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WUZO】獻給有S屬性的你「影牢 ~ダークサイド プリンセス~」


小兵:太太你的玩法還真重口阿…



「影牢 ~ダークサイド プリンセス~」是「TECMO」在2005年時發售的「影牢II」的續作,預計於明年2月27在PS3和PSV平台上發售。

「影牢」在官方的定位上是寫說3D策略型動作遊戲,這系列都是以陷阱為主題,並且充分地顯現出血腥和人踩到這些陷阱後的慘況,另外一個特色為他們到目前為止都指出來PS主機上,主要原因在於遊戲中的三類別的陷阱分別對應到PS手把上的三角(天花板陷阱)方塊(牆壁陷阱)、和叉叉(地板陷阱)



影牢II的遊玩影片


或許會有人覺得就是一般的守塔遊戲,但在「影牢」中出現的敵人會是追擊我們操控的女主角,也就是說敵人並非是照著固定來走,而是像癡漢一般的追著女角跑,我們要做的事就是邊跑邊引誘他們到我們事前佈置的陷阱上,然後直接透過按鈕啟動陷阱把它們虐殺。


太太你穿這樣是在誘惑我吧

在劇情方面也算是有滿深刻的描寫,不過系列作以來都是較悲劇的劇情,另外系列作的主角一律都是女的,甚至連給女主角魔神之力(就是上面說的設陷阱的力量)的魔神都是女的這到底哪裡悲劇了

在故事上基本上都是女角因為某些原因被迫跑到魔神城堡,並被賦於力量幫魔神守護城堡也守護自己。

或許看到這裡還是沒有悲劇的地方,接下來就來了關於來騷擾討伐女角的敵人們,這些敵人中不完全都是所謂的壞人,在這之中也有只是要來消除魔神的正義人士,也有為了生活下去想拿討伐賞金而去的一般民眾。

在遊戲中不管來這樣的人士都必須被殺掉,而在他們死掉之時也強制觀看和聆聽他們死前最後的話語。

這代管陷阱的三魔神,從左至右分別為華麗、殘虐、屈辱跟以前的分類不同,變成每種類別裡面都有自己的天花板牆壁跟地板

從上面「影牢II」的影片和現在公布的「影牢」,不難發現在畫面的雖然都看起來還有點粗糙,但其實這一切都是為了凸顯女主角阿(以上大誤)。

其實「影牢 ~ダークサイド プリンセス~」的製作公司現在是「KT」,也就是光榮合併了「TECOM」了之後的公司,而非原先的「TECOM」,不過只是合併所以開發人員應該還是差不多的。
(關於這點之前已於【ClickWUZO】打了30年的日本戰國《信長的野望-創造》稍微提過)

不過這邊還是說回本來的「TECOM」,就像之前說過的「TECOM」最著名的就是《忍者外傳系列》、《生死格鬥系列》、《零系列》等遊戲,除了在畫面上的各種刺激外,它們在人物的3D建模也非常地了得,特別是《生死格鬥系列》紳士應該都懂我在說啥。

不過它們當初創業做的卻是完全跟現在相反的事情。
1964年9月時已建築物管理起家,並名為「帝国管財株式会社」。
接下來好幾年它們都在做著:
換事業→創新公司→合併改名→換事業→創新公司→….LOOP
少說換了將近6.7個以上的事業在做。

因為3D實在太好了有人戲稱「TECOM」為脫褲魔

直到1986年才正式定下來的做電玩事業並且更名為現在的「TECOM」。
它們在電玩界裡所創過的紀錄如下:
  • 「生死格鬥全系列」累計銷售量800萬
  • 「テクモボウル」一款發售在美國的美式足球遊戲,大受美國歡迎,累計銷售量650萬
  • 「忍者外傳系列」累計銷售量770萬
  • 「モンスターファームシリーズ(怪獸牧場)系列」累計銷售量350萬
  • 「ギャロップレーサー」競馬遊戲,累計銷售量250萬

有如此亮眼成績的公司到底是為啥會淪落到被光榮合併的下場呢?
只要原因是它們有太多的訴訟案件大大的打擊「TECOM」的形象跟金錢還有時間,主要的四個訴訟案為:
  1. 性騷擾訴訟:
    發生於2006年到2008年,主要是有女員工控告有上司板垣伴信性騷擾,全案最後以女員工放棄為結束,從事件開始板垣伴信一直調降職位直到被請辭
  2. 退職員工退休金訴訟:
    發生於2007年,當時前社長中村純司對「TECOM」退休金控告,並求償大量金額,最後以和解收尾。
  3. 無償加班案:
    發生於2008年間,有一部分的員工表示加班卻沒拿到薪水而告「TECOM」,不過全案最後也是和解,且部分員工在之後就退職了
  4. 未支付成功報酬和不當發言案:
    就在板垣伴信一事完結後「TECOM」並沒有支付在這段期間他應該的報酬,而安田善巳(2006年上任的社長),對他這件事也有不當發言,而使得板垣伴信反告「TECOM」,最後也以支付賠償金和解,但因為這一系列的事「TECOM」已經撐不下去,在社會形象也很糟,在最後是由同為創業人士之情的「光榮」公司接收合併。


從以上可看到在2006年至2008年間幾乎是「TECOM」的黑暗期,雖然這些案件都是和解收尾,但大家也知道打訴訟案最花的就是金錢跟時間,在(4.)之後安田善巳辭去社長一職,而接替他的是創社人柿原彬人的兒子柿原康晴,或許就是透過這層關係才讓「光榮」有意願接下「TECOM」。

太好了以後還可以看到霞

而且從這篇所介紹的「影牢」來看「光榮」應該對於「TECOM」並沒有太大的限制,還是可以看出他們自己遊戲的味道,大家也不用擔心未來玩不到《忍者外傳系列》、《生死格鬥系列》、《零系列》等等的續作了,接下來就慢慢期待合併後的「KT」在未來會帶給我們怎樣好玩又紳士的遊戲。



來源:
影牢 ~ダークサイド プリンセス~ 遊戲官網 
4GAMER 


如果喜歡WUZO的文章請在下方
幫我們+1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