劑強心針,也讓電子競技這項競賽深植在台灣觀眾的心中。


話說最近TPA也是八卦傳滿城,你今天代打了嗎?

就像我們剛剛提到的,不論是哪一種項目的競技,台灣的選手都是非常優秀的;正是因為中華隊在這次世界棒球經典賽中打出了讓觀眾感動的拼勁及成績,所以我們更必須要去重視各種職業聯賽間的經營問題。


WUZO Studio 連結:

Plurk 噗浪 - WUZO Studio 不時推薦優質國內繪師給您!

Facebook 粉絲團 - WUZO Studio  拓展您對繪畫藝術的視野!

wuzo 的小屋 - 巴哈姆特 適合喜愛放鬆閒談的您!


                                                                                                         
WUZO Studio  2013/04/1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