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WUZO] 從艦これ看太平洋戰爭 - 沒東西吃怎麼辦!自己種嘛!(大誤)

上一回我們提到了日本海軍一些配點上的「失誤」,這一次我們就來說說日本人在「補給能力」這方面的劣勢吧


所以我才討厭白富美。(喂)



先天不良後天又失調


相信許多提督們都知道,日本是一個缺乏資源的島國,他們缺乏重要的石油與橡膠、就連鐵、鋁這些物資也得依賴進口和運輸。

衰小的是,掌握這些物資產地與輸送管道的國家、正好就是日本的敵人們:美國、中國、英國以及荷蘭




太平洋開戰以後,日本顯然不能期望那些「敵人們」繼續給他們送吃又送喝,只好「自食其力」打下了一大片的南方資源區只是由於日本在南洋沒多少工業能力,這些原物料勢必得運回國內才有作用。


實際上,日本不太能夠應付增長過度的運輸需求。在造船能力有限的情況下,軍隊與民間搶船的情形日益嚴重,而數量大增魚雷改進後的美軍潛艦也開始瘋狂獵殺日本船凸顯了日本在船隊護衛與反潛能力上的短板。


日本的運輸能力就這樣漸漸地被「榨乾」,南方的資源與士兵回不了本土本土的產品與補給也很難到達戰地。




請給我食物


日本的運輸問題不只體現在長距離運輸,就連在戰役之中都能確切感受到。日本在攻略飛行場姬的一系列戰鬥裡,如何補給在瓜島上作戰的陸軍是海軍最頭疼的地方。


由於飛行場姬不只掌握在美國手裡,其「營運規模」更是不斷擴大。在美國手裡的飛行場姬不但多了幾條跑道,就連飛機也變多了,這使得前男友日本在瓜島的運輸簡直可以用「痛苦」兩個字來形容,這艘不沉的航母不知道把多少艦娘葬送在海底



由於白天只能被動挨炸,日本只得在夜裡偷偷摸摸地用驅逐艦載東西來運輸,這樣的運輸方式被自己人稱為「鼠輸送」、卻被美國人充滿敬意地稱為「東京快車」


只是驅逐艦能載的東西實在太有限了,除了重型裝備運不上之外,就連士兵都只能帶個150人左右(陽炎型而言)其實日本也組織了好幾次護送任務想把物資給弄上島,但不是中途被炸了好幾艘、就是被一大早來查勤的美軍給妨礙,所以瓜島上的陸軍別說是要進攻打仗餓都快餓死了




與快餓死的瓜島士兵呈現鮮明對比的是某個小事件據說某陸軍將領就炮擊飛行場姬一事跑去大和上找山本五十六時,他在上頭吃了一頓鯛魚刺身和冰啤酒從此「大和旅館」的威名便不脛而走。(聽說還可以做冰淇淋)




另一則趣聞則發生在日軍的拉包爾當時拉包爾在日軍失勢的情況下已經很難確保補給,於是在指揮官的帶領之下…他們竟然在當地種起了田…沒錯,他們種起了田!然後就這麼保持到了戰爭結束…這實在是太屌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