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WUZO] 從艦これ看太平洋戰爭 - 飛飛飛飛飛行場姬颯爽登場!你的資源量還夠嗎!?

在上回的 [ClickWUZO] 從艦これ看太平洋戰爭 - 不管怎麼想大和會這麼胖(?)都是你們的錯! 與 [ClickWUZO] 從艦これ看太平洋戰爭 - 秘密武器是個秘密卻不是個武器! 中,我們介紹了有關於大和號的故事,這回我們為大家帶來的是秋季活動揮之不去的噩夢、E-4的邪惡(?)大魔王飛飛飛飛飛行場姬醬


飛行場姬:原來敵人也會被寫,我還以為是有人又想拿三式彈砸我。




故事發生在一個晴朗的午後(?),日本在中途島之後並沒有學到教訓仍想擴大他們在西南太平洋的勢力範圍,打算一舉拿下所羅門群島南方的瓜達康納爾島(以下簡稱瓜島)

拿下這個島的除了可以維持在南太平洋的戰略主動權以外,還能有效地威脅到美國的好朋友袋鼠先生(?)。事實上,日本在新幾內亞東北方的拉包爾已經有了一個很大的空軍基地,美國方面認為再讓日本對瓜島胡來實在太超過,便有了在這裡「決一死戰」的企圖。至於那些個什麼島在哪裡呢?大概如下圖:

筆者幫大家大概標一下位置這裡什麼都缺就是島多呢。

至於飛行場姬嘛.......本來是日本要在瓜島上蓋的大型機場啦,誰知道竟然被美國中途截胡,蓋到一半就被美國的海軍陸戰隊給攻佔了。美軍在日本的基礎上蓋上了他們自己的基地亨德森機場,而這就是飛行場姬在二戰中的正式稱謂(聽起來超的不愧是大魔王)

女....女俠饒命(大破)


想也知道姬場被睡走(?)的日軍不開心到了極點,他們非常認真地想要奪回瓜島,並指派了拉包爾的一個軍團專門負責這件事。

當然這樣還是不夠的.......海軍大佬山本先生叫南雲(就是在中途島被炸歪的那一位)帶著翔鶴、瑞鶴、瑞鳳以及一堆戰艦前去幫忙陸軍收復瓜島。如果再算上其他提督帶上的艦娘,日本根本算是全軍總動員了可以說日本為了奪回飛行場姬連命根子都不留了


姊妹百合真好呢!姊妹百合


在大規模的反攻開始之前,拉包爾就有許多飛機不斷向亨德森進行空襲。但不幸的是因為距離實在太遠了,客場作戰的日本被擊落的飛行員也沒有人救助,加上袋鼠偷偷向美國打小報告(從澳洲那裡偷看得到),日本在這方面幾乎是平白地受到損失。而陸軍幾次的反攻計畫也都吃了虧,因為美軍的飛機不斷從亨德森空襲日軍的物資船


這段時間對日本來說唯一的喜訊就是潛艦伊19擊沉了美國航母胡蜂號,伊哭真是個能幹的孩子!

在飛行場姬易手的這段期間,陸軍一陣又一陣亂糟糟的攻勢下沒有取得什麼進展,於是山本決定讓兩艘高速戰艦去「夜襲」亨德森,打算直接拿主炮對著她轟打過活動的提督們一定猜得到山本派了誰去幹這件事


於是金剛和榛名帶著一群驅逐小夥伴打了飛行場姬一個措手不及。這對姊妹把飛行場姬一度炸得七零八落,但美軍馬上搶修並展開了反擊,缺乏空中保護的金剛姊妹也不能傻傻地和美帝耗到天亮

總之這次的夜襲雖然嚇到了飛行場姬就和遊戲大部份的情況一樣是徒勞無功的。


金剛隨便炸一炸(?)回去喝茶喲喲喲喲喲喲
榛名:姊姊你太大聲了啦


由於瓜島戰役的內容有點龐大,筆者決定臨時把它拆成上下篇(?)還請對主題有興趣的讀者們在下一回繼續關注下去



圖片來源
Nico靜画 ジャンナー , Pixiv ID :3860956
コンプティーク2013年10月號附錄



主題相同的文章
[ClickWUZO] 從艦これ看太平洋戰爭 - 不幸艦娘之我的運氣不可能這麼衰小!
[ClickWUZO] 從艦これ看太平洋戰爭 - 不幸艦娘之我的運氣不可能這麼衰小! Part 2!
[ClickWUZO] 從艦これ看太平洋戰爭 - 中途島戰役篇之我的提督不可能這麼老馬!
[ClickWUZO]從艦これ看太平洋戰爭 - 馬里亞納海戰篇之我們的差距不可能這麼懸殊!
[ClickWUZO] 從艦これ看太平洋戰爭 - 不管怎麼想大和會這麼胖(?)都是你們的錯!
[ClickWUZO] 從艦これ看太平洋戰爭 - 秘密武器是個秘密卻不是個武器!



附註
讓筆者在這裡補充點題外話(?):由於美國從亨德森不斷空襲日本的物資船與運兵船日本只好使用高速船進行任務以避免過多的空襲,然而這種方法卻無法將大型火炮、大量食品等重裝備運往瓜島,因此也使陸軍在進攻上屢屢遇到瓶頸、打不開局面。這種運輸方法在日本被稱做「老鼠運輸」,在美國則被稱為「東京快車」。



如果喜歡WUZO的文章請在下方
幫我們+1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