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WUZO] 從艦これ看太平洋戰爭 - 幕僚A:委員長,丹陽號剛來,黃河就掉了。 蔣先生:( ′_ゝ`)........我要客訴。

上一回我們介紹了[雪風]神奇的武勇傳(?),這回的主題也和她有點關係哦!這次我們要介紹的是那些與國外關係深厚的船。說到這裡,想必大家心裡已經有了好幾位人選了吧!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這麼正經看起來真不習慣




  

我們在神祕的[IS篇](?)裡曾經提到過,日本和英國實際上維持了一段蠻長的同盟關係。1906年,英國著名的「無畏級戰艦」讓日本非常地眼紅,事實上日本自己做的「河內型」在性能上也完全比不上無畏級。

於是日本便委託了英國的維克斯公司幫忙建造「金剛型」的一號艦、也就是我們所熟知的金剛。英國在建造金剛上的態度非常認真,所有規格幾乎都符合英國當時最先進的配備,而金剛的妹妹們都是以她為藍本在日本國內自行製作。第一次世界大戰爆發後,英國本來想向日本「借」金剛回去幫忙打德國,但被乾脆地回絕了。


以配備來說,金剛的主炮佈局仿照英國的「獅級」、動力配備則是移植自「虎號」的經驗,就連艦樓的佈置也是英式的長艏樓船型(艦樓靠近艦首、且大於艦長三分之ㄧ)。這樣一艘充滿「英國味」的船,愛喝紅茶也是理所當然的吧
 
 金剛會這麼喜歡喝紅茶也是理所當然的呢
 
此外金剛與台灣也有著一段「不解之緣」。當時還是皇太子的昭和天皇曾搭乘金剛來臺訪問十二天,金剛也是在台灣外海被美軍偷襲而沉沒。此外,金剛雖然是四姊妹中年紀最大的一個,二改之後卻是裡頭速度最快的呢(30.3)


速度不快怎麼當海盜Death!(好像哪裡怪怪的)


除了金剛以外最具有外國風味的當屬Верный了吧!啊,就是響啦!那名字別說是日本人了,我看全世界90%以上的人也唸不出來吧!



俄語可是世界上前幾名難學的語言呢

響是第六驅(ㄊ一ㄢ)逐(ㄕˇ)隊僅剩下來的成員,她在戰爭期間也有著不亞於雪風的生存率,被稱為「不死鳥」。只是就同她本人所言:只是每次都因為入廠維修,而幸運地躲過很多毀滅性的會戰而已啦!

天龍不死鳥和我一樣超幹爆帥所以要用紅字
:NoooooOOOOOOO(崩潰)


響在戰後被當作補償賠給了蘇聯,從此以蘇聯船的身份存活到了1970年。除了變成--共產黨外,響經過改造之後也擁有不亞於雪風和島風的實力。而她的名字Верный,翻作中文意為:「可信賴的」。


講了兩艘哈洋船(?)之後,該來談談自己人了吧!雪風在戰後也作為賠償給了中國,也就是給了當時的蔣先生。此時雪風改名為「丹陽」並參與了國共內戰。只是雪風還是不改其本色(?),在接收她的第二天後,國民黨的黃河防線就被突破,此後國民黨的海戰可說是連「一場都沒贏過」,可以說雪風就算換了國籍還是一樣誇張!


話說回來日本在丹陽除役的前幾年曾要求台灣歸還她以作為紀念,但聽說蔣先生怎麼樣都不肯答應(?)於是嚴重老化的丹陽就在1971年被解體,蔣先生只把舵和錨送還日本作為紀念……而正巧在同一年,台灣被趕出了聯合國……


 
......她不是艦,是神。(膜拜)




圖片來源





如果喜歡WUZO的文章請在下方
幫我們+1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