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WUZO] 從艦これ看太平洋戰爭 - 過年就是要大吃大喝!就算每天都是在大吃大喝還是要繼續大吃大喝! by 一航戰的驕傲

在介紹完蘿莉空母(?)之後,不知不覺就快放寒假準備過年了呢想到過年除了紅包就是……「大吃大喝」嘛是的,我們這次的主角就是聯合艦隊的第一吃貨一餐能夠面不改色瞬間吞下2000鋁的吃城!




做不成戰艦的我只好去做空母了


許多提督們也許並不知道,其實赤城本來不是艘空母,而是一艘戰艦!她是日本早期預定要建造的「巡洋戰艦」之一,只是由於討人厭的限武條款限制了日本所能擁有的戰艦數量,赤城只好臨時「轉職」成了空母。


而所謂的巡洋戰艦可以視為是犧牲防禦力、把點數全投資到速度和攻擊力上的戰艦,算是金剛型高速戰艦的前身。所以倘若赤城真按照原定計劃完工的話,她將會擁有比長門型更高的攻擊力、以及不亞於金剛型的速度。(41cm炮、最高航速30)




由於是半路出家的關係,赤城在構造上與其他航母比較起來,就顯得「比較奇怪」。她的甲板總共有三層,上層用來起降、中層給小飛機用、下層給大飛機用。在航母中擁有同樣構造的也只有同為戰艦出生的加賀了。


實際上赤城與加賀是不同型號的艦種,只是赤城的姊姊天城號在關東大地震的時候被「震壞」,而加賀的妹妹土佐號因為超過了限武條款的範圍而被「處份掉」各少了一個姊妹,又有著相似經歷的兩艘船就這樣被「湊在了一起」,嗯……這應該也可以說是製作組的善意吧!





一航戰的驕傲


如果連戰爭前一起算進去的話,赤城擔任第一航空艦隊的旗艦長達25年之久。所以她可說是日本艦隊「實際上的領袖」,況且她的戰功也是相當輝煌


太平洋戰爭開打之後,以赤城、加賀等船為主力的第一艦隊參加了珍珠港、拉包爾、印度洋等海戰,除了在印度洋使英國皇家海軍潰退到東非以外,還對澳洲的達爾文港進行了大規模的空襲。


以赤城為首的日本艦隊掃蕩了西南太平洋乃至印度洋的廣大海域,致使菲律賓、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尼、緬甸、甚至是澳洲都成了「全裸狀態」只能任由日本陸軍"上下其手"進而確立了日軍在西南太平洋的絕對優勢。




然而赤城的戰績卻在1942年中走到了盡頭。由於日軍在中途島中了美國的埋伏,導致以赤城為首的四艘航母全部在一場戰役裡成了魚礁日本也就此失去了掌握戰爭主動權的老本,只能在美軍的挑戰下被動應敵


美妙(?)的誤會


最後筆者不得不提一下有關赤城的一些小八卦(?)。事實上吃城 = 吃貨只是一個小小的誤會相信很多提督們都知道吃城那種胃口以空母來說其實是很正常。只是因為赤城用任務就可以在初期取得,與旁邊那群小夥伴比較起來,食量當然也就大了這麼一點。(真的只有一點嗎)




至於烈風的問題……其實日本艦隊根本沒有一艘航母有看過烈風哦,因為它根本沒有投入實戰嘛 絕對不是因為赤城死太早的關係哦!(喂)



備註:
赤城和加賀的「三明治甲板」在開戰前就改成了全通式,改善了艦載機不足的問題,只是赤城在續航力和防空能力上仍遜於其他三艘航母(加賀、蒼龍、飛龍)一籌。










如果喜歡WUZO的文章請在下方
幫我們+1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