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WUZO】七龍傳說2020跟2020-II廣播劇CD明年發售


有人跟筆者一樣當初是衝著白髮貓耳去玩2020-II的嗎



由SEGA所發售的PSP遊戲《七龍傳說2020跟2020-II》,最近發表了將於明年4月18日開始發售廣播劇CD。

廣播劇CD故事內容將由同樣是製作遊戲故事內容的「与田想」先生負責,而CD封面跟插圖依舊是由「三輪士郎」老師所擔當。


廣播劇的內容將圍繞在這些幫助我們跟被救助的人身上,玩家角色打的這麼辛苦一點戲份都沒有,在裡面大概只會被叫13班

雖然很多東西都還沒公佈,但已經有先提到將會在AnimeJapan 2014(2014年3/22~3/23)先行發售,到時候還會有限定的特典產品,ムラクモ機関腕章和角色明信片卡等精美產品。

說到這說明一下,『七龍傳說』是一款跟『世界樹迷宮』一樣血尿類型的遊戲,不過其實真正的原因就在於其實製作人是幾乎一樣的,有更換的大多是繪師跟音樂,雖然在以前還會被說是在ALTUS跟SEGA的版權等等區別,不過從上一篇【ClickWUZO】睽違7年的復甦《 Persona 3 The Movie #1: Spring of Birth》有提到的ALTUS的現在情況,或許在未來的『七龍傳說』『世界樹迷宮』將會有合作也說不定。


2款遊戲在很多地方都非常的相似呢,不愧是出自同一個人的手(!?)

不過實際狀況是世界樹迷宮最早的製作群在2007年後就跳槽到一間還在當時滿新的遊戲開發公司:イメージエポック(IMAGEEPOCH)。

《IMAGEEPOCH》在2004年時只是透過合資公司設立的一間專門在製作圖像設計的小公司,這點其實從公司名稱大略上看的出來("IMAGE"EPOCH),到2005年脫離後獨立成一間公司。

不過直到2006年才開始轉往遊戲開發,它們早期作品都是發售在任天堂上面,雖然發售公司分別是「SEGA」和「MarvelousAQL」後來還多一個「日本一」。(感覺挺神秘的,這幾家明明在SONY主機上遊戲都比較多)

2007年,他們開發的第一款NDS遊戲《ルミナスアーク Luminous Arc》(台譯:弧光之源)透過「MarvelousAQL」的發售取得非常優良的成績。

接下來幾年它們的作品有以下幾個較知名的:
  1. 弧光幻想曲
  2. LAST RANKER
  3. 最後の約束の物語
  4. NICONICOR的ぷちっと★ロックシューター
  5. Fate/EXTRA
  6. Fate/EXTRA CCC
  7. 時と永遠 〜トキトワ〜
  8. ブラック★ロックシューター THE GAME; 
雖然不是全部都是獨立製作,而是跟其他公司合作的作品(FATE/EXTRA…等等)。

或許出錢或出主意的最大牌吧,老實說這類合作或著是由別的公司販售的作品實在很難發現到是誰來製作的


這邊列出來其實並不是要讓大家知道他是啥名作生產或是啥只專出大作,眼尖且都有玩過的玩家應該會發現它們在於遊戲製作上,雖然畫風多少有變,但骨子底的介面系統等等其實都是大同小異的。

當然它們自己也有自覺,所以曾在CEDEC 2009的遊戲設計部門的演講上表明自己將要有所改變的決心。


話說如此但鬥神都市看起來還是…你沒看錯鬥神都市也是由他們製作

當然它們所製作的遊戲至今為止幾乎全是RPG,也因此它們也專門成立了一個專門收錄自己製作的遊戲的網站jrpg.jp,這個網站收錄了他們所製作過的遊戲的新資訊和更新檔案,遊戲產品資訊也都會由這個網站發出。

雖然關於網站名稱跟遊戲類別的jrpg好像有衝突到,這可能也是他們表明將會成為日本rpg的一個指標跟精神的偉大目標,雖然很少但可以看的出來其實他們在每款遊戲都努力地賦予它們的各自面貌,或許有天『IMAGEEPOCH』真的可以成為jrpg的代表。

相關文章:
【ClickWUZO】AliceSoft經典重製「闘神都市」 
【ClickWUZO】日本遊戲角色等級世界第一《魔界戦記ディスガイア4 Return》

來源:
jrpg
鬥神都市官網
imageepoch官網

如果喜歡WUZO的文章請在下方
幫我們+1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